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二章 十年后(1/2)
作者:四痒化三铁
    时间流逝,距离剑宗一脉迁入洪天城,已经过去十年多的时间了。

    这十年多以来,杨易一直都呆在洪天城中,除了指导徒弟聂天元的修炼之外,其余大部分时间都涌来修炼《阴玄诀》和剑法,即便是剑宗一脉的弟子也很少见到这位大长老的身影。

    这十年多的时间,剑宗一脉的事务一向都由聂千孔和聂千雄两大长老主持,只是这两人都是后天武者,放在这洪天城之内根本就算不上一号人物,而杨易又很少出面,剑宗一脉自然也谈不上有多大的发展。

    剑宗加入洪天城之时,曾将宗内的秘籍尽数眷写了三份,分别交给三大主脉,这其中为了换取《阴玄诀》,杨易还将剑宗天阶秘典《剑玄录》也给了血色一脉,众所周知,九州大地武者之中几乎有一半的人都练剑,也正是因此,近几年三大主脉中涌现出了不少修炼了剑宗功法的精英弟子,这其中甚至有几个还突破到了后天巅峰境界。

    剑宗一脉因为资源和名声的限制,十年内都没有招收到几个天赋出众的弟子,反而许多三大主脉的一些弟子修炼剑宗功法修炼出了门道,聂千孔和聂千雄两人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要不是杨易教导出了一个剑道天赋绝佳的聂天元,恐怕两人会直接提着剑去杨易的居所询问他到底还是不是剑宗的大长老了。

    又是一年一度的剑宗弟子招收大会,每每这个时候,剑宗一脉都会成为整个洪天城的笑柄,为了避免三大主脉抢夺弟子,聂千孔和聂千雄两人在刚来到洪天城的时候就商议过,每年招收弟子的日期要和三大主脉招收弟子的日期错开。

    但从第一年开始,每到剑宗一脉招收弟子的时候,还是会有三大主脉和附属于三大主脉的家族弟子前来捣乱,要么随便找个理由在洪天城内就把拜入剑宗一脉的弟子打一顿,要么威逼利诱将他们拐跑,这其中尤以柳家的人最为过分,而面对这种情况,聂千孔等人空有满腔怒火却根本无处发泄。

    刚开始,他们还曾去洪天神庙找两位虚境老祖和洪天城的城主告状,但以他们两人的地位和修为,别说是尤石金和邹天长了,即便是出身于铁燕一脉的洪天城城主都不会见他们?

    这十年多来,剑宗弟子就像是整个洪天城里的小丑,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被人笑话,如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剑宗弟子招收大会,洪天城的弟子和那些家眷们也都摆好了瓜果、茶水,就等着看剑宗的笑话,甚至有人在城内开设了档口,赌剑宗一脉今年能不能招收超过三十个弟子。

    没错,就是三十个!

    第一年,剑宗凭借着独立于三大主脉的地位和杨易的名声以及宗内的功法秘籍招收了近六百个弟子,但当天就被柳家的人打跑一半,再加上威逼利诱拐到别的势力的人,最终只剩下二百二十七人愿意拜入剑宗一脉。

    第二年,剑宗的地位和名声慢慢在幽州传播开来,仍有一些加入不了三大主脉的人选择拜入剑宗,但还是被打跑一批,拉拢了一批,最后只剩下一九十四人拜入剑宗一脉。

    第三年,一百一十九人。

    ……

    第八年,四十九人。

    第九年,三十七人。

    第十年,洪天城内的赌档口开出了三十人的名额,按照之前的规律来看,这次剑宗能够招收三十个人就不错了,最起码洪天城内的人绝大多数对剑宗都不看好。

    ……

    清晨,冷风如刀,万里飞雪。

    鹅毛大雪已经下了数天不止,洪天城内西北部的一处宅院中,积雪足有尺许深,此刻院子里被清理出来的演武场上,一个身高六尺左右,精赤着上身的少年,满面通红,头上冒着袅袅白气,双手合于身前,似乎在运行着功法,而他的双脚如钉子般楔入了地上的青石板中,随着功法的运行,天空中的雪花还未落到少年身上,就被一股锋锐的内劲气息搅碎。

    咚咚咚……

    门外突然传来急促的敲门声,运功修炼的少年睁开双目,眼中闪过一丝无奈,不过这个院子里只有他和师父两个人,这开门的任务还是要落到他的头上。

    吱呀!

    院门打开,露出聂千孔和聂千雄两人焦急的脸庞。

    “天元!”

    “大长老在吗?”
一百八十二章 十年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