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辣手摧花凡小尘(1/1)
作者:仙谪凡尘
    然见凡尘在十五丈八之外出剑,万料不到此剑能击中自己,殊不料凡尘一剑既出,身子已经抢到离他三四丈外,又是一剑英雄泪,后剑推前剑,双剑力道并在一起,排山倒海的压了过来。

    只一瞬之间,东方玉环便觉得气息窒滞,对方剑气竟如怒潮狂涌,势不可挡,双剑如是一堵无形的高墙,向自己身前疾冲。她大惊之下,哪里还有余裕筹思对策,但知若是单手出迎,势必臂断腕折,说不定全身筋骨尽碎,百忙中,双手连划三个半圆护住身前,同时足尖着力,飘身后退。

    凡尘跟着又是一招“飞燕返”回旋起挑,拨敌腾空。在空中的东方玉环无处接力只能硬生生的用内功挨了凡尘一套连击,只见东方玉环落地之处尘土飞扬,地面似乎都陷下去了一丝。

    周围的帮众似乎都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他们高高在上的帮主竟然被一个刚刚崭露头角的江湖新人给打伤了。

    帮众都开始讨论刚刚凡尘的表现,以他们的眼光,自然看不出来凡尘剑法的厉害之处,他们的护法说道:此人的招式看似平淡无奇,但是因为剑法叠加在一起外加上帮主在空中被连连打击,没办法再空中借力,所以才让帮主受了点轻伤。这套技能一旦断了也就没有你们看到的那么厉害了。

    凡尘依然是炉火纯青的境界,耳朵微动,他们的对话就一字不落的进入到了自己的耳朵里。

    原来这一套攻势下来,东方玉环仅仅是轻伤么,不愧是老江湖,即便是个手无寸铁的女人也这么强。

    待尘埃落定,受伤的东方玉环站定望向凡尘,互相打量的眼神里透出的光彩变得更加生动,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们两人身上。

    他们两人则又开始凝神静气,东方玉环见东方玉环见凡尘双眸炯炯,神光湛然,一看之下,竟似深得正宗内功精髓的一代新秀,要仔细观察,才瞧得出一两分邪气,心知他果然是参透了正邪两派的上乘武学,另辟练功蹊径,达到了正邪合一,扭转阴阳的境界,不禁心中一动,低声叹道:“可惜,可惜!”她的意思除了凡尘之外,只有东方玉环的死士叶南之一人明白,那是他的主人起了爱惜人才之念,但凡尘前来踢馆大恶难赦,东方玉环一面决意杀他,一面却又为他惋惜!

    凡尘从东方玉环的眼神里看到了杀意后淡淡地说道;“你死在我的手里,也是同样可惜了!天下可惜之事很多,那也不必多说了。”东方玉环拔出自己的匕首游魂刺。

    只见这刺锋利异常,锋刃异常尖锐,被盯上的凡尘,仿佛变成了幽魂。

    东方玉环道:“你这话倒说的在理,来吧,让我见识见识现在的江湖新秀是什么水平。”

    凡尘一脚将游龙戏凤剑一摆,一招‘风花雪月’向外推出。东方玉环游魂刺在凡尘的剑上轻轻一点,但听得却是声如鸣钟击罂,草木纷飞,一缕极为阴寒之气,瞬息间便传到了他的掌心,透过了他的手少阳经脉。

    东方玉环呼的一声,一口气喷将出来,凡尘只觉扑面而来冰寒,但这股冰寒转瞬即逝,接着是春风拂面,好像一下从肃杀的隆冬到了阳春三月,周围的空气也变得温和潮湿起来。凡尘心头一震,想不到东方玉环内容深厚,恐怖如斯。东方玉环也有点骇然,心道:他竟然练成了江湖中传说消失已久的混元功。

    原来东方玉环是以绝顶内功,将体内的阴寒之气,一口气喷将出来,所以凡尘先感觉到寒冷,后觉得温和,温和是凡尘本真的混元功的太极之气,足见这东方玉环的内力之深厚,幸好凡尘的混元功特效是已经激活的,不然可能就在这里折戟沉沙了。

    东方玉环虽没受到重伤,但是真气也难免有所亏损,当下立刻反手持匕运匕如风,采取速战速决的战略,免得两败俱伤。凡尘将游龙戏凤剑舞得泼风也似,但听的一片但听得一片金铁交鸣之声震耳欲聋。东方玉环这柄游魂刺有消金断玉之能,但凡尘的游龙戏凤剑也不是俗品,乃千年寒铁制成。高手比斗,只差毫厘,这一下东方玉环的匕首被击飞了出去,凡尘趁此机会落英飞花使了出来。东方玉环暗道不好,立刻指附真气朝凡尘的胸口戳去,凡尘收招不及,也被戳中。叶南之吁了口气,低声说道:“主人没有受伤。”

    忽见,两人身形都缓慢了下来,彼此绕场游走,过了片刻,凡尘首先发出一声剑啸,身形飞起,剑尖一摆,朝着东方玉环刺下,东方玉环挺匕一挑,左掌横击,凡尘的剑尖抵着剑尖,他的身体便,凡尘忽地在半空中翻了一个筋斗,倒纵出三丈开外,东方玉环仍然站在原地,但身形亦似惊涛骇浪中的小舟一样,摇摆不足,原来是彼此都受到对方的掌力震荡,各有顾忌,不待双掌相交,便即分开。这一招在内功的较量上是东方玉环胜了一筹,但凡尘这一记猛虎推山,却是挟着第3重的失传已久的金品质内功混元功掌力,东方玉环要驱散侵入体内的混元之气,却不免比凡尘多费一点真气,比对起来,实在凡尘稍微占了点优势。

    这时形势表面上虽似缓慢许多,其实却是外弛内紧,不但在每一次过招的时候,都有生命的危险,即在“松”下来的时候、也是充满危机,谁若稍微疏忽,敌人就必定会乘虑而入,教你命丧当场。

    只见东方玉环玉手拂面娇笑一声:“少侠,要是能接下奴家这一招,这比试就算你赢如何?”

    尽管放马过来!凡尘整理了一下的衣冠剑指东方玉环。

    “吃我一招,剪花手”只见栖身而进的东方玉环左手持匕,右手画圆,周围的气场带着起尘土与草木飞扬,只见已经看不到,位于剪花手中央的东方玉环,凡尘大惊,随后使出一招杏花春雨,驱散了这洋洋洒洒气场残渣,露出里面的东方玉环,东方玉环只见凡尘冲到气场边缘,使出一招缓慢移动但是无法阻止其移动的武功,剑气如雨,美不胜收,可惜已经倒下的东方玉环已经欣赏不到了。

    “帮主,帮主,我没事,让他走。不能坠了我天香茶林的名声。”

    凡尘拱手道:“”承让,望阁下好自为之,不要做那伤天害理之事。否则,有我凡尘的江湖就没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