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和电影不一样的托儿(1/1)
作者:仙谪凡尘
    似乎是受电影的影响太深了,雷神托尔在凡尘心里一直是那个长着一张帅气的脸,身材很好,但是智商情商都不高容易冲动的好战分子。但是,从托尔再次醒来后,和凡尘的简单谈话过后。凡尘可以确定,托尔或许一开始有些冲动,但是他不是一个傻大个,虽然他个子确实很高。

    “呃……我怎么就不是普通人了?”凡尘没有一开始就承认,反而问了一句。

    “虽然我之前在另外一件房间是有些激动和兴奋,但是我还记得是你把我摁在床上的。不说你这么一个小屁孩能有这么大的力量,我也能感受到从你手上传出的那种神奇的力量,就像是一种等级压制。我想,你们这个地方应该不是人人都有你这样的力量吧?”看着凡尘,托尔平静的回答道。就算是在尚武和魔法的阿斯加德,在凡尘这么年轻的时候也很难有这样的实力。

    “呵呵……确实,这里不是每个人都有我这样的力量。还有,我不喜欢别人叫我小屁孩。另外,你请人帮忙的时候是不是态度要好一些?”面对托尔的质问,凡尘的脸色有些不好。如果托尔是个傻大个的话,他就可以简单的糊弄他,而现在,想要糊弄他显然没那么容易了。

    “那么,爱德华,你愿意帮我找回我的锤子,帮助我回到阿斯加德吗?”明显感受到凡尘的态度变化,托尔扯出一个笑容接着说道。

    “一点也没感受到你的诚意。”撇撇嘴,凡尘真的觉得这个雷神不简单。或许,一开始就不该把他想的那么单纯。一个经常上战场和各种外星种族战斗的战神,就算不善于用计谋取胜,这也不代表托尔真的是个只会使锤子的傻大个。

    “爱德华,我记得之前你们发现我的时候还有三个人和你一起的。他们都知道你拥有的力量吗?”显然,不仅是凡尘通过发现了托尔的不同。托尔也大致判断出了凡尘的情况,只是还没有那么精确,所以他大胆的猜测了下。

    “呵呵,他们当然知道。”凡尘才不会让托尔得逞,反正自己睁着眼睛说瞎话他又不知道。而自己可是知道现在托尔的处境,他绝对不好过。

    “是吗?那爱德华你是不打算帮我吗?我看你从一开始好像就对我蛮有兴趣的。其实,我现在就在想,你是不是知道一些关于我的什么东西。”虽然没有看出来凡尘在撒谎,但是托尔还是确定了一件事,那就是面前这个小屁孩确实不简单,他好像对于自己说的事情没有表现的多惊讶,好像早就知道了一样。

    “要是以后谁再跟我说托尔是电影里的那个傻傻的家伙我非跟他急!”这就是凡尘此时心里的想法。

    “好吧,我确实对你有些兴趣,我答应帮你。但是,你不能跟我那些朋友说。还有,你欠我一个人情。”最后,凡尘还是答应了托尔。反正他过来就是想亲眼看看了解一下阿斯加德,帮助托尔重新获得雷神之力也算是让他欠自己一个人情。

    “放心,爱德华,你以后会知道这个人情多么之前值钱。”得到凡尘的保证,托尔朝他笑了笑说道。

    “希望是吧。好了,等天彻底亮了我们就走吧。关于你的事情,我们还需要先回去再说。”就这样,凡尘和托尔的第一次正式谈话就在一种有些诡异的气氛中结束了。一个阿斯加德落难的大王子,一个地球上的街头英雄,两个人之间订立了一个口头的协议。

    ……

    天很快就亮了,在等待天亮的时候,凡尘和托尔也聊了很多。关于阿斯加德,关于地球,这让他们双方都对彼此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托尔很容易的就接受了地球的一些事物,但是他很意外凡尘竟然对于自己是个外星人一点也不惊讶。这个发现让托尔更加确定自己的猜测了,爱德华不是一般人。

