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绝危狼啸夜(2/2)
作者:娇战

    “那你是想脑瓜插上螺旋桨,还是屁(月殳)塞只火箭炮,啊?”

    寻声抬头,侧旁树干上站着一大一小两道身影,正是卫华盾和阿狼。

    “阿盾!”落落喜不自禁笑靥如花。

    壮萌却是大脸似抽筋,面皮跳如蹦豆,尴尬傻笑:“呵呵,呵呵呵呵~大哥……狼女侠……这是一场美丽的误会~”

    嗖——嗖——二人一跃而下,飞脚直奔壮萌大脸。嘟嘟两声后,又是一连串胖揍声~

    壮萌惨叫求饶:“误会!误会!我口误啊——”

    卫华盾不依不饶边踹边骂:“我让你带着我家宝贝在你那里等着,你却把她带到这么危险的荒野来,故意给我添乱是不是?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吧你呀——”

    “不怪他!”落落急忙解释道:“壮萌按照原计划跟族人说要带我们三个打猎,结果他的亲属热情过来要帮壮萌看家!我们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将计就计离开那里,但是没有其他去处……壮萌本来怕得要死不想过来,是我逼他带我来找你们的!”

    卫华盾一把搂住落落,柔声道:“宝贝,是我不好,考虑不周,让你受累了。”

    壮萌屈声道:“不只受累了,还很危险呢~吓死我了~”

    卫华盾抬腿又是一脚,“哪儿都有你!”

    阿狼也理解了,抬头问道:“队长,现在怎么办?难不成真的要带上他们俩?”

    壮萌笑着献计道:“不用不用,我帮不上什么忙,带上我多麻烦呀。你们不是有什么飞梭器么?在哪儿停着呢?让我进去住着等你们呗~”

    阿狼一痛暴踹,“那么重要的东西……你想得美、想得美、想得美!再敢提飞梭器三个字,我踹、踹、踹、踹、踹不死你——”

    卫华盾叹息一声,决定道:“看来……只好带上他们了。”

    落落满怀歉意道:“对不起……”

    “宝贝,这不是你的错,要怪只能怪那个四眼田鸡!”

    ~~~

    日暮降临。

    大羿在一处偏高的山腰洞穴中过夜。

    卫华盾担心洞口会设有防兽陷阱,加之此夜星藏月远,漆黑之中不便行动,尤其那山腰处地形险要,故而断然没有夜袭的打算。

    四人便就地取材,生起一堆火,围火就餐。

    “你倒是带得挺全啊。”阿狼翻看着壮萌带来的物品。

    壮萌不害臊的笑道:“那当然,我在部落里可是德高望重呢~这些肉干是伯益派人送来的,这些干粮是牙那小子专程跑来孝敬我的,还有这几袋水,哼哼,是尧特意叫【丹朱】给我捎来的。”

    “丹朱?谁呀?”

    壮萌竖起大拇指自豪道:“丹朱可是首领唐尧的长子!嘿嘿~知道尧有多看重我了吧~”

    “嘁~这里的华夏先辈们,谁认识你‘壮萌’是谁呀~人家认的是猛猎师。”阿狼泼完冷水,将壮萌带来的弓箭、铜刀留给他,其余所有食物、饮水全部洗劫一空。

    阿狼的厨艺还真不错,干粮、肉干加上她采回来的野蘑菇,煮得一锅糙食香气四溢、惹人垂涎。

    然而食间,壮萌却一口未吃。

    “你不饿吗?”落落好奇的问道。

    壮萌啃着一只酸涩野果,摇头回道:“不饿。”

    一连数日失口福,好不容易吃到一次像样的餐食,三人便不再理会壮萌,自顾吃了个饱足。

    食罢,卫华盾守夜,三人入眠……

    嗷呜————远处响起群狼野啸。

    三人皆已睡熟。

    守夜的卫华盾察觉异动,低头看,见怀中的落落紧紧捂住小腹,面露痛苦状,语声艰涩道:“阿盾……我好痛……”

    卫华盾急问:“哪里痛?肚子吗?”话音未落,鼻中热流滑落,伸手拭唇一看,血色乌黑……卫华盾当即意识到:“中毒了!”

    阿狼翻转身来,七窍流着黑血,咬牙伸出手、欲取火堆旁的水袋,却拿不到。

    朦胧间,卫华盾看到壮萌阴沉着脸起身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