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五十三话 真正的归家(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他们一行人,驾着四辆马车,也算是有些气派的从县城回去山圃村。

    不过到了五德镇的时候,特意去了镇头那里,等着春雨她二姑家一家人。她小姑的夫家赵家都去老李家过年了,更何况那外来户王有治了。所以二姑家一家也是要一起回去的,因着是约好了时间,所以春雨一行人在镇口那里,等了不到一刻钟,就见她二姑家的马车过来了。

    如今二姑家的饭铺已是变作了酒楼,算是镇里的头一份大的了,而王有治和李二柱的包工生意做得那也是更加全面了,还形成了码头的小型漕运帮,每年的收入也是不少的。所以她家也没有去县城凑热闹,反而是在镇上买下来一块靠河堤的地皮,建了一座三进的宅院,也很是气派。

    等马车走进一些了,才看到是春雨她二姑夫王有治驾着马车,他的身边则是坐着一个十岁左右的男孩子,那个就是他的大儿子王路了。只等车帘子掀开,先是一个可爱的大约八岁左右的粉嫩嫩的小女孩抬出了头,就是二女儿王雨了,接着便是才刚会走的,她二姑生的儿子王卓,长得与王路很像。

    见到春雨竟是回来了,秀枝不免又是一阵热情的问长问短,好在是一家人赶着要回去,才随意的说了一会儿,但是春雨能想象到,回到家里之后,她爹娘弟妹、爷奶还有叔婶,姑姑和姑父们,少不得要与她询问一番的。

    且说今年过年老李家既然决定热闹的大过,也是下了本的,不像以前那般只是去采购些肉回来,而是直接把那猪圈里养的最肥的猪给杀了。那猪少说也有一百四五十斤了,老李家亲戚也多,年夜饭准备好之后,再去走亲用,也是刚刚好的。

    除此之外,家里的鸡鸭也是杀了几只的,还有池塘里的鱼,说上来其实就不用去外面采购肉类了,家里的已是齐全的很。

    家里的老大家和老四家都在县城,所以这年夜饭就完全由在家侍奉二老的老三家准备了。

    如今的李三军却是比以前大变了模样,最大的原因要归功于那牛寡妇,也就是李三军的小妾朱霞。当初发生那等丑事,老李家的人都很是不喜欢朱霞,结果那朱霞也不是那等不沾闲儿的媳妇。到了老李家,虽然只是李三军的妾,却是忙里忙外的帮着李三军,可是比有了些钱就觉得了不得了的桂花强多了。

    又加上那李三军很是喜欢朱霞,所以许多事大的小的也竟是都听她的,因此惹得桂花吵了好几次,还要闹着回娘家。可是却是没有再像以前那般灵验了,李三军现在根本不理会她那一招,反而是很烦恼。桂花闹了几次后,不但没有效果,反而让李家二老甚至李三军都更烦了,吓得怕真的闹到被休了的状况,只好忍气吞声不再多说了。只是依旧是看牛寡妇不顺眼,可是这女人也真够能忍的,每次被她欺负了都不去李三军那里告状,反而是李三军自己发现了,狠狠的修理了桂花一顿,自此后桂花再也不敢故意刁难牛寡妇了。也不敢寡妇寡妇的叫了,而是叫她的名字朱霞妹妹。

    至于李三军,他经过朱霞的多次开导,才明白过来,原来自己大哥和四弟真是帮助他太多了。可以说他能有现在美好的生活,完全是因着有了好兄弟们啊。所以他现在很是享受这种和和美美的生活,不愿意再凡事胡乱计较,白瞎了兄弟情分。再说自己现在算是享受着齐人之福,在家中的生活也被小妾朱霞伺候的舒舒服服的,而且她还孝顺他爹娘,让村中人都说老李家现在的生活真是和美。李三军虽然变了不少,可是没有变得就是他极爱面子,所以现在走到哪里都不再像以前那样,偶尔会有人说他不好,反而是大家都羡慕他的生活,这样他很是有面子,自然享受这样的生活了。

    所以这次爹娘说让全家一起过个大年,还把准备工作交给他,这次他很是上心。大大方方、气气派派的准备了一场年夜饭的筵席,还请了镇上的大厨和帮厨几个,过来一起准备。就是为了让他大哥和四弟,还有二姐、小妹他们知道,他李三军如今也是很有能耐的。

    春雨他们因着在镇上耽误了一会儿,所以回到村里时,也是用了将近一个时辰的。

    等着他们到了村口时,夕阳早已落山,天色已是渐渐变暗了,不过好在田野敞亮。倒也是通行无阻的。

    老李家的人缘现在在村里是极好的,所以他们家的一行马车每经过一家,凡是门口有人的,都是热情的打招呼。然后便是一番艳羡的说辞,李家人也都谦虚的说了一番。

    至于那在外面一帮子玩耍的的小孩,杨月梅几个人还掏出了糖果子和点心之类了,给他们解解馋,倒是让那些孩子的父母们很是高兴。

    春雨家就在村口,所以一家人需要把行礼先放回去,所以在自己门前停下了,李四军和秀枝、柳枝他们三家则是先行回去老院了。

    许久没有回到这里的家了,春雨下了马车站在门口时,就有一种感动的想哭的感觉。这与见到她爹娘和亲人是的感觉不一样,而是一种落叶归根的归属感。早上到了陌山浦头的那种感觉却是不真切的,这才算是真正的归家了。这才算她真正的回到了她的家里,这里有自己最初、最温馨幸福的回忆,有爱着她的亲人……

    虽然这里不是她从小长到大的地方,却是她来到这里后,就呆着的地方,而且是她用自己努力赚来的钱,建造的第一个新家,她还能没有感情啊,而且还是十分强烈的。就好像这一刻,那颗漂浮不定、游弋不定的心,才算是安定下来了。

    看那门前的一排完全凋谢,偶尔有几只枯黄的叶子在上面的柳树,和还是层白的瓦墙还有那油漆大门。还没有进到里面,春雨已是感慨万分了,也是有种院子第一次建成时,她心情雀跃的迫不及待的想要进去一看那般。(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