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六十二话 等消息(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算好了清明之后再回去一趟,迅速的把婚事一办,然后她就不用操心这件WWw..lā只需要在苏州好好的安胎,直到五个月后便是。另外就是她二妹和张虎子的婚事将近,正好她在离开之前可以参加的,所以这几日春雨让宋舒明陪着她,四下看看,希望能找到合适的礼物。

    于是两人再次去姑苏城中,转了好几日,终于是找到了合适的礼物。那是一整套珐琅彩漆掐丝的瓷器,有一对百合四向雕花的的烛台,锦绣四季珐琅彩壶,佩带六只小巧可爱的同色杯子。还有一对珐琅掐丝缠枝细径瓶,瓶口描金,底部及内颈施湖绿釉,十分漂亮。

    这些瓷器外面的珐琅彩漆画,都是从外国传过来的技术,所以很是贵重。不过用来送自己妹子做新婚礼物也是不错的。所以二百多两银子花出去了,春雨也不心疼。

    本来春雨是想着让宋舒明先陪她回去,提了亲之后灾让他回趟京城的,不过细细想来那样会浪费一些时日,而她的身体可是等不及了。现在的肚子还不算很显,最多衣服穿得宽松一些,也是看不出来的。只是如果再耽误一两个月,那可就没法掩饰了。

    所以宋舒明听了春雨的意思,决定先回京城一趟。而借着他回去,春雨拜托他一件事。

    就是让他去打听一下,看看周家三小姐周梦雅的婚期是不是到了,如果是就让他借袭香娘的名义,给周梦雅送份礼物。不管怎么说,周梦雅始终是她来这里交的第一个好朋友,所以还是需要进些心意的。但是她又不能让人知道是她,所以就把在这里看中的一套琉璃头饰买下了,装了一只漂亮的锦盒,然后让宋舒明带走。

    还有让他去她家那里看看,顺便给张虎子们送一封信过去,其实信上也没有什么事情,就是问了香糯坊的问题。

    宋舒明第二日就走了,春雨就留在落霞镇上,只等着宋舒明在京城办完事情之后,给她寄来消息。然后她就可以准备准备回陌山了,而宋舒明在寄信的同时直接也坐船去陌山,比春雨早上个几天,这样双方基本可以不差前后的到达陌山。

    这下春雨可就无聊了,基本上都是每日和云喜、云笑出去在街上溜达一会儿,然后就回去了。

    眼见着樱花都快落尽了,春雨为了使自己不无聊,就让两个小丫鬟一起收集书上未落的樱花。一些用来晒干泡花茶或装枕头,一些则是尝试着看看能不能做出来美味的樱花点心和吃食了。

    连续过了几天,枕头装了好几对,茶点也做了不少的,银翘这个极会做南方小点心的,都夸赞春雨做得好吃。

    聊到这里,春雨便问银翘:“银翘嫂子,你打算怎么办啊?”

    银翘听了话先是一愣,然后低下了头,半晌了才说:“我也不知道,就这样等着呗,还能怎么办?”

    她夫君当初走的时候,就说最多过了半年,风声也就差不多消失了,然后他就回来。可如今马上就大半年了,也没见他的消息传来。当初他走到时候就没留多少银子,早在几个月前,小莫生了一场病,她已经花完了所有的积蓄。后来只有靠着接些绣坊的小绣活儿,才勉强顾着生活。好在又有春雨租了她家的房子,所以生活才不那么拮据了。

    “你绣那一只帕子,最多也只能得到十文钱,撑死了一天也就绣一条,是不是太辛苦了?”春雨问道。

    “拿也没有办法,我……我没有别的本事,也只能靠着还不算差劲儿的绣工了。”银翘不好意思的说道。

    “其实,我有个想法想与你商量,不知可否?”春雨又说道。

    “什么想法?”银翘只觉得应该是好事,于是问道。

    “其实,我可能会在这里定居一段时间了,直到我的孩子出世。可是我这也是需要花钱的,虽然小有积蓄,什么也不做却不是长远之计。所以,我准备做些小生意。”春雨笑着说道:“其实我家里就是开小吃店的,我也会做一些各种小吃食,所以我想请嫂子你帮忙,你也会做些吃食,正好可以开一家小吃店。我身子不方便所以不好出面,正好云笑和云喜可以去帮忙。等随后店里稳定下来了,再去请个伙计就是了。”

    “是挺好的,可是……春雨,对不起,我不能答应。”银翘先是一阵惊喜,然后又失落的说道。

    “为什么?”春雨不解的问,然后想了一下又说:“你是怕那些找麻烦的认出你来了?还是怕小莫没人照顾,这个你放心,我可以照顾小莫的。另外,这都大半年过去了,那些找事的哪里还记得你啊?再说我记得你不是说那些人就见过你们一面吗?我带着小莫都出去两三次了,也没见有人认得他啊,再者你是不用出面的,只需要一直呆在后厨那里就行了。”

    “不是这些,还有……算了,你让我考虑一下吧。”银翘只好说道。

    “恩,希望你这两日给我答复,因为过些日子我要先回家一趟,可能就得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而且这几****在姑苏城内转了转,发现了好几家店面都在出租或出售,所以机不再是失不再来的,我可不想错过哦。”春雨笑着说道。

    “我明日就给你答复。”银翘也笑了一笑说,只是那笑有些勉强,春雨沉浸在自己的生意中,所以没有看到。

    春雨在当天晚上仔细想了一下,可以先租个铺子,当然如果有三百两之内的店铺出售,还是可以考虑的。

    这姑苏城虽然繁华,可是那一间铺子再带个小小的院子,却也不会是高价的,她前些日子去转时,就看到了一处带着小院的铺子,门口就贴着五百两出售,有意者再商量。

    这里的房子多,而且住户许多都是要出租或者出售的,所以很多人不愿意经过牙行,因为那样肯定没有自己卖房钱多了,所以这里的牙行并不吃香。

    春雨想好了之后,就决定趁热打铁,明日就去县城那里看看。先把房子看好了一切好说,不然天时地利人和却欠东风,也就是没有选好铺子的东风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