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华夏礼与天!!(1/2)
作者:娇战
    “阿狼那样的都结婚了……”卫华盾转过头泪眼汪汪看着落落,像是受了多大委屈的孩子,哭腔道:“宝贝~我需要安慰~”说着又撅起大嘴唇:呜~

    阿狼气得胖乎乎的小拳头握得咯咯响,眉宇间大有火山爆发之势:“什么叫‘我这样的’……!”

    壮萌还在倚着大树、翻着白眼、口吐白沫,泪流满面嘟囔着:“我的初(口勿)啊……给猪了!——你居然跟我说,你已经结婚了……我再也不相信女人了……呜呜呜~”

    落落在卫华盾亲过来之前,急说一声:“大羿行动了!”

    三人当即恢复常态,慎然观看:廪君院落中,人已散尽,只有院外门口把卫着两名膀大腰圆的巴人战士。大羿从院侧翻墙而入……

    “你们俩留在这里,阿狼,走。”卫华盾说罢,阿狼紧随其后,一同追上大羿。

    “阿盾小心一点!”

    “你们俩早点儿回来~”

    落落和壮萌话音未落时,卫华盾与阿狼已经翻入院内。

    此时,大羿已然夺窗而入,闯进廪君房中!

    阿狼汗颜道:“怎么办?队长,要不要现在引人过来?”

    “嘘!”卫华盾示意她不要轻举妄动,二人悄悄凑过身去趴窗观望。

    房中,身高略矮、体态有些健康发福却很精壮的廪君,双手持握两柄短斧、摆出巴人特有战姿,格外慎重与大羿无声冷峙。

    四目交接似有电光火花,博命恶战一触即发。

    然而,就在大羿有所动作之际,廪君在第一时间抢步挥斧之时,阿狼也将战斗服臂铠调出【强力静电麻痹袖箭】瞄准大羿、即将发射,且准备好偷袭一瞬间便大声喊叫引来巴人战士……

    卫华盾及时拦住阿狼……

    廪君手中落至大羿头顶的战斧急急顿停……

    大羿额前的几根黑发飘飘落下……他却面无丝毫动容,寸步未移,不躲不避,恭敬得体行出一个:礼!

    那是一种与后世印象中的君臣之礼、长幼之礼、君子之礼、周公之礼……都不同的形式的礼。

    大羿直直站立,抬起双臂、比肩稍宽、两手掌心朝上似托物、比肩略高、肘部弯曲呈近45度角,刚毅的面容,犀利的目光,尤显真诚。

    廪君见罢当即收斧,紧紧皱眉抬头凝视大羿稍久,随后便转身带大羿行入内中小阁。

    卫华盾与阿狼不禁面面相觑,只觉匪夷所思:据观察,他们几乎可以断定,廪君与大羿定是初次相见。可是,廪君刚刚还是一副如临大敌、决战时刻模样,怎么大羿做出那么简单的动作之后,他的态度就会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呢?大羿做的那个动作,又代表着什么意思?

    华夏文明,炎黄子孙,乃是数千年来历代传承的:礼仪大邦!

    然而,随着岁月流逝,人心不古,华夏先辈们最初谨守秉持着的“礼”,这个字所包含着意义极其深广且格外重要的内涵,已经…………

    尽管在后来的春秋战国时期,伟大儒圣孔子穷尽毕生,致力于继古承今传播祖辈文明思想,且将那最为重要的“礼”放在首位,但令人遗憾的是,这其中的真谛惯常被许多人误解,甚至是排斥,乃至渐渐遗失……

    值得欣慰的是,在诸多学者们的辛勤努力之下,后世依旧有充分的史料与考古实证,能够帮助炎黄子孙们去追本溯源,重新了解华夏先祖的伟大文明与高超思想。
33、华夏礼与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