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感言(1/2)
作者:老汤排骨面
    秋风瑟瑟,未到寒时,本该是飒爽宜人的时节,但此时阵阵微风却让顾家上下从心底里凉的发颤。

    三月前,龙虎大将军顾长林率四子远赴西荒上阵杀敌,三月后,朝廷派大军包围了顾大将军府。

    顾府周遭原本有众多百姓,此时已被军士堵在家中不得外出,此时顾府前门广场,一群老弱妇孺集聚其中,外有一百零八顾府家族私兵将顾家众人牢牢护住。

    老太君顾朱氏手拄鹿头拐立在当央,面色不改的看着已经将顾府众人团团包围的玄甲重骑。

    “王芳!”顾朱氏老声如钟,大喝一声猛地将拐杖砸向青石地,只一下便压止住周围的哭啼之声,场中缓缓的安静下来。

    “请老太君吩咐!”玄甲重骑大都尉王芳闻言朗声拱手道。

    “陛下究竟想干什么?”

    面对顾朱氏的质问,王芳丝毫未放在心上,双手抬起抱拳朝东方一拱,正颜道:“陛下有旨,顾长林私通西蛮,卖国求荣,当灭三族,顾长林及其四子已于大西都督府伏诛,陛下天恩,念顾家过去多有功绩,留顾家上下全尸!”

    顾朱氏听到此怒极反笑,“荒谬!我儿私通西蛮?荒谬至极!”

    老太君气的双手发抖,顾家三代忠良,镇守西荒几十年,代代皆有战死沙场之辈,他的儿子顾长林一十九岁上战场,更是于二十年多年间连斩西蛮数十位大将,可以说与西蛮有不共戴天之仇,到此有人告诉她,儿子顾长林私通西蛮?说出来谁信?

    “老太君,陛下已经下旨,上意如此!”王芳一摸腰间,单手一展一抬,黄锦腾龙,背绣圣旨二字!

    “王芳!”老太君直视王芳似乎想说些什么,良久却不知从何说起只得声色苦绝仰天大喊,“陛下,你以为天下人的眼睛都瞎了么!”

    王芳面无表情,不顾老太君所言几何大喝道,“老太君,做臣子的,陛下就是天,陛下说什么,就是什么!切莫再失言了!安心上路吧。”

    老太君狠笑,“是啊,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说罢老太君竟然缓缓闭上眼睛。王芳见此大手一挥,高喊一声:“预!”

    周围的玄甲重骑得令张弓搭箭,直指中场,“五轮连射,放!”王芳一声令下,数道羽箭如同过路飞蝗,向场中顾家众人身上射去。

    惨叫声不断,纷纷有人倒下,王芳眼疾手快,弯弓一箭便将直中老太君左胸,佝偻的身躯蓦然倒下,顾家众人见此更是绝望,王芳再想张弓搭箭却不知怎得又放了下来。

    五轮连射之后,场中再无站立之人。

    王芳翻身下马,快步走到老太君身旁,一摸脖颈还有些微弱气息,老太君的运气当真是好,五轮连射身上也只中了王芳那一箭,王芳嘴角上翘一笑,剑指陡然点出,老太君眉头一皱,登时一丝气息也无,头无力的歪向一边。

    这时背后一人走近,恰巧看到王芳动手的一幕。

    “王大人!”

    “刘公公。”

    “王大人刚刚是?”

    “顾朱氏还有些气息,末将再送她一程。”

    刘公公点点头,上前查看,老太君果然已无半点气息。

    “王大人大义灭亲,陛下必有重赏。”

    王芳眼神中有些莫名的尴尬,“只不过是末将分内之事罢了!”说完便走回马边翻身而上,环顾四周,“清点尸体,小心拖入府中陈列。”

    他又看向刘公公:“刘公公,待清点确认后,你我再去向陛下复命吧。”

    刘公公点头称是便走开来,他还有自己的事情。

    御书房,一人正黄龙袍,四方正脸,浓眉大眼,隐隐中威严自生端坐其上是为陈皇,其下跪着两人。

    陈皇言语平淡的很:“都做好了?”

上架感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