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功课(1/2)
作者:殊屠未归
    太极玄清道。

    青云门诸般奇术妙法的根本,便是此功法。乃是两千年前青云子祖师于那一本无名古卷之上领悟而出,经过历代青云宗师精研,时至今日,已是夺天地造化、玄妙无匹的无上道法。太极玄清道共有玉清、上清、太清三个大境界,其中,玉清第一层,乃是基础之中的基础,功用只在于两个字:练气。

    修炼者,静坐之下,放空心灵诸般杂念烦恼,与天地同息,继而引天地灵气入体行大周天运转,借此感悟天地之造化。若能引入灵气在体内连行三十六个大周天,则自身经脉稳固,可修炼更高境界。

    一言以蔽之,太极玄清道的第一层,便在于“引气入体”,练气固本培元。法诀要素,不过数百字,字字精髓珠玑,宋大仁初为人师,讲解详尽细致,甚至修炼过程之中的要点诀窍,也毫不藏私,一一讲诉。

    无奈秦烨毫无修炼基础,甚至经脉穴道也丝毫不识,教授起来甚是困难。不过,宋大仁只当他年纪幼小,并未介意,耐着性子一点一点从零讲解。随着讲解深入,秦烨成熟的思维便发挥作用,往往能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引得宋大仁暗暗惊奇。

    一转眼,天色便暗了下来,其间吃食用饭,两人也是匆匆而过。直到宋大仁提醒,秦烨才惊讶发觉,一日时间竟已过去,他自己都未曾想到,经历了世俗的摸爬打滚之后,性子惫懒的他居然也会有如此认真学习的时候。

    宋大仁见他依依不舍,心里好笑,也为他勤勉好学而高兴,道:“今日暂且到此,明日你做了功课,下午咱们再接着修学道法便是。”

    秦烨收获良多,正要好生消化消化,自无不可:“是,师兄。”

    宋大仁又道:“我大竹峰一脉入门弟子的功课,是与黑节竹相关。小师弟,你初入门中,年幼力弱,一日功课便砍伐一棵黑节竹即可。”

    秦烨读过原著,知晓那黑节竹不同寻常,自然不敢小觑,点头答道:“师兄,我知道了。”

    宋大仁对他的乖巧懂事很满意,怕他不知道功课的缘由和重要性,便主动讲解道:“入门弟子的功课,一共要做三年,其目的在于锻炼体魄,以期身强体壮。修道者虽以道法修行为主要,但身体却是道法的根基,根基雄厚者,方能驾驭更多深奥幽玄之法。师弟,咱们当中,暂时只有你一人要做入门功课,你可不能偷懒耍滑,敷衍了事,坏了自身修道根基啊。”

    秦烨让他说得心头一虚,做惯了体弱力虚的宅男,骤然要他坚持锻炼体魄,他有些不习惯。不过,他也知道宋大仁谆谆叮嘱,乃是为了他好,便答应下来:“大师兄放心,我一定不会懈怠的。”

    宋大仁笑着点头:“走,吃饭去吧。”

    大竹峰的夜晚,静谧安宁。夜空澄净如墨,群星璀璨,高大的青云山上观看星空,仿佛离天更近,触手便可摘取星辰一般。明月皎皎,月光如水。大竹峰上,唯有细碎的虫鸣,以及一两声隐约的犬吠,便再没了其他声响。

    秦烨用了饭,盘坐床榻认真回想了一遍宋大仁教授的法诀关窍,便歇息了。翌日他起了个大早,与师父师娘见了礼,同众师兄弟打了招呼,吃了早饭,提了一柄柴刀径自去了后山。昨日宋大仁带着他走过一趟,今天只剩他一个人去。

    同样的路,但他却走得颇为费劲,半个时辰之后,爬上后山时秦烨气喘吁吁,身上汗水直冒。疲乏之下,他也不挑地方,找了个视野开阔之处便坐下歇气。举目远眺,天际薄薄的云雾之中,一团氤氲暖色的朝阳正自慢慢跳出云海,高耸的大竹峰,连绵竹海在微风里泛起浪涛,竟有些连峰去天不盈尺之错觉。

    往昔钢铁森林之中,何曾见过这般壮丽自然美景?秦烨一时竟怔怔的看得痴了。

    好半晌,一阵微风吹拂而过,竹林里枝叶摩挲,沙沙作响。凉爽的气息,让秦烨回过神来,一拍脑袋,懊恼道:“差点儿忘了正事儿!”忙起身在竹林里转悠,寻找作为今日功课的目标。

    黑节竹竹林繁茂,粗细皆有,大的竹身仿佛一棵笔直的大树,小的也有拇指粗细。颜色较之普通竹子略微深些,墨绿色深沉,竹身触感与寻常竹子并无差别,小的黑节竹也好似不那么坚韧,轻松便可晃动。

    秦烨先是挑了一根拇指粗细的竹子,伸手晃动一下,感觉不太受力,又觉得黑节竹似乎并非原著那般神奇,心里存了轻视,只道原著夸大其词。便又挑了一根手腕粗细的竹子,长得比较牢固,劈砍其上应该不会摇晃,可以很好的受力。

    秦烨点了点头,对它十分满意,自嗨笑道:“张小凡当初挑了根最小的,作为他的师兄,怎么也得比他强是吧?”当即捋起袖子,握紧柴刀,往黑节竹身上比划了半天。

    只是,虽然秦烨往日里早已工作了好几年,但如这般纯粹体力的活儿,却很少干,比划来比划去,竟有点找不到如何下手的感觉。这就比较尴尬了,好在后山做入门弟子功课的,也就他一人,也不会丢脸。

    便不再想那么多,对着那黑节竹半人高的地方,猛地吐气开声,喝呀一刀斩落——

    邦~!

【002】 功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