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雷锤锤的下落(1/1)
作者:仙谪凡尘
    实验仓库里的实验器材是大部分资料被没收,简的实验也只能暂时告一段落。不过,她现在至少还有自己用来记录的资料本和一个穿越了空间来到地球的外星人。

    “所以,阿斯加德是真的存在的,而你就是通过爱因斯坦~罗森桥来到地球的?”凡尘,托尔还有简一行五人坐在小镇里的一家快餐店里吃着早饭,而他们也都已经听到了托尔对自己来历的解释。不过,除了简以外,艾瑞克博士和黛西都不怎么相信托尔的话。

    “不过,我们更喜欢把它叫做彩虹桥。”把自己面前的三份华夫饼全部吃完,托尔微笑的看着简回答道。

    “阿斯加德,这怎么可能?!难道那些都是真的?九大国度?众神仙宫!?”同样听到托尔来历的艾瑞克博士没有那么好的接受能力,但是他显然对于阿斯加德和什么九大国度有所了解。

    “博士,你知道些什么吗?”听到艾瑞克的惊呼,简好奇的问道。她还不知道艾瑞克对这些外星文明还有研究,他不是一直不相信的么。

    “我曾经做过研究,但是一直以为那些只是存在于神话中的故事。但是,如果他真的是从阿斯加德过来的话,那么那些故事都是真的了!”看着托尔,艾瑞克博士有些兴奋而且不敢置信的说到。如果真的能够得到证明,那么他将是公开的第一个接触地外文明的几个人啊!

    “到底是什么?”黛西现在可是对这些很感兴趣的。

    “那是北欧神话故事,传说中,宇宙中有一株伟大的世界树,它孕育着充满生命的九大国度,这其中就有阿斯加德,一个拥有伟大神明奥丁的国度……”在座子上其他人的注视下,艾瑞克博士把自己所了解的都慢慢地说了出来。

    “故事很神话,不过大部分还是真实的,看来当初我们阿斯加德一族帮助地球后还是留下了一些故事的。”听完艾瑞克博士的故事,又吃完了三份华夫饼的托尔平静的开口了,“阿斯加德不仅仅是九大王国之一,而且还是最伟大的一个,我们负责保卫世界树和九大王国的安全和和平。”

    “那你们干的还真是不错啊!”听到托尔在自夸,黛西翻了个白眼嘀咕着。

    “你们人类的内战不在我们保护的范围内,星际之间的战斗才是我们的重点。就在我被贬下来的这时候,阿斯加德还在和冰霜巨人一族战斗。”虽然黛西说的话不算大声但是也没怎么压低,所以托尔也听到了。

    “那么,既然现在你们正在一场战争中,为什么你会在这里?你刚刚还说你是阿斯加德的王子,是一个战神。作为一个战神,在这种种族大战中不应该冲在战场最前方吗?”这次是简发问了,但是这个问题对于托尔来说却有些尴尬。

    “因为……这场战争是因为我而爆发的。”最后,托尔还是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但是已经晚了,要是他早点向奥丁低头认错的话,奥丁也不会把自己这个死孩子送到地球反省了。

    “所以,你是说你挑起了一场星际间的种族战争?!”听到托尔的回答,简他们都不敢相信。

    “呃……可以这么说吧,所以我被剥夺了神力,拿走了锤子,还被放逐了。不过,我一定会重新拿回神力,找到锤子,再次回到阿斯加德,带领英勇的阿斯加德战士把冰霜巨人一族给全部灭了!”气氛有些尴尬,但是托尔很快用霸气的宣誓糊弄过去了。

    咕咚~

    一口喝完了早餐茶,托尔一抬手就要把杯子给扔掉表示自己很喜欢它。刷!杯子已经扔出,但是却没有砸到地上被摔碎,而是被一只手接住了。

    “托尔,在这里,我们喜欢一样东西的时候不是砸它,而是叫服务员再来一杯。”头上挂着几道黑线的凡尘慢慢地把杯子放到桌上,然后朝托尔认真的说到。

    “哦,是吗?这个你之前没有提到啊!”听到凡尘的话,托尔故作惊讶再次把杯子拿到手上。

    砰!

