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御空(1/2)
作者:殊屠未归
    一番祈祷嘱咐之后,秦烨终是鼓起勇气,爬上那玉牌之上。

    不错,他的确是小心谨慎爬上去的,并且因为这“交通工具”实在“简陋”,除了一个底板啥也没有,心慌之下上了法宝也没敢起身,就那么趴着。也幸亏此时乃是夜晚,后山有只有他一人,不然让田不易瞧见自己寄予厚望的弟子,御物竟是这般德性,怕是要气得提起“赤灵”清理门户!

    “呼,很好,很稳!”

    不过,等他上了法宝,却发现其实先前所虑十分好笑,那灵宝停在半空非常稳固。毕竟,若是初入“御物境”,还可能法宝操纵不稳。他似乎忘记自己已经玉清五层,虽是法宝初得,却已经操纵得得心应手了。

    真正作怪的,不过是他心里那些前世拙劣的短见罢了。

    “那么,接下来便试着动一动了。”

    心念之下,“雾隐”玉牌随之而动,缓缓在那唯有清幽月光的后山移动。片刻之后,秦烨发现以自己御物之能,似乎不用这般担惊受怕。便鼓起勇气,慢慢站立起身。又在后山逛了一阵之后,他总算放下心来。

    以前他还担心,若是法宝偏斜,自己没站稳从上面掉下来怎么办。可真正御物之后,他才发现曾经的想法何其可笑。法宝通灵,又与他心神相通,御使法宝之下其实跟使用自己的双腿没有什么差别。常人以双腿走路,虽然有摔倒的时候,可你何曾见过某个人会在奔跑时担忧自己双腿从身上脱落?

    御使法宝飞行,便如使用双腿奔行一般。

    纵然有诸多倾斜、甚至倒转之势,只要真元不绝,神念不断,那法宝便如身体的一部分,完全不会脱离。知道这一点以后,秦烨终于胆子大了起来,不必狼狈趴在法宝上,也无须小心翼翼保持平稳,而是逐渐加快了速度。

    “哈哈哈,好玩!”秦烨终于不满足只在光线暗淡的后山瞎逛了,他抬头望了一眼天上的明月,心中忽地生出一股豪情,宛若前世那些运动达人踩滑板一般,玉牌之首微微翘起,“嗖”地一下化作一道流光,直往夜幕苍穹而去!

    “哇喔~”

    “哈哈哈!”

    “爽,太爽了!”

    人类飞天之梦想,不管在哪一方世界,都是铭刻在骨子深处的执念。可能够如飞鸟一般自由自在翱翔苍穹的,却唯有此时秦烨这般,驾驭法宝,御物飞行!

    随着御物越发熟练,秦烨终于彻底放开,学着前世某位剑仙模样,双手背负身后,真元催动法宝在夜幕里划过一道道耀眼的黄绿豪光。高空俯瞰地面,大竹峰仍旧巍峨,却是另一种全然不同的感受。只是此时已然深夜,除了隐约可见的孤峰,别处深涧沟壑,都只是黑漆漆一片,即便如此,他也兴致高昂,飞了半天却没有半点疲倦厌烦之色。

    忽地一朵云飘飞而来,竟是从秦烨身边而过。

    他伸手触摸了一下云雾淡淡的湿气,放声一笑,猛地继续拔高,竟是像要直冲明月而去!豪光迸发间,他距离地面越来越高,夜幕里的圆月仿佛越来越近,变得如同一轮巨大的玉盘,好似触手可及!

    秦烨飞行不停。

    他俯身往身下看去,原本巍峨的大竹峰越来越小。同时渐渐有一座巨大山脉,其仿若巨龙盘卧的身姿慢慢浮现,秦烨知那正是整座青云山脉。其间最为显眼的几团黑色山峰,正是一一对应青云七脉,尤以通天峰为最。即便他此时飞了这般高,通天峰仍似笔直巨剑一般,直指夜幕之上!

    “糟了!”

    正自俯瞰出神的秦烨,忽然感觉到一股凛冽如刀的风吹拂而来。猝不及防时,差点没能稳住身形,连忙停下了继续往高空飞掠的行为。早就听闻九天之上,有罡风横行,此时亲身经历,秦烨方才感觉到罡风之烈!

    忙不迭运起一门“真元护体”的法门,将那逼人罡风隔离在外,方才感觉舒服些。此时他也不知道自己飞了多高,只是身躯四周罡风烈烈,硕大明月孤轮,好似就挂在身侧一般。御物飞行其上,如同与明月相伴,当真无比惬意!

    “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

    “霓为衣兮风为马,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

    “虎鼓瑟兮鸾回车,仙之人兮列如麻!”
【020】 御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