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书友(1/1)
作者:衣食书生
    新人写书,多有疏漏。码字过了半个月,回头再看,发现起点页码中评论居然一字没有,还以为书友没有留言,却发现原来是在作者专区的互动管理里面查看的。

    仔细阅读很多书友的留言,只能说《盘龙》确实是众位书友非常喜爱的一本好书。本人也是因为喜欢此书,才尝试创作这本《盘龙十万年》,与大家一起分享。

    《盘龙》这本书,非常得精彩,本人也非常喜欢。只是某些设定,个人觉得,西红柿大大,出于种种原因,当时的设计并不一定都非常合理。比如灵魂变异后,异种法则之间玄奥融合,个人的整体实力就增加十倍。地狱中六星恶魔里尔蒙斯凭借毁灭和火系异种法则融合,斩杀融合了四种黑暗法则玄奥的七星恶魔阿里奎恩。那么就是产生一个问题:因为盘龙力量架构中,六星恶魔融合了三种同种法则玄奥,七星恶魔融合四种同种法则玄奥,五种为修罗,六种为大圆满,风系除外。如果灵魂变异的异种两种法则玄奥融合可以一招斩杀四种同种法则玄奥融合的强者。那么,四种同种法则玄奥融合的强者的实力是两种同种法则玄奥强者实力的多少倍?西红柿大大自己清楚吗?

    后面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就是双系灵魂变异者,异种法则两种融合就可以斩杀四种法则融合的七星恶魔。那么三种异种法则玄奥融合呢,实力还有没有更强?以此类推,四种,五种异种法则玄奥融合呢?能斩杀修罗甚至大圆满吗?如此一来,整个实力架构就出现问题。

    于是,西红柿大大一方面将灵魂变异者的异种法则融合定位为一比一模式。就是双系变异就融合两种,三系变异就融合三种,四系变异就融合四种;另一方面在身体强度无敌(四大终极战士)、灵魂变异无敌之后,又祭出一大法宝,就是意志威能无敌。意志威能一出,所有的玄奥融合,灵魂变异,全部渣渣。所有的主神全靠意志威能称雄。可是现在有一点,所有的意志威能来源于至高神,那么至高神又是通过什么来创造意志威能这个变态东西呢?换句话说,至高神的力量来源是什么?是规则还是鸿蒙的赐予么?假如位面之子林蒙(林雷)和鸿蒙干一架,他们又是依靠什么力量呢?

    个人觉得,异种法则规则之间的玄奥融合,应该只是同种法则玄奥融合的十倍,较为合理。换句话说,异种法则玄奥融合这一招的威力增强了十倍。而非六星恶魔整体的实力增强了十倍。这就将法则融合当成一个招式,一招是同种法则玄奥的融合,一招是异种法则玄奥的融合。异种招式是同种招式威力的十倍。毕竟整体的实力增强,还涉及到诸多因素,比如神兽的天赋神通,比如绝招,还有主神器和主神之力等等。只是在盘龙的战斗实力架构里,最强一招的实力大致等于整体的实力。

    ......

    也有书友对于有形的灵魂和菱形的神格这点非常得在意。个人觉得,无形的灵魂和有形的神格更为合理。因为神格是根据灵魂在天地规则之下与肉体一起成型的。神格的形状至少应该与灵魂相匹配。当然,西红柿大大对于这种灵魂与神格的安排,可能另有深意。个人不是很理解这种深意,所以有疏忽。如果书友不喜,可带过。

    还有一些书友,对于实力的描写有自己的看法。比如,神会不会在一群八九级的战士偷袭中会不会受伤。这个要看我们怎么定义“神”。个人认为,神不代表在高阶战士面前就刀枪不入了。实力主要分成三份,身体战士等级,灵魂等级,还有魔力的等级(包括圣域以下的魔法和神以上的神力)。受伤的代表身体和灵魂强度,攻击的则是魔力和灵魂。通过《盘龙》可知,神的身体和灵魂强度不一定就是“神”,它只代表领悟的法则玄奥达到神的级别。当他放弃神力的时候,他的身体灵魂强度可能也就相当于一个普通的高阶战士或魔法师的水准。另外,在位面战场,修罗可以在面对比他们低一到两个阶级的高密度的六星恶魔,围攻的时候陨落;那么低阶下位神神面对高密度的高阶战士偷袭中受伤,应该不用太稀奇吧。