    这次,凡尘没有再出手接住托尔故事扔地上的杯子了。既然他就是喜欢这么干,凡尘也懒得管他。

    “我很喜欢它,再来一杯!”这就是托尔,他想做的就要做,不管别人也没有告诉他是不是正确的。而就是这样的托尔,奥丁才会剥夺了他的神力,给他的锤子下了神言,又把他放逐到地球。

    “我觉得我已经开始后悔帮他拿到锤子了。”看到托尔的做法,凡尘扶着头默默地想到。这个托尔是不傻不单纯,但是他依旧自大,目无他人。就连众神之主奥丁,托尔都未必有多尊重,何况这些小小的地球人呢?

    托尔的举动显然把简他们吓了一跳,但是也只能跟在后面给他收拾烂摊子。至于凡尘,他不想在简他们面前暴露自己身上的秘密,所以也只能由着托尔了。或者,凡尘可以趁着托尔现在还只是个凡人的时候教训他一顿,好好教他应该怎么做“人”而不是神。但是,凡尘知道托尔早晚会恢复神力拿到锤子,而到了那个时候,被教训的可能就是自己了。凡尘可是记得在电影中,只有雷神才能受住绿巨人的凶猛拳头,凡尘可不想吃尝试雷神的怒火。

    而就在托尔摔完杯子,简他们正在和餐厅服务员解释的时候,两个当地人推门走了进来,一边走还在一边讨论沙漠上发生的趣事。好像是有什么卫星从天上掉下来了,而且很重,没人能举起来。

    呼~

    “你们刚才说的那个东西在哪?”坐在餐桌上继续吃华夫饼的托尔很敏锐的听到了那边的对话,很快就插了进去问道。

    “从这里往西五十里。”在托尔那很有威慑的体型下,那两个当地牛仔很快就交代出来了。

    “爱德华,走吧,我想我找到我的锤子了。”打听到那个“卫星”的位置,托尔一边朝外面走一边喊着凡尘。他可还记得这个有些力气的年轻人答应帮自己找打锤子,这就是需要他的时候了。

    “嘿!你不能就这样叫走我的一个研究员,尤其是我们还不知道你要做些什么?”在凡尘有些无奈的站起来的时候,简忽然拦在托尔面前大声的喊道。

    爱德华虽然是艾瑞克博士的实习生,但是也是他们研究小组的一员,在她弄清楚这个阿斯加德王子要做些什么之前,简不会让爱德华和托尔离开的。

    “福斯特小姐,你不用担心,我在医院的时候答应了托尔,我会帮他找他的锤子。放心,我不会有事的。”凡尘没想到简会站出来阻挠,只好在一旁解释着。

    虽然凡尘也很不乐意被托尔牵着走,但是他也很想去见识一下雷神之锤是什么样的。有机会的话他也很想握一下,看看能不能将那把锤子举起来,虽然是没可能的。

    “如果你担心爱德华的话,我不介意你也一起来。”对于简的阻拦没有生气,托尔笑着建议到。

    “好!我和你们一起去!”简是相信托尔说的故事的,所以为了自己的研究,她愿意冒险。

    “简!不要太冲动!”艾瑞克博士在一旁劝到,他现在还认为那只是一个故事而已。至于托尔,只不过是一个幻想精神病人,恰巧知道了这个神话故事而已。毕竟,现在没有任何的证据表明他是外星人。

    “没事,艾瑞克,我相信我们会没事的。走吧,爱德华。”拿起自己的外套,简已经率先走出了餐馆。

    “我喜欢这个女人。”看着简那倔强的背影,托尔笑着朝凡尘说到。

    凡尘:“……”看来不管剧情有多大变化,托尔有多聪明,有些事情总是不会变的,这就是凡尘此时的想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