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最毒之毒誓(1/2)
作者:娇战
    紧要关头,一直愁眉不展盯视大羿、似有重重心事左右为难的廪君,终于做出决定与表率。

    廪君做出一个和大羿先前做过相同的“礼”,表示他对大羿的态度同样真诚如同诚心对天。

    随即,廪君力排些许族众异议,怒威严令不允许任何人挑起战端,而后又赠予大羿一套弓箭,送他一些食物饮水,目送着大羿伟岸的背影,渐行渐远……

    有些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人,在背后造谣嘲笑大羿怯懦,不敢接受廪君邀请,回巴人部落休息。

    但事实上,大羿却是心系苍生,为执行尧的指示,不愿耽搁片刻……

    ~~~

    又过数日。

    卫华盾四人继续跟着大羿,期间尝试过几次各种方法抓捕行动,却都以失败而告终。

    大羿不仅实力惊人,心思也是细腻如发,格外谨慎机警。甚至有一次,阿狼险些被大羿反擒!

    因此,大羿每天只用步行赶路,稳速恢复着最佳战斗状态,同时防备着卫华盾四人偷袭。

    这对卫华盾而言无疑是件很糟糕的事情:如果先前大羿不是在重度疲惫的状态下,阿狼当时肯定会被大羿追上!而现在,大羿的状态恢复得越来越好,加上他有心防范,就算是卫华盾也不敢再轻易靠近大羿千步之内了!

    在这种僵峙到令人头疼的情况下,壮萌更是唉声叹气:“跟跟跟,跟了这么多天,还要再跟多久啊?早该放弃了吧~大羿已经发现你们了,你们根本就没有机会再偷袭了。正面对刚,别说你俩加起来,就是再加十个你们俩,我也敢押我全部存款1千2百3十8块5毛6,赌……”

    “赌大羿赢!”阿狼瞪他一眼,咬一口野果,烦道:“用你废话?”

    “赌两秒!”壮萌皮痒似的笑讽道:“你俩能在人家一招之下站两秒,我都认输~~”

    “队长,我觉得你说过的一句话特别有道理。”

    坐在落落身旁、一直忘乎所以的傻笑、盯着看落落吃东西的卫华盾,听到阿狼的话后,两只耳朵立刻变大、触电般抖了几下,随即转过头来、乐得像朵菊花、看阿狼的眼神也变得特别亲切,“哪句呀~?”

    阿狼把果核丢进火堆里,擦擦嘴,边嚼边道:“就是刚到这个时空的时候,你说的那句……”

    落落和壮萌也转过头来看着她,心里正觉得奇怪:阿狼到底想说什么?

    只见阿狼突然面色大变狰狞,吼叫一声:“有些家伙总是要在痛苦中才能学会成长!——”转身一个虎扑,把壮萌叮咣一顿胖揍~~

    “哇呀!~~”

    ~~~

    “你不是认真的吧?!”壮萌青着一只眼圈,嘴巴大咧。

    卫华盾刚刚讲述了一番自己的工作经历:曾经,有一名丧心病狂的穿越犯,控制着一个重型大规模杀伤(忄生)武器,并将那藏于暗处、极度危险的武器,瞄准了皇城!

    由于投鼠忌器,卫华盾为了抓捕那名穿越犯,整整跟了他七个月零八天!终于,在他某次掉以轻心的时候,卫华盾成功将他抓获……

    卫华盾跟三人讲这个经验,就是要让他们做好与大羿长时间拉锯战的心理准备。

    阿狼自然绝无二话,落落也是完全同意,但是壮萌却是十万个不愿意。

    “咱们商量一下。我呢,在这里完全帮不上什么忙,而且是个大累赘,所以你们先把我送回正时空吧~然后你们爱跟多久跟多久,愿意跟大羿磨到什么时候就跟他磨到什么时候,也没有我在这天天烦你们,对吧?嘿嘿嘿~”

    卫华盾确实求之不得,但是……“任务在身,我是肯定走不了的,如果你能说服阿狼,她要是肯回去的话,就让她带你回去好了,也好顺便帮我把我的宝贝落落捎带回去。”

    “……”壮萌眨眨眼睛想了想,随后整理一下发型,转过头骚里骚气抛眉眼、贱叫一声:“狼~妹儿~啊~”

    嘟!——壮萌话还没说完,迎面就看着一只肉嘟嘟的小拳头飞速变大——另一只眼圈也青了~

    阿狼态度坚决对卫华盾说道:“这也是我的任务!”

    话锋转。

    三人不理会趴在地上哭得伤心的壮萌~心思都在正事上。

    “大羿这回又是要去哪儿呢?离开洞庭湖后,大羿就一路径直朝北偏东方向走,这明显不是回夏部落的方向……”卫华盾的疑惑,显然在落落与阿狼那里也没有答案。

    壮萌呜呜哭着接过话头:“大羿要去河南咯~”

    “!!!”三人一怔,齐齐转头,“你怎么知道?”

    “哼~”壮萌耍起了性子,所问非所答,嘟囔着:“不送我回家,揍我,眼圈都给我打成熊猫了,也没谁过来关心关心我……还想让我说?我呸!~”
38、最毒之毒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