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第二人格(1/2)
作者:剪水II
    白起走的并不快,也没有半点掩饰自己的打算,匕首随着手臂与夜风在摇荡着。

    “小爹爹,回来!”红衣女孩在后喊着。

    但白起却当是没听到。

    有些情,欠了就要还,否则心底难安,就会去做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比如,他不想当妖皇。

    远处的披甲刀客正瓜分着的豹子肉,听到动静,就往这里瞧来,看到那火光尽头的身影,纷纷都是愣了愣。

    男孩目光认真。

    但这一刹那,他的思绪却有些飘远了,脑海里浮现出一幕幕前世的画面。

    那是个郊区的白色房子,也是心理医生的私人诊所。

    一个穿着短袖的少年与白褂医生对坐。

    “说说吧,白先生。”

    “医生,我有病,我自己怀疑是人格分裂。”

    “哦?放松放松,没关系的,人格分裂其实并不罕见,如果你了解了它的原理,就更加不会担心。

    人格分裂通常是因为幼年时期受到过某种刺激,为了逃避而做出的一种保护性人格,但其实这些都是你自己,所以不必担心。

    我们需要寻找到你所逃避的是什么。

    然后对症下药。

    那么,白先生,能和我分享一下你的童年么?”

    “我...是个孤儿,后来被人领养了,可是却又抛弃了。”

    医生愣了愣,然后道:“是这段回忆伤害到了你吧?”

    “不是。”少年很果断的摇头,“他们之所以抛弃我,就是因为我犯病了。”

    说着这句话的时候,他目光忽然飘了飘,停在了医生身后桌上的报纸上。

    报纸第三版的标题很显目:

    【连环杀人案团伙翻车!欲入侵富豪宅院,却遭残忍反杀,死状恐怖!】

    少年神色有些难受,然后很确定道:“就是这样。”

    心理医生耐心道:“那么,白先生,能再说说之前的经历么?许多事情总是需要人分享的,不是么?我是个医生,我有着职业道德,你所有和我说的,我都不会让第三人知晓。

    对了,需要一杯淡茶么?我调配了一种安神的药粉,会很不错。”

    “额...”

    “放心,我不是汉尼拔。”

    “我不是那个意思,好吧,那来一杯...唔,要加钱么?”

    “我请你。”

    心理医生微笑着转身,没多久,端回了一杯碧绿的清茶,散发着诱人而沁人心脾的淡香,“试试。”

    白起接过,然后道了声谢。

    心理医生很耐心地等待着。

    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白起平静了许多,他继续道:“再之前,我在孤儿院,曾经有个很要好的朋友,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可惜她却背叛了我,她早早被人领养走了,甚至没有和我道别,更没有告诉我她的去向。

    我写了很多信给她,却是石沉大海,从来没有回复。”

    心理医生恰到好处插入道:“那么,你因此受到了感情伤害,所以在某些情形和暗示下,会变得自卑、无助、孤僻、不群,也许这种人格逐渐地会有些小小的暴力,对么?”

2.第二人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