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寻找奥斯本(1/1)
作者:仙谪凡尘
    在经过了一开始的惊讶和无措后,哈利便把事情全权交给了奥斯本集团的公关部门。每年奥斯本花那么多钱养着他们可不是吃白饭的,该做事的时候就要拿出真本事了。

    而哈利则是在凡尘的陪伴下回到自己房间休息,今天这个事情对他的打击太大了。一方面哈利还是不敢相信那个恶魔面具袭击者就是自己的父亲,另一方面哈利又不得不担心自己父亲现在的情况。从公寓被破坏的程度来看,当时那里一定发生了一场剧烈的战斗,就是不知道现在战斗的结果如何,他父亲现在又在哪。

    “哈利!你没事吧!?我听说这里发生了袭击!”就在哈利坐在沙发上默默地想着心事的时候,彼得也急匆匆的赶了过来。没有记者证的彼得在公寓外面就被拦下来了,还好公寓保安认识他最后给他进来了。

    “我没事,彼得。袭击发生的时候我已经去公司了,但是我父亲却失踪了。警方现在怀疑我父亲就是前几天袭击格林威治酒店的绿脸恶魔,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在自己最好的两个朋友面前,哈利也不用在戴着伪装的面具了,担心的说出了自己的忧虑。

    “哈利,或许警方的怀疑是有依据的。但是我相信诺曼叔叔这么做一定是有原因的,我们一定要找到他并且帮助他!”看到哈利担心的样子,彼得走到他身边安慰着。

    “彼得说的没错,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诺曼叔叔。我们现在不得不做出最坏的打算,如果诺曼叔叔就是那个绿魔。哈利,你知道你父亲有可能去哪吗?”现在不是用欺骗的话语安慰哈利的时候,凡尘他们需要尽快找到诺曼。

    本来以凡尘现在的实力,诺曼身上的那些高科技武装对于他来说都是小意思。但是,最后关头从诺曼身上涌出的那团黑影完全出乎了凡尘的意料。那个根本不是科技产物,更像是一种邪恶的魔法。所以凡尘现在更要早点找到诺曼,因为事情的发展已经完全超出计划了。

    “我家在纽约各处都有房产,但是能够让我父亲躲藏的可能就几处,我们可以自己去找我父亲。”哈利知道自己两个朋友也是好意,但是他不想让警方先找到自己父亲。所以,他决定自己亲自去寻找。如果找到了,他要亲口问问他父亲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是不是那个绿魔,他又为什么要这么做。

    “恩,我们也是这么想的。”如果哈利真的能够帮他们找到诺曼的话,凡尘当然不希望有警方介入进来。那团黑影的诡异让凡尘心里非常不舒服,他担心警方找到诺曼后会有巨大伤亡。

    “等这里调查结束后我们就离开,警方应该暂时还不会去检查那几处地方。彼得,爱德华,很抱歉把你们牵扯进来。”最后,哈利做出了决定,他也对彼得和凡尘感到很抱歉。

    “不用,哈利,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没错,我也很想帮助诺曼叔叔。不论他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我们都能够帮助他。”

    哒哒~

    “哈利!我刚刚听说了这里发生的事情!你没事吧!”就在哈利三人商量好了接下来的行动,外面忽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接着格温就一脸担心的跑了进来。

    “我没事,格温。”

    “你放心,我父亲一定会抓到那个绿魔的,救回诺曼叔叔!”冲到诺曼面前,格温认真的说到。看来,格温得到的消息是诺曼被绑架了。

    “谢谢你,格温。”

    接着,凡尘和彼得就识趣的离开了。有女朋友的安慰,哈利应该会好受一些。

    ……

    一直到晚上八点,警方的现场调查才结束。但是警方还是在公寓这里留下了一组小队驻守着,防止诺曼突然回来,他们可还是把诺曼当成最大嫌疑人来对待的。

    而且,公寓外的几个监控已经全部调出来了。下午在这里发生的战斗有蜘蛛侠和幻影骑士的参与,那个绿魔最后似乎不敌逃走了。但是并没有看到他挟持了诺曼先生,所以,最有可能的就是诺曼就是那个绿魔。而蜘蛛侠和幻影骑士不知道为什么发现了他的身份找上门,最后双方发生战斗,最后各自在警方到来前撤离。