    书友中,也有人提出,本尊炼化自己的神格能不能继续修炼的问题。这个西红柿大大似乎没有多作说明。毕竟《盘龙》中唯一炼化有可能炼化自己神格的德斯黎,并没语炼化自己的神格,而是炼化一颗他人的毁灭系下位神格。至于其他的炼化自己神格的强者,主要是七星恶魔强者。要炼化神格,首先需要其他两颗不与自己匹配的下位神格和中位神格,因此炼化后实力难以寸进。那炼化自己的神格的下位神能不能继续修炼,那就是一个问题。因此本书干脆就设定为炼化下位神格后,继续炼化中位神格和上位神格,直接成为上位神,省去中间纠葛。书友如不喜,勿喷!

    还有就是对于贝鲁特的定义。首先贝鲁特对于天地间第二只噬神鼠贝贝,是有爷爷般的慈爱,对于主角,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但是对于其他的生灵来说,个人只能说,够狠,够辣,够绝。够狠是他面对玉兰位面的生灵屡遭涂炭,灭世之战、诸神之战、诸神降临,还有邪恶王者奥丁,他始终保持着主神的高傲,高高在上。尽管这些都是贝鲁特一手挑起来,甚至个人怀疑就是他策划的。

    够辣是他面对光明主宰奥古斯塔的威胁,建立众神墓地,放出主神格消息。吸引了至高位面的大批强者前来,然后将他们一一诛杀,紫血恶魔就是这么被坑死。然后引起轰动,吸引其他主神、主宰前来,进行交易,压制光明主宰,使贝鲁特的黑暗神分身可以走出玉兰大陆位面。他要做所有至高位面的主神,而不是玉兰大陆物质位面的主宰!和那些在宝马里哭,也不愿在自行车后面笑的姑娘是一个心里。贝鲁特只是一个下位主神,在玉兰大陆无敌;但是在至高位面,上面还有众多的中位主神和七系法则主宰和四大规则主宰,和一个仇人。

    够绝是因为他为了让林雷去参加位面战场,他坐视奥丁在玉兰大陆逞威上千年,杀了林雷的两个好兄弟,并放任奥丁的最强分身去死亡至高位面。然后告诉林雷,想要与亲人团聚吗?去地狱吧;想要复仇吗?去“死亡”吧;想复活你父母兄弟吗?去位面战场吧。然后林雷就差点一去不回。同时,林雷在完成死亡副本的时候,就将贝鲁特的头号敌人奥古斯塔列入了复仇计划中。绝吗?够绝!

    当然,将这些想法列出来,不是觉得自己比西红柿大大更擅长构建实力架构,也不是因为其他的原因,而是本人和诸位书友一样,也非常喜欢《盘龙》。作为书友,而非原创者,在《盘龙十万年》中,就很容易把自己的想法也加进去了。如果书友不喜,大家都可以私下讨论。

    其他书友还有一些问题,比如说错别字。书友们知道,电脑打字更新,不比手写。有些时候赶速度,就容易打错字。很多时候就是回头再检查都不一定能轻易检查出来。当然,以后会注意这些问题。也请书友多多见谅。

    最后就是一些书友看书可能自己也不太仔细。比如次元之刃是圣域魔法,次元玄奥是法则玄奥。《盘龙》中,林雷在众神墓地中,面对母皇‘拉沙贝尔’的时候,领悟的是快、慢玄奥。而成为圣魔导之后,就实验了次元之刃的威力;并在第十一层,使用次元之刃为其他圣域极限打开了生命通道。所以一个圣域领悟的玄奥和他使用的魔法有什么关系?为什么《盘龙十万年》中,就不能一边领悟声乐玄奥,一方面使用次元之刃?或者说将领悟的玄奥融入使用的招式之中?

    书友还提出,没有成神,神器锤子就没用了。《盘龙》中,六级战士的林雷不就用上位神器紫血软剑屠杀了风狼一族?虽然后面出了点变故,可毕竟是有用的,只是无法完全掌控那股力量。那对于一个法则玄奥入门的圣域来说,下位神器锤子就只能“有个锤子用”了么?紫纹黑熊日后毕竟还是可以修炼成神的。如此评论,就不在这里一一解释了,书友勿怪!

    非常感谢各位书友的积极参与和支持《盘龙十万年》。同为《盘龙》的书迷,书友的支持就是我创作的最大动力!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