    “这么听起来的话,你们正在研究的现象似乎和彩虹桥的开启有关。那位……呃~”聊完了各自的人文,凡尘和托尔已经聊起了简正在做的事情。

    “简,简·福斯特小姐。她已经寻找那种信号好几个月了,看来这次你被扔下来刚好给我们提供了最真实的资料。”点了点头,凡尘接上了托尔想说的。

    “恩,没错,简。看来她是一位真正的学者啊,而且她还那么漂亮。”能够检测到异象,锁定那种神奇的规律,简确实很厉害,但是托尔的关注点似乎错了。

    “呃……我想现在我们应该可以离开了。”不想接托尔的话,凡尘已经从凳子上站起来了。

    “OK,不过,我现在可没衣服穿。”跟在凡尘后面从床上起来,托尔光脚站在地上看着凡尘说到。

    “现在穿的不是吗?走吧,大家伙。”凡尘可没空给托尔去找一身合适的衣服,就让他穿着病服好得很。

    ……

    “不好意思,先生,他的病服必须归还医院才能办理出院。而且,他的入院记录也不完整。”在带着托尔准备离开的时候,凡尘却在办出院手续的时候遇到了些麻烦。护士不打算就这么让托尔穿着病服出去,而且他的身份信息一点没有,这不符合规矩。

    “这个,漂亮的护士小姐,入院的费用的我们都交齐了,要不我付钱把这间病服买下来?”托尔不可能有身份,因为他根本就不是地球人,所以凡尘就打算说点好话混过去。

    “虽然你嘴很甜,但是不行。”胖胖的护士小姐显然不吃凡尘这一套。

    “说这么多干嘛?我们为什么不能直接离开?他们根本拦不住我们。”就在凡尘还在想办法的时候,站在后面的托尔已经有些不耐烦了。他现在可是只有一件薄薄的病服,而且还光着脚,没有神力的他和普通人一样会感到冷和不舒服。

    “在这里,我们需要遵守一些规矩,我还以为刚才我们的谈话中你已经了解了。”不想托尔闹事,凡尘回头解释着。

    “你可能说了,但是我听没听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作为阿斯加德的大王子,托尔有自己的傲气。

    “OK!我有办法的,稍微等一下,你可以去那边坐着。”自己是搞不定了,但是凡尘知道有人应该可以帮上忙。

    “我可不会等太久。”扯了扯身上的衣服,托尔就走到了走廊边的座椅上坐了下来。

    “哎!我为什么要答应帮他?一开始只是打算过来看看的而已啊!”看到托尔的样子,凡尘头有些大。接着,凡尘朝护士小姐笑了笑就拿出了电话。“喂,卡西利亚斯,我是爱德华,我这里有些事情需要你帮忙……”

    在凡尘打完那个求助电话后,卡西利亚斯很快就过来了,还带着一些适合托尔的衣服。在卡西利亚斯的帮助下,托尔很快就办好了出院手续。有时候就是这样,只要找对了人,一些规则也是可以避免的。

    “谢谢你,卡西利亚斯,还要麻烦你送我们回去。”坐在那辆越野车上,凡尘笑着朝卡西利亚斯道谢。

    “不用,你在这里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我很乐意帮忙。不过,你确定那个家伙精神没问题?”笑着摆了摆手,卡西利亚斯对托尔的行为很感兴趣。因为,他现在正在车子里上下打量着,像是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

    “呃……他只是有些兴奋罢了,没问题的。”托尔没见过汽车有这样的反应很正常,凡尘还记得原剧情中托尔去宠物店找马的情节。

    “OK~”

    很快,卡西利亚斯就把凡尘和托尔送到了简和艾瑞克博士的实验仓库门口。而此时,这里正被十几辆黑色轿车围了起来,实验仓库内还传出了些叫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