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语言的障碍(1/2)
作者:娇战
    既然要装难民,见到食物就应该狼吞虎咽。

    落落表现得非常好,尽管她完全看不出来古人所给那黑乎乎、干涩涩的食物究竟是什么东西,却依旧吃得非常香。

    卫华盾看后很是欣慰。

    至于阿狼……完全出乎预料之外,她居然做出了一个让卫华盾简直不敢相信的举动:她抓住食物急急咬了一小口,随即仿佛忽然想起什么,泪眼汪汪转视卫华盾,颤颤巍巍下车来,一瘸一拐伸出手递着食物走向卫华盾……

    好一出相濡以沫、患难与共的感人戏!周围古人纷纷抛来同情与赞赏的目光。

    卫华盾感动不已:「没想到……我之前那么对她……她非但不计前嫌,反而居然过来替我解围……」

    看守卫华盾的四名青壮让出路来,阿狼蹲到卫华盾面前。

    卫华盾热泪盈眶,暗暗起誓:「我以后一定要……」

    「好好对她,再也不欺负她了。」这后半句话在心中还没成形……

    阿狼手中的食物已经送入卫华盾口中。

    卫华盾当时脸就青了,“唔!——”心中骇然:「这味道……什么鬼东西?!——」

    这才恍然大悟……

    阿狼悄悄露出一张奸计得逞的邪恶版残忍笑容,眉目传情:「古人瞅着呢,请开始你的表演~」

    卫华盾方才的感动一扫而空,誓言也变了:「你——够——狠!咱们走着瞧!——」

    ~~~

    或许是受阿狼感动的缘故,加之卫华盾看似呆钝、人畜无害,中年古人令下,青壮战士们便允许卫华盾过去和落落、阿狼坐在一起。当然,战士们对三人的警惕心与监视防范丝毫未减。

    数以千计的迁徙队伍正在进食休息,卫华盾三人格外谨慎,唇微动、齿不露商谈下一步行动对策。

    首先需要解决的关键是语言障碍问题。这点小事对于正古先锋而言,完全不是问题。

    阿狼从胸衣中取出几根非常细小的短针,这些不是普通的针,而是正古基地研发的【语言速仿针】。

    “你上吧。”卫华盾刚刚提议,让阿狼想办法吸引附近几名战士的注意,他再趁古人不备悄悄下手……可是阿狼不配合,说什么她有更安全的好办法。

    卫华盾便批准她自由发挥一次,他倒想看看阿狼这个刚从实习期以第一名的优秀成绩,转正成为精英不久的B级正古先锋,还有哪两把刷子。

    阿狼先是爬到卫华盾身边,抓起他的手贴在自己脸上抚摸,看起来好温馨……周围几名战士下意识便纷纷回避监视的目光。

    落落抿起薄唇,眸含幽怨的看着卫华盾;而卫华盾已经懵了,他还没搞清楚什么状况……

    啪!——耳光声大得响亮,瞬间引起古人们的注意。

    阿狼已经翻身滚落板车摔倒在地上,捂着脸像个受了多大委屈的孩子一样哇哇痛哭起来。

    周围古人立刻蜂拥围至,一些妇女关切的安慰照看阿狼,而另一些青壮则将卫华盾拖下板车好一顿圈踢胖揍。

    阿狼趁乱之际,飞速用【语言速仿针】刺了一下古人,并在无人发现、被刺者误以为受蚊虫叮咬拍颈之前,将针收回夹在两指间藏好。

    这一切发生得那么自然,那么流畅,唯独看清全部真实过程的落落,目瞪口呆:“……”

    落落看得清清楚楚,那记大耳光其实是阿狼扇了卫华盾——他脸上当时就印了个五指巴掌印~而现在,已经是鼻青脸肿了~

    ~~~

    事态平息,古人续歇。

    “精英十九号……”

    “到~”

9、语言的障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