    所以警方很想找蜘蛛侠或者幻影骑士来帮忙,但是他们不知道怎么联系这两个纽约的街头英雄,他们总是神出鬼没的,而且实力很强,一般人根本找不到也对付不了他们。而能够联系上这些街头英雄的人或者组织都不是这些普通的警察可以接触到的,比如说神盾局或者托尼。

    格温一直陪着哈利到晚上九点多才离开,要不是乔治警长为了避嫌打电话让格温回家,说不定她今晚就要在哈利这里过夜了。而凡尘和彼得一直都没离开,他们可是有计划的。

    “楼下有一组警员守着,我们偷偷溜出去的可能性不大。”站在窗户边看着楼下的情况,凡尘朝身后的哈利和彼得说到。

    “那我们就光明正大的走出去,我父亲是嫌疑人,但是我不是,他们没理由把我关在家里。”听到凡尘的话,哈利淡淡的说到。

    “话是这样说没错,但是我们离开后他们一定会派人跟着的,这样我们就没办法单独去找诺曼叔叔了。”彼得也在一旁分析着,他们要找个好办法甩掉这些警察才行。

    “哈利说的对,我们就光明正大的走出去。这些警察想跟着就跟吧,反正我们是陪哈利去酒吧喝酒的。至于他们能不能跟上我们,那就看他们的本事了。”就在哈利和彼得烦恼该怎么出去的时候,凡尘忽然说到。

    “爱德华,你的意思是……”

    “我们在酒吧把他们甩掉!”

    “没错,哈利,你应该知道最近那个酒吧这时候最热闹而且有后门的吧?”见哈利和彼得都理解了自己的话,凡尘接着问道。

    “当然知道,不过,你们可不要和格温说,那个地方我可没有带格温去过。”点了点头,哈利显然知道这种地方,最后还提醒了凡尘和彼得一句。

    “OK,那我们还等什么?走吧!”

    接下来,凡尘三人光明正大的从公寓门口走出去了。守在下面的那队警察例行询问了一番,然后就没管他们了。不过凡尘和彼得都能察觉到他们离开后一路都有人跟着他们,不过他们也不在意,接着朝酒吧而去。

    很快,哈利三人就在附近的一个酒吧里喝了起来。就像是一个替父亲担心的儿子来酒吧喝酒放松,而他的两个好朋友陪着他一起的样子,至少跟着他们来到酒吧的警员是这么觉得的。

    不过,在哈利三人依次去上厕所最后人都不见后,跟着他们的警员才发现不对劲。当他们挤开酒吧热闹的人群去厕所寻找的时候,凡尘三人早就跑没影了。跟着他们的警员虽然感到无奈,但是也没什么其他的办法。哈利还有凡尘和彼得都不是罪犯,他们只能暗中跟着不能发通告追捕。

    甩开跟着的几个警员,哈利带着凡尘和彼得朝着他认为自己父亲可能会在的地方而去。一路上三人尽量避开热闹的地段,减少让人认出来的几率。毕竟哈利好歹是个比较出名的年轻人,说不定警方现在就在大力寻找他。

    “哈利,我想和你说。如果今晚我们找到了诺曼叔叔,并且发生了一些事情的话,我希望你能够冷静,因为有些事可能不是他的本意。”一边在路上走着,彼得一边给哈利打着预防针。他这句话除了让哈利接受自己的父亲是个罪犯外,彼得其实还想提前让哈利做好心理准备。因为,他有可能在哈利的面前暴露蜘蛛侠的身份。

    “我明白的,我只是想找到我父亲。如果之前那次袭击真是他做的,我会劝他自首的。”点了点头,哈利还是明白该怎么做的。当然,他显然没有听出来彼得话里的另外一层意思。

    在一旁的凡尘看着哈利和彼得默默地摇了摇头,这对本来在电影中的好基友可能就因为诺曼而产生隔阂了,凡尘要尽可能阻止这件事情的发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