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张 私塾(1/2)
作者:汝有木兮
    一连几天生意都还不错,或许是味道真的很诱人,也或许他们只是觉得新奇,想尝个鲜罢了。

    唐一芩觉得是时候送唐语庭上私塾了,他的年龄本来就比一般的入学孩童大一些,怕是不能再耽搁下去。

    这几日正是入学报名的时间,人不多也不少,三五成群,许是他们第一次离开父母,又遇到同龄人,也难免不失小孩儿的天性。唐一芩会以为这个过程可能要麻烦些,毕竟四弟的年龄放在那里,还好一切顺利,看来他们也不是太过于迂腐之人。

    古人和现在上学还是有很多相似的,他们一样有开学仪式。透过木门缝隙,一群群大大小小胖胖瘦瘦的孩子,有模有样的站在院子里,规规矩矩的行着礼仪,看上去也颇有几分可爱。

    娘和自己是一起来送的傲娇弟弟,进去前,还往四弟的怀里塞了几块干粮。唐语庭愣了几秒,这些年娘的心思几乎全在二姐身上,今日他倒有几分受宠若惊。

    “谢谢娘。”

    两人都没有过多的言语,却又不觉得尴尬。看上去倒像是一对极其别扭的母子,谁也不愿再多软弱一分。王桂花不是不疼爱自己的孩子,只是终有一天闺女要远嫁他人,也要受尽不少苦楚。

    转身离开的时候,王桂花眼睛湿润了,唐一芩知道娘是爱她们的。两人走在街道上,唐一芩拿起摊子上古怪的面具,带给王桂花看,逗得她扑哧一笑。

    “娘亲想买些什么,今日芩儿就做你的小跟班。”

    “娘哪舍得用你呀~”

    “给娘亲个糖葫芦吃。”

    “我的老牙怕是吃不了这些东西,都给芩儿吃。”

    “娘亲吃一颗,芩儿就吃一颗。”

    “你这孩子怎么越发顽皮了?”王桂花嗔怒道,脸上却没有看到半分责怪之情,想必也是爱惨了她这个样子。

    十五六岁的唐一芩本就身材娇小,又穿着一身水蓝色的衣服,虽说上面没有过多的花纹图案,但她一蹦一跳的灵动感像极了一只飞舞的蓝色蝴蝶。

    店里的生意还是离不开唐一芩的,今日她给全部的人放了一天的假,谢堇铭本还想跟出来,奈何还没迈出家门的步子,就被他爹拎着耳朵到了书房,背会那本《战国策》才允许出门。

    难得的休息,唐一芩又陪着王桂花去了花鸟市场。说是她陪着娘亲,倒不如说是娘亲陪着她。家里的那块草地长势也甚是养眼,不过唐一芩还是想种几棵树,看着它们慢慢长大,日后她还想再回到这里,便看到的是儿孙满堂。

    看着女儿喜欢,王桂花自是不会阻拦,反而细心的讲解着哪些树好生养。唐云清是专门研究这个的,她又怎会不懂,只是难得的享受这份时光,也就耐心地听着。

    最后选了三株柳树苗外加几株桂花,被人送回来之后,说什么唐一芩也要自己亲自动手种植。她好久都没重操自己旧业了,虽然有空间实验田,但她根本就没有动手的机会,最过也就动一下自己的意念。这会她要好好的过把瘾,说干就干,挖坑、填土、施肥、浇水一样不落,干净利索。

    这样闲暇的时光总是很快的,唐一芩一早起来,把忙着做饭的娘亲也喊了过来,整个厨房就交给了新来的厨娘。

    “娘,日后你就不要管厨房的事了。我之前不是说过要教娘打太极的吗?便从今日开始吧!芩儿不骗你,这个真的可以强身健体,还要娘亲长命百岁,一辈子陪着芩儿呢!”

    “好好好好。”唐一芩知道她娘这个年纪想要练好太极是比较难的,但强身健体的效果应该还是有的。

    “娘,这个手臂再弯一点。”唐一芩耐心的指导着,没有一丝的不耐烦。

    “姑奶奶~婶子~”正在专心教学的唐一芩,也被突然而来的声音惊了一下。

    “你一大早来我家干嘛?”

    “谢小公子来了,快坐,我去端壶茶水。”

    唐一芩走上前去,围着谢堇铭转着圈,一步一步的打量着,谢堇铭弄得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姑奶奶,我脸上是有花吗?有什么事你就直说好了,小爷我都觉得你快要被我爹附体了一样。”
第二十七张 私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