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巴人风俗情(1/2)
作者:娇战
    “喂……”卫华盾轻唤一声。

    当那大片朦胧黑影遮蔽月光、笼罩四人时,卫华盾与阿狼即刻睁眼。

    这时,卫华盾却望着天空,痴痴看得出神……

    只见高空之中,不知何时无声无息飘聚出漫天乌云,范围之广,似已将天与地完全隔绝……

    “你相信世界上真的有神么?”

    阿狼坐起身来,同样望着头顶沉天乌云,良久,摇头道:“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人类绝不是最高等的生物,一定有比人类更高级的生命体存在,甚至还会有更高维度的未知文明。”

    “不。”同样来自32世纪的卫华盾,自然也确信这个事实。但阿狼并没有明白卫华盾的意思:“我是说,你相信‘天’吗?”

    阿狼这才领会其意,但他所说的“天”太过深奥……阿狼回道:“或许这场大旱灾与这场即将要来的大暴雨,真的与那些金乌有相应科学关联,又或许它们之间完全无关,都不重要。我是正古先锋,仅此而已,保护历史文明的艰巨工作,已经占据我的全部身心与意念了。”

    呜呼————冷风起,吹醒了落落与壮萌。

    又过稍时,雷霆滚滚、隆隆万里,瓢泼大雨、润泽大地……

    久旱逢甘雨,数不尽的部落人们、荒野动物,都从睡梦之中惊喜醒来,与无声的花草树木一同共享这一刻的感激与喜悦……

    夏部落,宫殿中。

    龙、伯益、以及其他部落骨干人员,纷纷不约而同喜笑颜开冒雨前来……

    年迈的尧站在屋檐下,伸出双手接捧落雨,笑颜之上却是一双含泪双眼,长呼:“天眷羿成——天恩苍生——”

    侧后,头戴兽骨、颈戴牙链、身披篷袍、手持角杖的夏部落大巫祝,浑身散发着旁人无法看见的奇异绿光——与大羿所射箭矢之上的绿光一模一样!

    无人知晓,在大巫祝眼中同样可以看到:在场其他众人,身上也散发着那种或浓或淡的绿光……而在尧身上所发出的绿光,则远比在场所有人更加浓重!

    大巫祝面色古板、难辨喜怒,毫无表情道一句:“仁德顺天。”

    ~~~

    “不是吧?这么大的雨还要赶路,很危险的呀!”壮萌一看到那片低谷丛林,就觉得头皮发麻。尤其是在这漆黑雨夜之中,一切都会让人觉得更加可怕。

    但是卫华盾心意已决,只因方才大羿抬头闭目淋雨许久,尔后便背弓带箭行入丛林。

    “大雨会冲掉许多痕迹,现在又没了侦测器,这时不跟上去,之后再想找大羿就更难了。”卫华盾说罢,脱下衣服披在落落身上,而后搂着她行入丛林。

    壮萌无奈跟入丛林,一路上怨声载道:“大羿真是的……怎么想的?下这么大的雨,居然还要赶路……”

    “闭嘴吧你。”阿狼斥道:“要怪就怪你自己手欠,弄坏了侦测器。”

    “我又不是故意的……”

    “阿狼!”卫华盾急叫一声,将落落抱起来抛过去,随即又扛起壮萌,再令一声:“加速!”

    四人再次合为二影,于林间快速穿梭飞跃。尽管此刻林中堪称伸手不见五指,阿狼战斗服上的微型照明灯作用有限,行进速度与白天无法同日而语,但卫华盾别无选择。

    阿狼格外慎重,疑惑道:“大羿为什么突然加速?”

    “我怎么知道。”

    他们并没有发现,在他们刚刚几跃而过的那块大山岩之下,静堆着一大片森然白骨……

    而丛林间,还有一条长似无尽头、蜿蜒不绝的极宽积雨洼地……

    他们一前四后,都在以最高速度奔跑着。

    只是卫华盾四人怎么也没想到,他们这一跑,竟是不眠不休整整四天三夜!

    期间只有在大羿吃食休息时,卫华盾四人才能借机休整片刻。一路上已经记不清走过大大小小几座山、几条河……

    若非阿狼战斗服中带有些许高能量应急压缩干粮与超强功能型饮用水,莫说是落落和壮萌,恐怕即便是卫华盾与阿狼都很难坚持下来。
31、巴人风俗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