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等待(1/2)
作者:殊屠未归
    东风袅袅泛崇光,云雾空蒙月转廊。

    大竹峰上,俨然多了云雾奇景。连后山成片成林的黑节竹,也只成了云海之中泛起的点点竹涛。连日以来,云雾越发浓郁,便是日头高起,竟也难以驱散。此时用了午饭的大竹峰众人,抬头仰望却也只能见到雾气里,天边的一团氤氲红暖之色,而看真切太阳。

    “都言通天峰‘云海’景观美绝,是为青云‘六景’之一,最是缥缈若仙。”何大智最爱山水,倒对这云雾十分喜爱,“没想到咱们只是在大竹峰,也能见到类似的奇景,倒也有趣得很!”

    杜必书笑道:“老四,我听说通天峰云海奇观,那是站在‘海上’游览,放眼看的也是云雾翻涌好似波浪滔滔。可咱们大竹峰,一个两个都泡在‘雾海’水里边儿,你都能看出美感来啊?”

    什么样的人最为讨厌呢?

    在何大智看来,似杜必书这般每每在其抒发胸臆之时,非要出言大煞风景的家伙,便最是讨人厌。也亏得一众师兄弟感情颇好,不然非得生出间隙。即便如此,向来头脑灵光、思维机敏的何大智,也让杜必书这一番话呛得无言,干脆恼羞成怒地道:“老六,你要找事儿是吧?来来来,且让四师兄指教指教你修行,看看你近些日子的修炼,有没有你那张嘴那般厉害!”

    “喂,老四!”杜必书大叫着跳开,“你想携私报复不成?哼,我可警告你,你敢乱来,我就立马去拜访师娘,请她老人家费心考较一下咱们所有的修行来!”

    何大智闻言一窒,回忆起某些痛楚经历,竟是吓得一哆嗦不敢再言。只是杜必书一番话,却惹得旁观其他人众怒,纷纷喝骂起来。

    “老六,不要冲动!”

    “老六,你敢!”

    “六师弟,如此小事,岂能随意惊动师娘她老人家?切莫如此任性妄为呀!”

    “汪汪!”

    云雾里“呼哧”一阵响动,叫众人霎时安静。便是方才胆大包天,使出“同归于尽”手法的杜必书,也立时闭了嘴,不敢多言。果然,一阵犬吠之后,大黄从雾气中跳了出来,狗脸在大竹峰众弟子身上看了一遭,没见平日那个人,便不客气地朝他们乱叫一阵,扭头又跑开了。

    接着一个蹦蹦跳跳的身影出现,众人看清之后,悬着的心总算放下。

    “四师兄、六师兄!哎,大师兄,你们都在这儿啊?”田灵儿先与众位师兄见了礼,然后直凑到杜必书跟前,“六师兄,你一直在给七师兄送饭,他有没有跟你说过还要多久才能结束闭关啊?先前娘说两三日雾气就会散,可这都过去六天了,连太阳都见不到,小师兄他到底还有多久才能完成炼宝啊!”

    杜必书挠了挠头,道:“前几日我过去,老七还跟我有说有笑,这两天却没有回应,想是炼宝到了关键之处,我也不敢贸然打扰。每次都是轻手轻脚的去,又悄悄的走,没跟老七说过一句话——所以,师兄也不知道老七要多久才能出关呀。”

    其实不止杜必书等弟子想知道此事,便是云淡风轻的田不易夫妇俩,也隐隐有些急切起来。苏茹更是感觉十分意外,按说以精晶水碧塑形法宝,最多三日便能完成;哪怕秦烨小子别出心裁,要绘刻灵阵与法宝之内,再多一倍时间,怎么都应该完成了吧?

    可今日已是第六日,茫茫大雾未散,与往日一般平静,看起来今日定是完不成了。此时夫妇俩坐在后堂喝下午茶,苏茹性子急,忧虑都放在脸上。手里茶杯端了两三次,都没能喝到嘴里去。

    “不易,”苏茹忍不住道,“你说小烨他炼宝,不会出什么意外了吧?”

    田不易虽然内心里也有些担忧,不过倒没至茶也喝不下的地步,他轻轻饮了一口,舒适地吐出气息:“他那炼宝方案,你我都曾过目,按理的确不该耗费如此之久的时间。不过,跟你的想法相反,我反倒觉得等得时间越长越好。”

    ——

    太极洞中。

    静室之内。
【015】 等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