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念罗斗武当(2/2)
作者:仙谪凡尘
    绝尘师太看了看她:“你没什么事吧?”

    花若雪连忙摇头道:“没事,师伯”

    绝尘师太又看了她一眼,道:“若雪,虽然你有神剑相助,不过也要认真观看各位江湖俊杰比试,这种机会很是难得,对你大有好处,知道了么?”

    花若雪点了点头:“是,师伯。”

    绝尘师太看向紫阳真人,紫阳真人点了点头,转身向台下走去,众人跟在其后,逐渐溶入了人群之中。

    “当”,一声清脆的钟鼎声传来,回荡在白云渺渺的云海之中,令所有人精神为之一振,一时间原本喧闹的广场上顿时安静了下来。

    只见在正中那个巨大的台上,玉玄子与天机子的身影出现,紫阳真人走上一步,环顾着台下无数江湖人士,朗声道:“比试开始。”

    说着,他袖袍一拂,登时钟鼎声再度响起,“当当当当”响彻云霄,众人听在耳中,忽然间竟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

    第一场,念罗坝红菱对战武当燕长空。

    燕长空一跃而上,上了擂台,身形颇为潇洒,台下更是一片叫好声。凡尘转眼看去,只见紫阳真人此刻也在台下观看,脸上露出淡淡笑意,显然对燕长空很是看重。

    一阵霞光闪过,红菱腰间的长绫已然舞动,来到她的身旁,托起红菱修长的身子,在霞光中如仙子一般,向台上飞去。

    这一手露出,自然远远胜过了燕长空像猴子一般跳上台去,而且红菱貌美如花,台下观众包括武当派在内都是男弟子居多,登时掌声雷动。

    这是红菱已飞到台上,离着燕长空有一丈来远,拱手道:“请燕师兄赐教!”

    燕长空见红菱驱宝上台,又见那长绫霞光阵阵,仙气腾腾,多半便是恩师早就告诫要小心的念罗坝有名的法宝“朱雀长绫”,当下不敢怠慢,拱手还礼道:“请红菱师妹手下留情。”

    说着,他后退一步,右手提剑挽了个剑花,一柄散发着灰褐色光芒的三尺青锋祭起,单手横在身前。

    这时台上一声钟鼎声响,红菱与燕长空的比试正式开始。

    红菱显然年轻气盛,钟声才歇,立刻用手向前一指,刹那间霞光闪动,疾若闪电,朱雀长绫带起一阵大风,刮脸生疼,冲向燕长空。

    燕长空也没料到红菱说打便打,眼看朱雀长绫眨眼间冲了过来,连忙退了两步,双手一震,手持青锋,迎了上去。

    霞光与灰褐光芒在台中央撞到一起,只听“砰”的一声,红菱与身子都是一抖,但又立刻站稳,而两件武器也僵持在半空中。

    台下,念罗坝的老一辈皱起了眉头,惊讶道:“咦,这燕长空修为不低啊。”同时台下的武当弟子呼啦啦齐声叫了出来:“好!”

    这上百人的叫喊,果然不同凡响,立刻把本来也在替美人加油的众人给压了下去。念罗坝莺莺燕燕哼了一句:“就凭声音大么?又不是比赛嗓门来了”

    此时台上,两人又僵持了片刻,不分上下,同时退开,燕长空脚踏七星,满脸严肃,口中念念有词,随即一声大喝:“疾!”

    只见他那柄灰褐仙剑在半空中斗然冲天而起,片刻之后迅若闪电,竟是从红菱头顶正上方疾打下来,剑未及地,便只见红菱衣裙飞扬,周围劲风大作。

    红菱却不慌张,丝毫没有退避的意思,左手抓住飞回身前的朱雀长绫,往头顶一拉,顿时霞光如纱,朱雀长绫瞬间宽了数倍不止,在头顶处织了一道霞光屏障。说时迟那时快,在燕长空满脸肃然中,那柄仙剑“铮”地一声又再度击在霞光之上,只见红色霞光一阵剧抖,却是安然无事。

    燕长空的灰褐仙剑一击无功,向上折起,红菱却没有丝毫停顿,朱雀长绫霞光闪处,登时长了十倍,红菱一声娇喝,只见朱雀长绫一改本来柔软模样,竟变作长长的一根巨棒一般,笔直横在空中,一端抓在红菱手中。

    台下观者一片哗然,惊叹声不绝于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