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四箭留余威(1/2)
作者:娇战
    壮萌颤声急道:“队形~队形!”

    “队形个屁!”卫华盾牵起落落的手,放心大胆迈步行去。

    阿狼似乎想到什么,汗颜自语半句:“难道是……”随即快步跟去。

    壮萌扣着砂陶锅慌慌张张跟在后面,“等等我呀~”

    ~~~

    猴子是一种非常拟人性的动物,它们似乎也懂得喜怒哀乐,生活中充满爱恨情仇。

    一旦跟它们有仇的强大敌人落难,猴群便会蜂拥汇集过去,有仇报仇、有怨报怨,痛打落水狗,最后甚至还会将敌人吃掉!它们是杂食动物。

    果不其然,当卫华盾四人来到猴群聚集处时,抬头望,只见高处树干上被钉住一只庞然大物——身似猿猴,却比普通猿猴更大三四倍!白头红脚、爪利如刀、獠牙血口……与壮萌描述得一模一样,正是凶兽:朱厌!

    “我早该猜到了……”卫华盾因知猴群习性,方才看到愤怒的猴群集合时,他当即联想到:「朱厌凶暴嗜杀,自然绝不会放过大羿——这位闯入它统治领地内的外来人,他们之前定有一战!」

    并且卫华盾相信,气势比自己更胜一筹的大羿,即便在残酷凶暴的自然界生物中,应该也罕逢敌手。毕竟卫华盾通过32世纪科学的拟战训练与检测,凭他的实力也完全可以赤手空拳独斗三熊五虎而完胜!

    “朱厌……死了?……”咚!壮萌怔然,刚刚摘下的手中砂陶锅掉落地上。

    “这是……大羿做的吗?”落落看得真切,朱厌身上插有四支箭矢:一支洞穿朱厌右臂肩,三支整齐排成一列,分别在喉、胸、腹三处,将朱厌庞大的躯体牢牢钉在树干上!

    “精英十九号!”

    “到!”

    “彻查现场,解析战斗经过!”

    “是!”

    三人旁观,阿狼开始根据大羿的足迹与四周实证线索,非常专业且准确的分析出了大羿与朱厌战斗的整个过程……

    “大羿走到这里,急速旋踵回身,”阿狼指着此时所面向的一棵留有爪痕的断枝大树,“朱厌是从那里窜下来突袭的……”

    大羿及时回转,上身后倾、凶险避过绝杀一击,同时抬脚猛踢反击,竟将体躯庞大沉重的朱厌踢退丈远!大羿借力原地一记后空翻,稳住身形时,左膝屈弯、右膝着地,几乎同时满月之弓发出离弦劲矢——

    “有这么快?”壮萌表示怀疑。

    阿狼走到朱厌留迹处,边指边道:“朱厌落地仅在一瞬间,这是它后足踩地的痕迹,但却有滑摔迹象;后面这片凹陷草地就是它确实摔倒的实证,左面这些溅血,表示它当时右臂已经受了箭伤!你还怀疑大羿拿弓、抽箭、搭弦、放矢的速度么?”

    猛是职业猎师,壮萌自然也通过记忆获悉非常丰富的射箭技巧与经验,故而抱有些许怀疑的态度。毕竟,猛生前从未见过大羿出手,许多有关大羿的事迹,他也是只有耳闻。如今听得阿狼分析,壮萌不禁再添三分敬畏:真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后来呢?”落落问。

    三人随着阿狼侧移到猴群聚集处外围,不理会疯狂朝朱厌尸身扔各种水果、杂物的野猴群,续道:“朱厌立刻起身,朝这个方向高高跃跳、想要逃跑;大羿从那里踏地一步、左平移到这里,就是落落现在站的位置。”

    “这……这么远?”

    “一步??”
26、四箭留余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