第三百四十二话 危难中的保护(1/1)
作者:破产兔
    <=""></>

    这会儿离他们进来已是过了一会儿了,郭林想着那徐大头说不好已是快修好马车的了,想着还是在外面等着更方便安全。于是便给春雨她们两个低声说了几句,便护着二人走到了土地庙外面。

    只是到了外面后,却是发现雨下得更大了,而不远处徐大头还蹲在车轮那里,看来是努力拔出那根障碍物的。郭林无奈,只好带着春雨和刘依婷,三人站在屋檐下避雨。

    不过他们在此地避雨,庙里面挤满了人,那些不断走过来的灾民们也是为了避雨而过来这里。他们已是受到了饥饿的压迫,当然是不能再收到冷雨的侵袭,如果在这种情况下生病了,那岂不是要了命的事情了。

    眼见着那过来的灾民是越来越多了,郭林生怕他们莽撞的挤着了春雨,干脆也不打伞了,直接伸开双臂挡在了春雨的面前。这样就算有人不小心撞了过来,也是撞不到春雨的。

    屋檐上的水滴随着越来越大的雨变作了水线,直直的流下来,许多都流在了郭林的肩膀上,不消一会儿他的肩膀便湿了一大片。

    见此不知为何春雨突然觉得鼻子一酸眼泪就要掉了下来,她赶紧仰起了脸深吸了一口气,压下了那一股莫名的情绪。她确实是感动的,但郭林对她的好却也是让她有些承受不了的。

    而一旁的刘依婷见状更是心里酸涩的紧,心里难受面上也掩饰不了,又不想被郭林和春雨看到,于是便扭过头不看两人了。只是在她抬眼看到那雨中站着的小女孩时,心下却是一阵可怜。别的人都是急着往这里来避雨的,那个小女孩似乎是因着腿不利索,所以没能跑着过来,而是一瘸一拐的走得很慢的往这边来了。

    “她好可怜啊,看都饿得瘦成什么了,而且还是个腿有残疾的。”刘依婷很是可怜的说着,又突然想起来了自己身上的绣包中还有些剩下的糕点,便想着不如拿出来让那小女孩吃,也算是日行一善了。

    春雨本来听见她的喃喃声也不想理她,虽说自己也是答应的了,但是要不是因为她提出来今日要跟着林子哥来这里散步,他们又怎么会被困雨中,呆在这么多难民挤着的破庙呢。春雨知道自己这会儿是有些烦躁了,所以还是迁怒到了刘依婷的身上。都说孕妇都会控制不了自己的小脾气,原来一向心境极好的她也有啊。

    只是当春雨看到刘依婷嘴里说着啥,手上还翻腾着她斜挎在腰间的绣包时,期初还有些不明所以。可是等发现刘依婷是拿出来手帕包着的点心时,暗道一声不好便赶紧开口拦着:“不要给她……”

    只是紧赶慢赶还算是晚了一步,刘依婷已是拿出了帕子。

    “小妹妹,是不是饿了,过来姐姐这里给你吃的。”刘依婷其实听到了春雨的话,却是故意没有理会她的,还想着她怎么这么没有同情心。这样想着便露出了和善的微笑对那个小女孩开口说,还打开了她手帕露出了几块奶白的云松糕来。

    那小女孩无焦距的眼神突然亮了起来,她一边向着刘依婷伸出手嘴里说着什么,一边拖着她受伤的左腿向前挪着。

    “大家快来,这里有吃的……”只是还没有等小女孩走到刘依婷的身边,有一个同样瘦弱的妇人看到了,立刻

    惊喜的尖叫道。

    这一声就如同凭空炸雷,突然就引爆了的导火线一般,那些早已饿急发慌、疲惫不堪的灾民们用尽了力气都开始向着屋檐下这里跑来。

    “别急别急,你们不要挤过来……”刘依婷被这阵势吓了一跳,手里的糕点连同包点心的手帕也是都被扯走了,而且还有人要去扯她腰间挂着的绣包,顿时一怕脑筋便不够使了,口无遮拦就说道:“我没有了,手里没有吃的了,但是我们的车里还有一些的,你们……”

    说完也突然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赶紧用手捂住嘴巴,却早已是迟了,那些疯抢着为数不多的点心的灾民们,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哗然轰动了开始往马车那里跑去了。

    不过她刚刚那厢话音刚落时,春雨和郭林已是相视一眼,都从彼此眼中看到了恼怒和不安。然后同时趁着那些灾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那一刻,伸手一把拉过刘依婷,郭林则是大声的对着马车那里喊道:“大头,不要管马车了,快些过来。”

    那边徐大头刚听到郭林的声音,还没有明白什么意思,就觉得有什么不对事的地方,急忙抬头一看。老天爷啊,一大群的人如同饿狼一般,双眼冒绿光的正朝他这边跑来。当然这是他的感觉,并不是那些真的眼冒绿光的。好在徐大头人虽不聪明却也不傻,他不明白为什么突然跑来这么多的人,但是看起来是来者不善。再加上刚刚自家大人的喊声,顿时脑子一阵灵敏,赶紧起身也不顾因着起身动作猛烈,蓑衣歪掉在了地上,赶紧避开那些人拔腿就往土地庙那里跑去。

    “大人……”徐大头气喘吁吁地跑到了郭林他们面前,然后还不等他开口,就听郭林说:“赶快离开这里,马车不要了,快些去堤坝那里,那里人多还有些衙役官差在,他们不敢跟去的。”

    徐大头还是满脑子的糊涂,却是很听话的护在郭林他们的身后,开始往堤坝的方向走去。

    郭林护着春雨走在前面,刘依婷则是走在中间,徐大头走在后面,四人一边往前走一边还警惕的看着四周,怕那些人突然再跑过来。不远处那马车已是将近被拆了,马儿也是不知被人用什么捅了一下,已是倒在地上,血流了一地,那样子很是可怖。

    郭林是没有想到这群人本来也是普通的乡民,却因为灾难背井离乡周波疲饿之下,竟是如此的暴乱开了。他一面懊悔自己的失算,一面紧张的护着春雨,只怕她因此发生什么事情了。(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