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意外(1/2)
作者:殊屠未归
    大竹峰其他人,不过是听个稀奇,对炼器一道不甚了了。至于田不易与苏茹,早在其炼制之前,便参与其中,自也无须过多解释。是以秦烨只简单说了几句,点出精要之处,又以御物之法使其环绕周身两遭,便算解说结束。

    “弟子为炼制此宝,多亏了师父、师娘!此番得天之幸,炼制成功,斗胆仍请师父、师娘为弟子过目,不吝指教弟子!”

    田不易有心一观,此时秦烨提出,当然顺势接过。不料那法宝竟似有灵,“嗡”地铮鸣一声,像要脱手而去。可田不易是何等人物,区区法宝岂能挣脱?众弟子听得他“哼”了声,似赞叹,又似不屑,手上发力握住法宝,同时另一只手屈指其上,用力弹出。那法宝仿佛哀鸣一声,竟不再挣扎,老老实实呆在田不易手上。

    “此宝,可有起名?”

    “回师父,”秦烨也为法宝灵性惊讶,见问,忙回道,“弟子思来想去,莫如便叫它‘雾隐’。”

    田不易愣了下,气道:“你‘思来想去’,就想出这么个破名字?”秦烨尴尬低头,并不回话,起名此类需要动用脑筋的活儿,确实不是他的长处。好在师娘劝他:“是好是坏,都是其自己使用的法宝,任他去吧。不易,你不试试此宝威能?”

    田不易低声咕噜一句,众人没听清,也不敢问。

    不过他倒未在多言,只神色一肃,以一己深厚道家法力,强行驱动手中灵宝“雾隐”。众人感觉平日那毫不出奇的矮胖师父,陡然间仿佛迸发出如渊如狱的可怕威势,那被他握在手中的小巧法宝,也猛地绽放一道丈许长的黄绿剑光!

    只是,玉令毕竟不是仙剑,田不易挥了挥手中剑光,感觉十分不趁手,便将法宝临空抛出,真元奔流之下,那法宝仿佛得到新生一般,隐约发出欢呼之声,而后“铮”的一下发出金铁剑鸣声音,一道黄绿色豪光冲天而起!

    那赫赫威势,直叫众人不敢直面,忙不迭后退,再退!

    整个守静堂,竟被黄绿色光芒映照得变了色彩!

    那豪光,仿佛成了一根擎天光柱,直插云霄而上!

    大竹峰许多弟子,例如入门较晚的何大智、吕大信、杜必书等,极少见过田不易出手。便是其亲生女儿田灵儿,往日虽知自己父亲道法通玄,可究竟“通玄”到何种地步,她也未曾见识过。众人见到田不易此时大展神威,虽然未有使出一招一式,只是真元激发法宝威能,却仍旧让一众弟子看得心驰神往,激动不已。

    秦烨同样如此。

    他虽然读过原著,知晓田不易很厉害,可唯有此时亲眼目睹,并且置身那黄绿豪光的威压之下,方才能够管中窥豹一般,看到他云遮雾绕的部分修为!

    豪光绽放未几,便迅速收敛。

    毕竟田不易只是试试法宝威能,方才激发之后,他分明能感受到其间还有一股更大的潜力没有迸发出来。不过,他倒并未强求,知是法宝有灵,不愿为其主之外的人驱使。他以法力压制,强行驾驭也不过能使出部分威能。

    好在有这部分威能,他也能评估出其全部潜力——一句话,可与上古神兵相比!

    唯一的缺陷嘛——田不易收了神通,那冲天豪光登时消散无踪,伸手接住“雾隐”之令,双目在法宝上看了又看,叹息一声:“可惜太小,又非仙剑,使来一点也不顺手!”

    正想还回去,忽然他想起此宝与以往的法宝大相迥异,乃是自备灵阵的法宝界另类,却不知这法宝之上的灵阵,又是何等功效呢?当即心神一敛,寻到法宝之中的那处阵法,真元鼓动灌注其中——

    以田不易之修为,真元何其雄厚?

    他又是初次尝试,怕使得少了,发挥不出灵阵威能。不成想真元灌注之下,守静堂前突兀起了一阵浓雾,于眨眼之间笼罩山头。此雾远超之前半月里,大竹峰经历过的那种云雾,而是另一种以法力召唤而来,浓得眼前除了雾气,再也看不见他物的灵阵产物!

    “师父!”

    “怎、怎么回事儿?”

    “大家别乱动!”那雾气中似有一种神秘力量,让置身其内的修士,仿若被剥夺视线与感知那般,所见所感,竟只有眼前浓郁的白茫茫一片。众人下意识惊慌,好在此时大师兄宋大仁出声,稳定众人心神,“此雾乃是师父实验法宝产生,片刻即可散去!”

【017】 意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