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大羿射日(下)(1/2)
作者:娇战
    “快趴下!——”

    卫华盾急语间,已将壮萌扯到身旁,与落落一同紧紧压在身下。

    几乎同时,阿狼也立即扑到卫华盾背上,所穿战斗服随之开启【紧急终端防御罩】——无色气态能量形成一道三百六十度立体圆罩,将伏地四人严密保护其中。

    旋即,伴随着那道惊天爆响,烈沙燥土暴涌逆升,宛若狂澜海啸轰然扑袭八方——

    方圆千里霎时一片天昏地暗,炽风、烈沙、怒焱,吼啸出死亡旋律……

    稍时许,沙落尘淡,防御罩中四人以阿狼为中心,爬出已将他们掩埋无踪的沙土堆,于罩内环顾四周,不禁目瞪口呆、骇然心惊。

    只见四周荒芜再添狼藉,仿佛大地翻掀百尺,身后偌大一座小次山,曾哺育着万千生灵,而今……竟已沦为一片熊熊火海!

    “这真一切……都是真的么……”卫华盾愕然所语,同样也是三人心中的难以置信,宛若噩梦……

    那只巨大金乌一击之力,仅仅余威便将遥遥外围整座小次山脉彻底焚毁!……那么正面受攻的大羿,又将会是什么下场……

    “防御罩??!”阿狼睡眼大睁,卫华盾也看得真切。

    只见大羿原先所站那座面积不小的最高土丘,如今已经沦为一片深凹谷地!而大羿竟傲然巍立原地,寸步未移,面上更无一丝惧色!只是眸中战意空前……

    巨大金乌依旧保持倒直坠啄攻姿,四周九只金乌同样振翅、摆尾、挥利爪——射出无数似箭火矢强力助攻……

    但所有攻势却尽数被抵挡在一层圆型罩外!大羿稳如泰山立于正中,竟是毫发无伤!

    “那是……什么防御罩?!”卫华盾简直不敢相信……

    阿狼所穿战斗服,乃是32世纪最为杰出的超先进科研成果之一,更是正古先锋们执行绝危任务时的最大安全保障。然而,方才承受金乌强攻余波之时起,阿狼的战斗服便已闪起能源不足警示灯,如今能源怕是只剩下不到三分之一!

    阿狼也清楚知道,倘若正面承受那巨大金乌一击的不是大羿而是自己,恐怕即便是战斗服,也无法保她周全,甚至极有可能顷刻间被熔为灰烬!

    然而,碍于沙火蔽眼,且距离遥远,无法看清大羿究竟是用什么装备使出那超强防御罩,仅能看到飞沙与烈火被阻隔在外形成的圆圈。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大羿的防御罩,绝对比正古先锋们的科研装备还要强!

    这也正是卫华盾最担心的事情:目前大羿是被锁定的目标穿越犯,可是双方之间的实力差距,根本不可同日而语,正面交手捉拿大羿显然已经行不通了……

    与此同时,另一些蹊跷的问题也使卫华盾更加疑惑:既然大羿是穿越犯,让牙在陶器上刻下足以彻底破坏华夏文明历史的外国文字!那么他又为什么会按照尧的指令行事,不惜冒着莫大的危险前来射日?……

    “队长!”阿狼看着肩膀上的战斗服警示灯,汗颜道:“能源即将枯竭,一旦防御罩消失,我们都会死在这里……”

    三人都在等待着卫华盾下达撤退指令。

    卫华盾却摇头道:“看看四周……”三人转望这片天地,极眼之内已是满目疮痍。卫华盾续道:“撤退已经来不及了……”

    不仅来不及撤退,即便要躲,四人也是无处藏身——若非有阿狼的防御罩保护,四人方才恐怕已经被烫死在高温沙堆之中!

    壮萌惊恐万状哭道:“那怎么办啊?我们要死在这里了吗?!——”

    卫华盾将落落拥入怀中,释然笑道:“只能亲眼见证一下传说中的‘大羿射日’,祈盼他在阿狼的防御罩能源耗尽、消失之前,完成这场传奇之战了!”

    咣!————

    又是一道震天动地爆响声。

    但这次却没有烈焰余威,因为那是大羿出手的反击。

    卫华盾目不转睛看得清清楚楚,大羿仅是双臂猛然平展、一声愤吼:“荷啊!——”

    那层防御罩一般的气体,当即呈环立体汹涌暴散,掠带着金乌所射赤焰、反击十禽。

    这轻描淡写的一招,竟将九只比犀牛体形还大数倍的金乌,连同那只更大三四倍的巨大金乌,一同击退百十丈远!

    紧接着便是:嗖嗖嗖——十矢连发,身在空中、地面不同方面的十只金乌当即中箭。

    这回四人亲眼见证到,大羿拔箭、搭弦、拉弓、放矢的惊人速度,那十支箭矢仿佛同时发出一般……同为内行猎师的壮萌,此刻心中不禁拜服得五体投地。

    卫华盾坚决不信,普通的箭矢会将那些传说中的金乌射成重伤,恐怕是刚刚接触到它们便会被燃烧融化。所以,他推测大羿所用的弓箭,必然也是另有玄机。

    “大羿赢了!”一直很紧张的落落展颜笑语。
29、大羿射日(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