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风雪半点不沾身(1/2)
作者:剪水II
    白起很想把在谷底得到的功法也教给白清影。

    可仔细想想,一个是靠着“受虐”才能领悟,一个完全是灌顶。

    不动明王法相完全无法教导给人,而拳力即便教了进展也会很慢。

    他是因为被玉纸灌顶的缘故,才获得了使用这劲力时候的所有细节,全身肌肉的绷紧方式、如何调动全身、心理状态等等,这些东西他想用出只是一拳的功夫,但想要教导给人,却要成年累月,不停纠正才行,毕竟这不是普通的练劲拳法。

    孤峰上,木屋屋檐早垫了层薄薄的银白。

    这是初雪。

    初雪下的两人在屋里,相敬如宾。

    信息完全交流过了,两人的相处模式又进入了半天不会有人主动开口的阶段。

    想要什么,想做什么,通常一个眼神,一个“嗯,哦”就可以了。

    白起在山顶过了三天,算是恢复下精神的疲惫,女娲能治伤,却不能让疲惫感不产生。

    三天时间,两者同处一室,却什么也没发生。

    只是从第二天开始,每天凌晨蒙蒙亮,白清影就会跑来掀被子,轻轻喊着“小爹爹,早起锻炼了,快减肥”。

    白起哭笑不得,这世界没有空调,山巅所有的温度就指望着被窝了。

    被窝一掀开,这再睡也没意思了。

    他只能起来,打一套拳脚。

    拳力轰空,会产生雷鸣,也会产生骨头脱臼的声音。

    在劲道的带领下,他的血气以独特的方式流转着,塑造着他的形体与肌肉。

    但血气的勾动还需要食物的配合,否则就算有着在好的运劲法门,也是无源之水,无法汇聚成江河。

    每到这个时候。

    白清影就会坐在屋檐下,安安静静地看着他,托着腮,直看到入神。

    大雪落得磅礴。

    这灵气复苏的末代,仙凡的矛盾正在加剧。

    天如灰铜,势如天倾。

    白清影看了会,就会去舀些冷水煮沸了,加些盐巴、胡椒粒子、素油,冲一碗能暖身的清汤,再用刀切好干梆梆的饼,等着练拳回来的白起。

    然后两人面对面,一起用着这简陋无比的餐饭。

    “我该回去了。”

    三天后,白起已经彻底恢复了,即便让他再跳崖一次,也会干劲十足。

    白清影想问“你什么时候再来”,但话到口边却变成了一个温和的微笑,“小爹爹,整个妖族都会在你身后。”

    白起眯了眯眼,没说什么。

    他离开的方式很直接,也很霸气。

    双手抓着铁索,整个人滑过了万丈深渊,有灰女娲的治疗,滑行过程里的伤势都是毛毛雨,不算什么。

    就如之前圆性所说,凌云孤峰其实是静神沉思的地方,而不仅仅是个困人的囚笼。

    ...

    ...

    “玄空小师叔回来了。”

    “嘿,他学苦行僧想去天地里悟禅,结果这才几天,就回来了,怕是撑不住了吧,哈哈哈哈。”

    “我大金刚寺的金刚不动心经里禅趣许多,他领悟了一点,就自以为掌控了许多,这样的僧人之前也有许多,自以为是罢了。”

    “虽然辈分高,但不过是个孩子,不知天高地厚。”
11.风雪半点不沾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