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人气鼎盛神秘人(1/1)
作者:仙谪凡尘
    “哈哈,尘兄!”

    忽地,凡尘的肩头被人重重一拍。

    凡尘此时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刚才的战斗中……全然没有注意到身边情况,不由得吓了一个大跳,整个人瞬间跳开,转眼看去,却是早已相识的钟离沧教。

    只见钟离沧教满脸笑容,神情轻松,上下看了看张小凡,随即目光移到了他身边的熊猫团团身上。

    团团眼看这讨厌之极的家伙又跑了过来,样子便老大的不愿意,龇牙咧嘴做了个鬼脸,转身跳到长生背上,拍了一下长生的雕头,长生瞪眼冲着凡尘和钟离沧教一声长鸣,展翅飞了起来。

    凡尘眉头一皱,叫道:“长生,回来,不许乱跑。”

    钟离沧教笑着道:“别怕别怕,这雕儿聪明得紧,不会跑丢的。”

    凡尘耸了耸肩,转过头来,正要与钟离沧教说话,忽地余光看到长生带着团团跑去的方向是后山的竹林,心中咯噔一声,嘀咕道:“又去打野味?”

    钟离沧教奇怪道:“怎么?”

    凡尘干咳一声,干笑道:“没事,对了,你不是也要参加比赛的吗?怎么有空过来找我?”

    钟离笑道:“是的,不过我是七绝场!下一场也许就是我了~不知道我的对手是谁,嘿嘿”随即又道:

    “尘兄,我对你那雕儿很有兴趣,嘿嘿,尘兄,不如你把它?”

    凡尘见他一脸奸商嘴脸,立刻道:“钟立兄,你可别打我长生的注意!”

    钟离沧教一窒,眼珠一转,嬉笑道:“那我用别的宠物跟你换?你不知道,我在雪山养了好了稀奇古怪的玩意,比如三只腿的兔子?黑白孔雀?没壳的乌龟”

    凡尘讶道:“真有这么多奇怪的东西?”

    钟离面带得意,道:“那还用说,为了手机这些宝贝我可没少花心思,也没少挨老头子的骂,不过我还就喜欢你这雕儿,怎么样?你喜欢什么我拿来跟你换?”

    凡尘摇头道:“不了,我养雕儿只是因为他与我有缘,在说你给我说的那些我也没兴趣,有俩小宝贝我都快头疼死了,在养我就痛苦死了!”

    钟离死了心,正打算继续跟凡尘聊天的时候忽听得钟鼎齐鸣,看来又是一场比试开始了!

    钟离向擂台看了一眼,忽的一笑,拉了凡尘一把,道:“快看,我带你瞧瞧此次大比中,江湖俊杰里人气最盛的人物。”

    凡尘一愣,讶道:“是谁啊?”顿了一下,面色了然,道:“是不是无缺公子?”

    钟离“咦”了一声,看着凡尘有些惊讶的样子,不过摇了摇头道:“无缺公子修行自然是大大的有名,不过你没听过说么?这一次最受瞩目的却是另外一人。”

    凡尘想了半晌,还是道:“谁啊?”

    钟离似乎片刻间就忘记了刚才二人的争执,满脸笑容,神神秘秘的道:“跟我来”说着拉着凡尘就往前走,凡尘心里也对这所谓的神秘人物有些好奇,便跟了过去。

    钟离带着凡尘径直往那人最多的地方走去,凡尘跟在他的身后,放眼看去,只见演武场台下,江湖人士蜂拥而至,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看样子少说也有一两千号人,凡尘在心里稍微算了一下,估计在场有一半人都聚在这里,尤其以年轻一辈的男弟子居多。

    二人走到近处,便只听得喧哗声音渐大,周围全是青云弟子兴高采烈的讨论声音。

    “峨眉一向盛产美女,听说这一次的花若雪更是被誉为五百年来最出色的美女呢!”

    “那还用你说,那日我就在迎客松那里看到了她!,当真是倾国倾城,哎呀,谁打我的头?咦,师叔?”

    一个白胡子老头在他身边怒骂道:“小兔崽子,你是习武之刃,就应该心如止水,怎么还如此贪恋美色?若是让你上了台,还不得只顾着看那张脸?没动手就先输了!”

    “是。”

    “哼,所以我早就和首座师兄说了,红颜祸水,我们君子堂就不该收女徒。”

    “咳咳,师叔您老人家果然是英明神武聪明睿智,不过您说话的声音是不是太大了?”

    “怎么了,我说错了么?”白胡子老头吹鼻子瞪眼,声音反而拔高了几分。

    “不是不是,”那几个年轻弟子赶紧围住了白胡子老头,陪着笑脸之后低声道:“师叔,万留芳阁主就坐在里面。”

    “怎么不早说。”压低了声音,老头道,“哼,要不是看在同门面上,我早就……”

    众弟子一齐称是,众弟子一齐称是,齐声称颂老先生修为高深心胸宽广不与小人后辈计较。钟离沧教和凡尘对望一眼,钟离一耸肩膀,凡尘低声道:“你说那人是君子堂的女弟子?”

    钟离摇了摇头,向那台上了一眼,道:“现在还没开始,待会儿你就知道她的名气了。不过,唉,这里人实在是太多了。”

    说话间,二人转来转去,却还是在一直在人群外围大专,内里早就被一层层的江湖俊杰给挤得满满当当,连针都插不进去。凡尘心中越来越是好奇,看来这个神秘人物果然人气鼎盛。

    钟离满脸焦急,口中不停道:“糟了糟了,没有好位置了,早知道就应该看完第一场比试就立马过来!”

    凡尘吃了一惊,还未说话,忽然间钟离眼前一亮,看到前几个站着几十个大雪山弟子,二话不说,拉上凡尘就冲了过去,那处大雪山弟子一看是钟离沧教,纷纷露出会心的笑容,其中一个高个汉子笑道:“呵呵,来迟了吧。”

    钟离也不理他,拉上凡尘就往里挤,这里果然视线大佳,只见在最靠近擂台处坐着七八个人,武当山掌门紫阳真人,峨眉派绝尘师太,唐门掌门唐天行都赫然在座,其他的在看过去多半也是各门各派的有名长老。而在他们的身后,密密麻麻的站着的都是各门各派的弟子,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峨眉派一众美女弟子都站在绝尘师太身后,而距离绝尘师太最近的确实昨日在后山众人对月饮酒时那个把凡尘臭骂一顿的蓝衣美女,此刻她依然冷若冰霜,清丽无比,吸引了无数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