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疑云重重(上)(1/2)
作者:娇战
    荒丘枯林中,阿狼所乘三十一号五维时空飞梭器内,传出连串翻箱倒柜声。

    “藏哪儿了?那个污狼……她不会没带来吧?”卫华盾在给落落盖好被子,又轻轻亲她一口之后,便趁夜独行荒野来到飞梭器处找正古工具。可是他翻了许久,却没有找到现在需要的工具。

    卫华盾放弃了,走出阿狼的飞梭器,两手叉腰对着不远处一棵枯树叫道:“滚出来。”

    果不其然,枯树后迈出一人,正是阿狼。她有点疑惑:“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我刚起床你就醒了,我给宝贝盖被子的时候她也醒了,不过她比你乖多了。我前脚一出门,你后脚就跟过来,一路上两条毒蛇、一头饿虎,还要躲我,你累不累呀?让你老实养伤怎么就不听呢,嘁~”

    阿狼质疑问道:“你在我的飞梭器里找什么?”

    “还能找什么?【穿越犯侦测器】咯!”卫华盾抱膀不悦道:“我跟宝贝是被那个四眼田鸡坑过来的,我的正古装备都在‘备战室·保养炉’里呢,该保养的保养、该蓄能的蓄能,一根针我都没带来。不找你的找谁的?团队之间能不能有点儿信任啦?啊?”

    “信任?你跟我谈信任?”阿狼直直瞪着卫华盾,小嘴嘟起来就像一个不高兴的孩子。

    “我真没别的意思,就是想让你多休息一下嘛……唉~”卫华盾妥协了,“好吧,这次就算我错,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单独行动,执行任务之前一定先知会你一声,这总可以了吧?”

    “但愿队长一言九鼎~”阿狼说罢钻进飞梭器,找出来一只隐形眼镜盒,戏谑道:“这是最新型的【第四代·穿越犯侦测器】。哎呀,堂堂精英一号正古先锋,上次出任务半年时间,已经快跟不上时代咯~”

    第一代侦测器非常繁琐且笨重,第二代存在功能BUG,第三代便是卫华盾先前一直在使用的那款:苍蝇式暴龙太阳镜。

    “德~行~!”

    ~~~

    “不愧是第四代侦测器,太好用了!”卫华盾和阿狼一人戴一只,急速回返部落。

    一路上,在侦测器的多种强大功能下,许多情报尽查难漏,大至:自然天气、山河地形……小至:夜视功能、生物探查、危险信号、弱点提示……以及最重要的穿越犯信息:可疑目标、确认方位、锁定范围、距离米数……

    然而,虽然它很好用,却非常脆弱、极易损毁,这也是阿狼没有选择把它们随身携带的理由。

    待奔至平阳城外时,二人驻足。

    卫华盾气得暴跳如雷直跺脚,“什么破玩意,关键时刻掉链子。明明已经锁定了范围,穿越犯就在平阳城里,眼看今晚就可以把他们揪出来了,你现在告诉我能源不足?”

    阿狼小心翼翼将侦测器放回隐形眼镜盒里,却没有关上盒盖,然后稳稳置放在一棵比较高的枯树干上,蹦下来回道:“功能多自然消耗大,正常工作一个半小时已经是它的极限了。我们应该庆幸,它可以自动吸收蓄存日光能和月光能。”

    “早知道这样,我刚刚一路上就不开它了!”

    “但是那样我们也不可能这么快赶回来。”阿狼伸了个懒腰,舒叹一声道:“赶快回去吧,天亮之后侦测器就可以用了。”

    ~~~

    “失火啦——快救火呀——”

    二人刚刚回到城内,便见到许多部落人们努力救火的情形。

    “落落!”卫华盾第一时间跑回草房,屋中却空无一人。

    直到失火被扑灭,卫华盾和阿狼才在各自散回的部落人群中,找到刚刚帮忙救火、现在灰头土脸的落落。

    卫华盾还没开口责备,落落小跑过来一头扑进卫华盾怀中,怨道:“你们去哪儿了!”音毕时,热泪已滑落面颊……

14、疑云重重(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