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五十七话 暂居落霞中(1/1)
作者:破产兔
    天色渐深落霞渐淡,春风渐收,樱花不再随风轻摆落了WwW..lā如弯月的拱桥下,江水悠悠安静,低矮的楼房民舍,也显得朦胧了起来,只见眼前的这衣服景色,幻如一副美好的油画。

    只是这时候正是晚饭的时刻,只见也有一阵阵的炊烟从房顶上袅袅升起,偶有一阵母亲叫唤着归家吃饭的声音响起,便不知从哪里跑出来三三两两的几个孩子,应着声音才跑回了自家。这才把这一副幽静美丽的如油画的景色,给生动鲜活了。

    春雨三人走到一处院子前,只见那院里也是栽着几棵樱花树的,因着茂密,好几枝伸出了墙外,开得却是比里面的更加茂密的样子。

    “姑娘,你是想借宿吗?可是这处人家锁着门,肯定是没人的。”云喜忙问到,她是无所谓了,关键是现在天色渐晚,只怕再找不到落脚的地方,姑娘怀着身孕,身体会受不了的啊。

    “……”春雨叹了口气没有说话,这才想起来,之前好像都是挺幸运的,有人帮着找房子。如今自己冲动的直接在这里下了马车,却是不知道该怎么找落脚的地方了。

    就在此时,有个小男孩走了过来,歪着头看着她们三人。

    那小男孩大约六七岁的年纪,梳着两个羊角小辫儿,身穿一件蓝色的麻布短褂子,里面是黄色的棉布衬衣和裤子,粉嘟嘟的样子很是可爱。

    “你们是从远处来的吗?”小孩不怕生的问道,声音软糯糯的。

    “是啊,你是谁家的孩子,怎么这么晚了还不回家?”春雨笑着问道。

    “我爹爹出远门了,还没有回来,我每天都在这个时候来这里等他的,你从远处来见过他吗?”小孩又问道。

    “见过,他说他很快便回来了。”春雨用了个善意的谎言,果然见小孩脸上露出很高兴的表情。

    “姐姐,你真漂亮,说话也和娘亲说的一样,娘也说过爹爹很快就回来了。”小孩笑着对春雨说道,然后拉住了春雨的手说道:“你去我家住吧,我家就我和娘亲两个人,我家很大的……”

    说完还怕春雨不信似得,拉着春雨的手,要往前走。

    “姑娘,你小心。”小孩子没有过多的想法,只是喜欢上这个漂亮的大姐姐了,便是热情的想请她去家里做客,所以拉着春雨便走,春雨猝不及防差点儿被他拉得摔倒了。

    “小莫,小莫,又跑去哪了?”这时一个柔和的女声响起来,接着那个锁着的门的隔壁那一家大门一响,便是有个年轻妇人打开了门,走了出来。

    出来一看,正好是见到自己儿子不知为何使劲儿拉着一个年轻女子的手,差点让人家摔倒了,于是赶紧跑了过来。

    “不好意思,我家孩子不懂事……”那妇人说着,又伸手拉过自家的儿子,不悦的说道:“小莫,你干嘛要拉这位大姐姐。”

    “娘不是说要对人热情好客吗?我要让大姐姐去我家做客,大姐姐与你说的一样,也说我爹爹快回来了。”小莫赶紧说道。

    “姑娘怎么知道……”拿年轻妇人听了她儿子小莫说的话,顿时起了警惕之意,这位姑娘看起来像是外地人,怎么知道她夫君……不会吧!

    “大嫂可是误会了。”春雨见状哪里还不明白,赶紧解释了一番。

    那妇人听得原来是自己儿子问起来,这姑娘为了安慰儿子,才故意说的,顿时为自己的不礼貌警惕而感到羞愧,赶紧道歉一番。

    “没事的……”春雨说着,却是突然想到什么,于是笑着开口道:“大嫂,我听小莫说你家就你两人,而且家里还空出来许多房间,不知可否出租?”

    “啊?”妇人先是一愣,然后赶紧说道:“租,租……哎呀,姑娘你可是找对地方了。”

    然后春雨三个便随妇人去了她家里,进去一看便是很满意的,这里是个两进的小院子,院中也是栽着一棵樱花树的,只是没有隔壁的那么茂密而已,但是也很漂亮。

    前面她与儿子住着,有灶间和花房还有茅厕,后面一进她家没有用,却是只有东西厢房没有耳房和客厅的,不过足够春雨她们居住了。春雨也是简单的说了一下,她们刚刚从北方坐船过来,来此暂时是游玩的,不过租房也至少会租上两个月左右的。

    “后面太长时间没有住人了,姑娘你要是看上这里了,可以先委屈一下,你们先住前面的西厢。等我把后面收拾出来了,就可以入住了。我……实不相瞒,我家出了些事情,我夫君有事得罪了人,所以跑到了外面暂时躲避,如今都半年多了也无音讯。我家如今也是很紧张的,不过你如果相中了地方,租金我会便宜些的。”那妇人倒也是个实在的,这些其实完全不用说的,可是她却是不愿意瞒着春雨,说出来,她要是愿意就租下,不愿意也不多说了。

    “我很满意,只是我也不相瞒,我如今是怀着身孕的,别的无所谓就怕人多了扰了清净。你……夫君既然是得罪了人,会不会有人来此打扰?”春雨含蓄的问,地方她是相中了,这母子两人也不错,就是关系到以后的清净日子,她还是得问清楚的。

    “这个姑娘请放心,当初我家也是颇有家财的,只因夫君得罪了当地恶霸,所以才背井离乡。我家原是姑苏城内的,这处房子是夫君最早买的,除了我们两个,没有人知道。出事之前夫君已是有了消息,所以先送我们离开到了这里,而他则是和一个同行一起去了远处。我和儿子再此带了半年,也是相安无事的,姑娘请放心。”妇人赶紧说道。

    “那便好,嫂子叫我春雨便是,也别姑娘、姑娘的叫着了。不知道嫂子怎么称呼?”春雨问道。

    “你叫我银翘便是了,但不得姑娘一句嫂子,我夫君姓曾,你刚刚见的便是犬子,叫曾莫。”银翘一听春雨的话,便是知道她是答应再次租房了,于是笑着说道。

    “哪里行的,我叫你银翘嫂便是了。”春雨也笑着说道。

    “那我便叫你春雨妹子了。”银翘也笑着,说完便是赶紧请春雨她们子啊客厅坐下,自己去准备吃食了。她晚饭已是准备妥当了,想着春雨她们是刚下船,定是没有吃东西。春雨也是想着其他的随后再说,正好她也是又饿又累的……

    吃完饭后,银翘赶紧收拾了一下前面的西厢房,春雨便在那里住下了,而云喜和云笑正好住在西厢旁边的耳房那里。三人都是累了,早早的便是歇下了。如此,算是在落霞镇落脚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