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章 祭天(1/2)
作者:皎照西楼
    左右边各站一人,风道扬带着荀川和谷雨往前内宗飞去。

    他飞的不快,似乎压根不在乎迟到与否,时不时还停个几息看看风景。

    “荀师弟,先前见你头顶有金光,可是与佛家有缘?”风道扬笑问道。

    荀川想起在正阳观时,观主也曾说他体内有金光,思忖一番后,答道:“我曾在家乡一个寺庙中受业八年,寺里方丈大师于我有恩。”

    “难怪……这金光好生厉害,想必是那位大师赐你的保命之法。”

    “或许吧……我也不太清楚。”荀川讷讷道。

    风道扬若有所思点点头,又道:“如今金光已碎,少了此保命之法,师弟日后当更加小心一些。”

    荀川也发现了不同,只觉得力气好像少了几分,不似先前那般饱满了。

    金光对他的肉体有着格外的加持。这一点,荀川从一拳打断蓝玉腿骨时便感受到。

    自打入宗以来,金光着实帮了他不少忙,若不是大师恩赐,恐怕早前密林迷失之际,他便要葬身三眼鸡冠蛇腹中。

    只听他拱手行礼,恳切道:“多谢师兄提示,荀川日后定当小心谨慎,如履薄冰。”

    风道扬点点头,便不再说话了。

    ……

    不多时,一行三人便到了内宗。

    祭天坛坐落于上宗之巅,无法驭风而至,此时的下宗已然空空荡荡,想来众人应该已经前往。

    在传送阵前落了地,风道扬带着二人踏入阵中。

    一个天旋地转,荀川睁开眼,便来到了殿前广场上。

    远远看去,排在最后的符院方阵即将登顶。

    过了殿前广场和长生祠,有一道近乎垂直的石阶,数不清阶数,符院弟子们一个个爬得气喘吁吁。

    “稳着点身子!”风道扬忽然开口道,说完,他将手放在二人后背,而后猛地一推,接着自己一蹬地面,追了上去。

    荀川只觉得自己彷如融入了风中,脸上的皮肉都要飞出去,连忙调用灵力护住体表,以阻挡巨大的空气阻力。

    三人的身影,如三道光一般,数千丈远,竟在短短两息之内抵达。

    以灵力托着二人缓缓落地,荀川好不容易才站稳。抬头一看,却见整个祭天坛前密密麻麻站满了人。

    少说也有接近两万众。

    “居然……这么多人,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场景……”荀川呆滞着感慨道。

    “每年除夕皆如此,见怪不怪了。”风谷雨笑道。

    荀川回过神来,拱手一拜道:“多谢二位师兄帮忙。师弟是外宗符院的,还是回到队列里去比较好。不知二位师兄是……”

    “哦,忘了介绍了,我们二人是上宗弟子。”风道扬洒然笑道。

    “上……上宗弟子!?”荀川猛地咽了口唾沫,差点惊掉下巴。

    他一直奇怪二人的修为强横如斯,若是来自上宗,这便说得通了。

    宗门上下无人不知,上宗弟子最多不会超过五位,每一位皆是未来宗门梁柱。

    纯阳宗弟子修行时间只有五年,满五年后,修为需达到规定的门槛。

    达成者,若愿意留下,便可在宗门内求个职位,继续修行。若不愿留下,也可离开宗门外出游历。

    倘若修为达不到要求,自会被销去仙籍,强制驱逐出宗。

    毕竟只有一百年可活,宗门每年都有许多大龄长老死去,或离开寻找破境机缘,这空出来的位置,便由留下的弟子填补。

    除旧布新,为宗门注入下一代鲜活血液。

    而现如今,上宗仅有一位外宗弟子,站在荀川面前的,便是那棵独苗。

    荀川听说过这件事,却不知道那位弟子姓甚名谁,想不到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或许荀师弟是新来的,所以不知师兄名讳。”风谷雨帮着解释道。

    风道扬哈哈一笑,拍了拍荀川肩膀道:“无碍!虽初次见面,但见荀师弟心性沉稳,很有主见,想来开春的下宗内选定有你一席。他日说不定入得上宗与风某做个邻居,也未可知!”

    一听此言,荀川更是惊诧。

    初初见面,便觉此人极好相处,毫无师兄架子,如今一席话,更是极为大方,丝毫不在乎自己的凡骨的资质。

    若被旁人听去,定然笑掉大牙。凡骨别说进入上宗,就是进入秋暝苑,纯阳开派两千多年来也从未有过!

    “师兄说笑了……我不过一介凡骨,如何能入上宗。”荀川嘴上这么说,心里却不这么认为,更反而加笃定进入上宗的想法。

    只是目标太过遥远,只能一步步来,先进下宗,再进秋暝苑,方才有靠近的机会。

    风道扬摇摇头,“这世上没有不可能之事,有志者事竟成,多给自己些时间!”

    这话,荀川从花落离嘴里也曾听过类似的。

    即便荀川知道,对方说这些话并不针对他,换做其他人,风道扬估计也会这么说。但既然受了他的鼓励,便理应拱手作揖道声谢。

    伸手将荀川扶起,风道扬又道:“师弟不必回去,只随我一道参加祭礼便是。”

    “为何?”荀川一怔。

    “有些事你的嘴说不清,和师兄在一块便不需做任何解释,能省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风谷雨替风道扬解释道。

    荀川这才明白过来,二人不过是怕肖晓失踪之事找到他头上,想帮他挡一挡。

    心下顿时一暖,又想对风道扬鞠躬道谢。

    风道扬不太喜欢这些客套,便搂着他的肩,径直往高位走去。

    祭天时,祭台上站着的,只有上宗的掌教长老和纹师楼执事长老,而台下则按内宗弟子和各长老的位份从高到低分列。

四十八章 祭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