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凝剑(1/2)
作者:殊屠未归
    须知此雾之浓,远胜之前。

    炼宝时逸散的浓雾,虽然也罕见,可毕竟未有法力干扰,肉眼也可看透十步之外。但此时经田不易之手弄出的浓雾,勾连了天地灵气,增益了其自身法力,雾气之浓,虽撤了法阵支援,却让人如同全然失了视野与感知,自身以外竟全不可见!

    就是脚下地面,也被腾起的雾气遮盖,非得趴着方能看清地面。

    此刻听着脚步远去,众人终于心慌。之前信誓旦旦的宋大仁,也被众人埋怨起来:“大师兄,您不是说这雾一会儿就散吗?”宋大仁面上挂不住,忙道:“可能,师父只是另有要事,一会就会将雾散去、吧?”

    其他人哪里还信,没见师娘都说清楚了吗?

    有人连忙大喊:“师父,您一走了之,弟子几人该如何是好呀?”

    只是众人喊了一阵,哪里有田不易的回应!当此之时,弟子中有个甚为粗哑的声音,低低地道:“我敢打赌,师父定是试用法宝弄出意外,却又收不回去,怕丢脸,所以赶紧跑了!怎么样,你们要不要赌?”

    几个师兄闻言,无不被他吓了一跳,连忙拉开几步,像是要跟这愚蠢之辈划清界限!果然,浓雾里传来矮胖师父愤怒的咆哮:“老六!别以为你捏着嗓子我就听不出来!你给为师等着,待浓雾散尽,为师便要亲自来,好生指导指导你修行!”

    杜必书“汪”的一声哭了,连忙跪地大喊:“师父,弟子知错!您老大人不记小人过,且放过弟子这一遭吧!”

    然而回应他的,却只是干脆利落,犹如舌绽春雷般一句:“滚,没门儿!”

    得益于田不易的意外之举,大竹峰上下一众,皆被动进入闭关之中——雾气太浓,视野与感知皆受限制的情况之下,实在不便外出。唯有六师兄杜必书,负责为所有“闭关”之人送饭,勤勤恳恳力图可以弥补当日失言过失。也得亏田不易虽气他胡言,倒也不至于让他一个人在浓雾里摸瞎,便派出了由来只吃不做的家伙为其领路——那便是导航犬,大黄!

    “汪!汪汪汪!”

    秦烨听得小院外一阵犬吠由远及近,便知来人是谁,忙出身相迎。浓雾弥漫已然三日,今天方才有了消散的迹象。因为之前不眠不休在太极洞呆了半月,秦烨也不想再进去宅着,故此稳固修为只在自己居住的小院进行。

    这几日里,一应饭食用度,都是六师兄杜必书送过来。

    虽然此举有师父田不易责罚的意思,但秦烨乃是师弟,自不能失了礼数。果然,走出院子,迎面便遇上提着食盒的杜必书。秦烨连忙笑着见礼:“六师兄,多谢你送饭了!”一面迅速把食盒接过来。

    众师兄弟虽然对其遭遇有同情之意,不过杜必书自己却看得开,甚至隐约有些庆幸的意味——若非这浓雾连日不散,自己岂非要因那次失言,而正面面对师父的怒火?似这般过了几日,他又殷切勤快,每日送饭不停,田不易的怒火过了后,也便不会再向他发出来。

    杜必书自是看出这一点,故此也脸上笑嘻嘻地,丝毫没有受惩罚的苦恼:“小师弟,你的修为稳固了吗?”秦烨回答:“多谢师兄关心,已经稳固下来了。”就在这时,他感觉脚下有东西在扯自己裤腿,低头一看,大黄狗口里咬着裤腿,一双狗眼谄媚地“呜呜”叫个不停。

    “死狗!”这大黄狗已在死皮赖脸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能跟它客气,“没见我饭都没吃吗,一边儿呆着去!”

    那大黄也似完全听懂意思,瞅了一眼食盒,放开了裤腿,嘴里“汪汪”答应一声,便跑到院落凉快处趴着。只是那双眼睛,一直没离开过眼前之人。

    “师兄,可还有事儿?”秦烨看出杜必书犹豫,毕竟往日他送完饭,径直便离去,“若是有需要小弟帮忙的,但说无妨。”

    杜必书见说,哈哈笑了笑,只道:“是有点小事儿,不过也不必急于一时,你先吃饭!”

    等他摆开食盒用了饭,杜必书道出来意,秦烨方才知晓他竟是向自己请教修行当中的一些疑惑。见是此事,秦烨一笑之下,自然不会拒绝。要知道,往日他初涉修真时,问题比谁都多,而且逮着人便问。大竹峰上下不管哪位师兄,只要能够解答的,无不耐心指教。此情此谊他一直铭记在心,现在秦烨因为有点修行天分,幸运的走在了众人前边,自然愿意回报于众人。

    只是此等事情,绝不能是他先提出,不然有冒犯的嫌疑。

    但杜必书主动来问,便不存在这些问题了。以他的修为,正处在第三层过度第四层之间,即是“炼精化元”一步。前文也曾提及,“炼精化元”没有什么捷径,乃是水磨功夫。天资好的此一步走得快,天资差的走得慢,也有走了弯路数十年难以突破的。
【018】 凝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