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雷锤锤的打算(1/1)
作者:仙谪凡尘
    地球,美国新墨西哥州,神盾局的研究基地内。托尼,凡尘以及没能回到阿斯加德的托尔此时都在这个基地内。没能回去阿斯加德的托尔心情很不好,而凡尘正在和他聊着天顺便劝劝他。

    “托尔,虽然你现在回不去阿斯加德,但是西弗小姐刚刚不是回来了一趟吗?阿斯加德没事,洛基被你父王罚去前线战斗,你刚好可以在地球休个假。”坐在科尔森特工安排的一间临时办公室的沙发上,凡尘看着对面脸色难看的托尔劝说道。

    在阿斯加德四勇士回去后,他们就发现原来着一切都是洛基和奥丁的计划,而托尔的放逐还没有结束。所以,为了不让托尔担心,西弗又再次通过彩虹桥来了地球一趟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托尔。西弗告诉托尔,只有他自己重新获得雷神之力才能再次回到阿斯加德,但是西弗也不知道托尔怎么才能重新获得雷神之力,其他人帮不了忙。

    对此,托尔非常的郁闷。他已经试着去拿雷神之锤了,可是以前和他亲密无间的雷神之锤好像彻底不认识他了,一点反应都没有,好歹凡尘之前碰它的时候还被雷劈了。

    “阿斯加德现在正在进行战争,但是我却只能被困在这里!”托尔显然并不想休假,他体内的好战基因可不会让安心休息。

    “或许你父王这样对你是有意义的,没了你,冰霜巨人难道就能打败阿斯加德吗?”见托尔有些死脑筋,凡尘开始开启忽悠模式了。

    “当然不可能!阿斯加德比冰霜巨人强盛太多,而且还有洛基领导,冰霜巨人一点机会都没有的。”听到凡尘的问题,托尔大声的回答着。

    显然,虽然托尔被洛基摆了一道,但是他还是很清楚洛基的才能。和洛基从小长到大,托尔是对洛基最了解的人。他知道洛基心里对于奥丁的偏爱不舒服,他知道洛基在魔法上的造诣极其杰出。所以他才会事事让着洛基,在外面也尽量保护好洛基,当好一个好哥哥。就算这次被洛基坑了,但是托尔也不会怨恨洛基。

    “那你还在担心什么?而且,现在的你只是一个凡人,连自己的武器都举不起来。就算你回到阿斯加德又能做什么?去前线当炮灰?又或者待在阿斯加德给上战场的英勇士兵做战前动员,我觉得你并不适合做这些。”听到托尔的回答,凡尘接着说道。

    虽然现在的剧情和凡尘所知道的相差甚远,但是毕竟是朝好的方向发展。阿斯加德没有被偷袭,洛基没有搞事,彩虹桥也没有被毁,而托尔却依旧留在地球,这对于凡尘来说可是一个好消息。

    因为凡尘一开始对托尔的帮助,凡尘是托尔在地球上第一个建立友谊的人。只要凡尘好好的运用这份友谊,在以后可是会有巨大的回报的,凡尘坚信这一点。

    “但是,如果我一直不能恢复神力呢?一直举不起我的锤子?那我就永远回不去阿斯加德了。”语气渐渐弱了下来,托尔其实担心的不是阿斯加德的安危。他担心的其实是自己,他担心自己永远只能是个凡人。奥丁给雷神之锤下的神言托尔并不知道,他不知道该如何重新获得雷神之力。

    “你有没有想过,这可能是一次对你的试炼。以往战无不胜的雷神,一旦失去了神力变成了普通人,你又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有时候,普通人也能做出伟大的事情,你为什么不试一试呢?”凡尘也不能直接跟托尔说这是奥丁对你的试炼,只能旁敲侧击的提醒。

    “爱德华!你说的对!但是,我该怎么做呢?我以前可没有做过普通人。”托尔似乎是觉得凡尘说的很有道理,但是他对于这么做好一个普通人根本毫无头绪,尤其是他现在还在这么一个陌生的文明,身边都是无法理解自己的人。

    “这个就要靠你自己去发现了,总不能让人一步步的教你怎么走。我相信你能够做好的,当然,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一定不会拒绝。”凡尘也不知道该怎么让托尔重新获得雷神之力,这个东西好像只能自己领悟。

    “好像也只能这样了。简之前邀请我和她一起回去,她要继续她的研究计划,她说我可能会帮上忙。”被凡尘说通的托尔接着说道。和一个美女在一起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试炼一直都在,托尔不介意让这个试炼变得更加有爱一些。

    “恩,这个选择很不错,至少你有自己的事情做。”现在的凡尘可没打算让托尔跟着自己,他没有时间也没有多余的精力去管教这么一个外星愣头青,还是先让他跟在简身边学些地球文明和熟悉了地球生活之后再说吧。

    “看来只能这样了。”点了点头,托尔已经接受了这个现实。

    至于雷神之锤,连托尔都举不起来,放在这里也没关系,反正神盾局也拿不走。他们也不可能研究出什么有用的东西,那个可是魔法产物,文明发展路线都不一样怎么能获取有效的资料?

    “恩,那就这样了。托尼一直催着我回纽约,希望以后能在纽约见到你,托尔。”说着,凡尘就递给托尔一部手机,上面有凡尘的一些联系方式。

    “我会的,朋友。”接过手机,托尔认真的说到。

    “还有,神盾局,也就是把你锤子藏起来的这个组织。他们可能会想和你进行深入了解,不过,我建议你不要和他们过多的交流,至少不是现在。”在离开前,凡尘又开始给神盾局使绊子了。

    神盾局手里可是有很多神秘且强大的物品,比如说魔方。但是托尔和阿斯加德毕竟是他们第一次真正接触到的外星文明,而且看起来还是掌握了比地球高级数倍力量和科技的文明。所以,以神盾局的尿性,他们不会放过这么一个好机会的。被留在地球的托尔是神盾局了解阿斯加德,得到外星科技或者其他力量最好的途径,但是这也需要托尔的配合。但是,在神盾局清理掉内部的蛀虫的时候,凡尘不会让托尔落到他们的手里。

    “没问题,反正我对他们也没什么好感。就算你不说我也不会和他们多说什么的,至于我的锤子,就给他们保管一段时间。”听到凡尘的提醒,托尔直接答应了下来,这只是一件小事而已。

    “OK,那我就先走了,托尼应该已经不耐烦科尔森的废话了。”交代完最后的事情,凡尘已经从沙发上站起来了。

    “哈哈,以后再见!我的朋友!”托尔笑着张开双臂给了凡尘一个大大的拥抱,一米九多的大个子再加上托尔那健硕的身材,差点把凡尘给抱的喘不过气。毕竟,现在的他可还受着伤。

    “咳咳,好了。福斯特小姐和艾瑞克博士那边你替我打个招呼,就说我很抱歉先走了。”从托尔的拥抱中挣脱出来,凡尘脸色苍白的说到。

    “没问题!”

    随后,凡尘和托尔就离开了这间办公室。而在他们离开后,位于办公室一角的隐蔽摄像头才开始闪烁了两下,之前都被凡尘叫贾维斯给屏蔽掉了。他可不想自己和托尔的谈话被神盾局给听去了,那他们就知道自己一直在黑他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