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执意前往的托尔(1/1)
作者:仙谪凡尘
    撇开艾瑞克博士和黛西,简和凡尘还有托尔很快就上路了,而且简还自告奋勇的要开车,而凡尘自然不会跟她争什么。凡尘和托尔坐在房车后面,现在车里的设备都被科尔森洗劫一空了,空间倒是蛮大的。

    无聊的玩了会儿手机,凡尘看到托尔一直在看前面开车的简却没有和她说话,所以他觉得要打破现在的安静,不然简就脸上就要被托尔盯出两个洞了,“托尔,你说那个是你的锤子,但是已经有人发现了,难道不会被人拿走吗?”

    “没人能举起我的锤子,除了我。”听到凡尘问的问题,托尔把视线转了回来自傲的说到。那可是雷神之锤,没有雷神之力根本不可能被妙尔尼尔认可,那是在雷神之锤被铸造之初就设定的魔法。当然,托尔少说了一个奥丁,奥丁掌握的雷霆可是比托尔还要高级的惩罚和毁灭之雷。

    那可是你现在的一厢情愿,被奥丁赋了神言的锤子可不会那么简单再被你举起来了。听到托尔的话,凡尘心里默默地想到

    “哦,那倒是挺有趣的。等下找到你的锤子的时候,你不介意我试试吧?”虽然心里是那么想的,但是凡尘显然不能拆穿,他自己也确实想试一试雷神之锤。

    “当然,如果你举起来的话,我把妙尔尼尔送你都无所谓!”听到凡尘提出的要求,托尔大方的答应了下来。从托尔能够使用雷神之锤后,还没有除了他和奥丁外的人能够举起它。

    “呵呵,我只是试试,我可不喜欢拿着一个锤子到处跑。”笑了笑,凡尘表示自己对托尔的锤子不感兴趣。他担心自己一旦表现的对他的锤子感兴趣,那么接下来就是托尔以前无数的英勇故事了。

    果然,在凡尘说完这句话,托尔后面还想吹嘘的一些事情都被噎回去了。虽然托尔很想告诉凡尘,只有锤子这种武器才能展示他们这种战神的气势,但是看着凡尘的小身板他还是没说。

    不过,虽然凡尘和托尔把话聊死了,但是也给安静的车内气氛打开了一个口子,托尔已经凑到了前座和简搭起话了。没有去关心托尔和简之间怎么发展,凡尘现在担心的是科尔森已经把雷神之锤给封闭起来了。原剧中托尔直接闯了进去,最后发现自己举不起锤子后失魂落魄被抓,然后被艾瑞克找了个借口把他救出来了。而且,在托尔被关的时候洛基过来骗他说奥丁死了,让托尔一直沉浸在自责之中。

    但是,在凡尘看来,这些剧情在现实中完全就是胡扯。现在的托尔只是一个强壮的普通人,他根本没可能闯过那么多安保人员到达锤子那里,真当神盾局的保安是死的?而且,艾瑞克博士也不可能那么容易把闯进神盾局辖区的托尔保出来,真当科尔森是瞎的啊。

    那么,要想让托尔碰到锤子,凡尘只能期望科尔森他们的动作还没这么快了。如果锤子真的被封存起来了,凡尘也只能劝托尔不要冲动了,反正他现在也举不起来那个锤子。托尼的面子不是每次都有用的,凡尘也不想神盾局过多的注意自己,虽然他已经被注意了。

    车子在沙漠岩地中开的很快,不到四十分钟他们就到达了目的地。在看到那个被雷神之锤砸出来的大坑后,凡尘还是有些震撼的,真的就像是外星文明造成的,虽然它本来就是。

    而现在,那个大坑中间已经围了很多神盾局的特工,他们正在驱赶当地凑热闹的人。在中心的位置已经搭好了简易的围栏把锤子挡了起来,接下来他们要以这个坑洞为中心建立一个小型的研究基地,专门研究那个怎么都无法拿起也无法移动的古怪锤子。虽然凡尘他们比原剧情中来的早了点,但是神盾局还是已经掌管了这片区域。

    “看来我们来晚了点,不管那里面是不是你的锤子,他们都已经隔离开了。我想,或许你暂时不着急拿回你的锤子。”站在那巨大的坑洞边缘,凡尘朝身边的托尔说到。

    “那是我的锤子,他们怎么能占据我的东西?”有些不理解凡尘的话,托尔已经朝着坑洞里面走去了。

    “福斯特小姐,你就留在这里。”和简说了一句,凡尘已经追着托尔下去了,“你就不能听我一次吗?”

    “虽然我被放逐了,但是妙尔尼尔还是认识我的。只要拿到我的锤子,我就会恢复神力。”托尔一边走一边说道。

    本来应该是没错的,正常情况下被剥夺神力的托尔只要拿到雷神之锤,里面蕴含的雷神之力也会帮助托尔再次恢复的。但是,那是在奥丁没有给妙尔尼尔下神言的情况。现在,锤子已经不认这个托尔了,不会帮助他重新获得神力的。

    “我知道那个锤子是你的,但是现在它受到美国政府的监管,你这么闯过去是没有好处的。而且,你不要忘记了,你现在只是一个凡人。”跟在托尔身边,凡尘认真的劝说着。

    “就那些家伙,我没有神力也能对付。”托尔可不会把那些站在外面巡逻的神盾局士兵放在眼里,没了神力他也是战神。但是,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可能忘记了,他不久前才被身边这个小屁孩摁在床上动弹不得。

    “OK,那你去吧。等你被揍的鼻青眼肿的时候,我会去领你回来的。”见劝说无果,凡尘就停下了脚步。他打赌托尔会无功而返,说不定连锤子的面都见不到就被那些特种部队给干翻了。到时候凡尘再去找科尔森卖个面子把他赎回来应该不是很难,毕竟这里的某个人也对那个举不起来的锤子很感兴趣。

    没有在意凡尘的话,托尔只是背着他挥了挥手就继续朝前面那个被围起来的护栏走去。

    “嘿!这里面是我的锤子,我要过来拿走它。”一路走到护栏前,托尔大声的喊道。

    “这里已经被政府接管了,闲杂人等快点离开。”对于托尔的要求,守在外面的护卫只当他是过来试试那个神奇锤子的蠢蛋。因为之前神盾局没有过来的时候,那个神奇的锤子已经被无数人用尽办法实验过了,但是都没有成功拿起来过。

    “恩,我这就离开。”看到自己被拦下,托尔点了点头就准备转身离开。

    “咦?怎么回事?他怎么简单就……”

    噗!

    凡尘的嘀咕还没有嘀咕完,那边转身的托尔已经趁那两个护卫放松警惕的时候快速出拳打翻一个护卫,接着又一脚踹晕了另外一个。

    “都说了我要来拿我的锤子。”拍了拍手。托尔就已经朝护栏里面走去了。

    “哦!那一定很疼!”看到托尔打翻两个护卫溜进那里面,凡尘只为地上那两个家伙感到心疼。至于溜进去的托尔,凡尘就坐等他被抓了。

    噗噗!

    砰砰砰!

    很快,那被隔离的护栏被就传出了一阵打斗声,托尔已经被发现了。打斗声持续了大概一分钟左右然后就停歇了,要不是托尔摆平了所有人,要不就是托尔被摆平了,凡尘更倾向于后一种。

    又等了一会儿,凡尘觉得不管是哪种结果都应该已经结束了。于是他才开始慢慢地走向前面,最后在那两个倒在地上的特种兵身边蹲了下来

    “嘿!你们还好吗?我是来见科尔森特工的,你们可以帮我报告一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