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拜师(1/2)
作者:殊屠未归
    站在田不易身后,秦烨静观后续发展。

    他不过一个分脉晚辈,即便有一些小小修行天分,但在此等大事里,却是断断插不上话的。而其后事情发展,几如原著所诉那般,并无多少变化。

    道玄真人答应收两人入门,在田不易提议之下,为了使他们不会日日相见,一直想起惨案之事徒增戾气,便打算分别收入不同两脉。初时争夺林惊羽这瑰宝,向来存了竞争心思的各脉首座,你争我夺毫不客气,当然最后还是花落龙首峰,被苍松收入门下。

    唯一有所出入的,却是田不易。

    也不知是否因为此方世界里,他收到秦烨为徒之故。虽然田不易看好林惊羽绝佳资质,但争了一句被人堵回来以后,气了一阵,竟意外的没有再度发言。即便如此,在最后还剩一个没人愿意要的张小凡时,道玄真人仍以一句“与大竹峰有缘”,硬是塞给了田不易,直把他再度气了个够呛,惹来众人同门欢声大笑。

    此方世界里,宋大仁虽回了掌门问答,却并未在大殿之外等候,当然第一时间知晓自己多了一个师弟。田不易被众人偷笑,心里不忿,再看到宋大仁走过来,不由迁怒于他:“还愣着做什么?把人带上,走啦!”

    宋大仁上前抱起张小凡,不及多言,与秦烨两个追着田不易出来时,却见他右手虚空一划,驾起一道红芒径直御空而去。宋大仁看了看秦烨,又看了看怀里张小凡,忍不住道:“师弟,看来咱们大竹峰又多一人,只是我们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呢。”

    秦烨也在看他,比起宋大仁,他心中滋味纷呈岂止千万?只是嘴上附和道:“是啊,大师兄。呵呵,从现在起,我也多了个师弟呢!”

    “小师弟,时候不早了,咱们先回山去吧!”

    两人自石阶上下来,走过水潭边虹桥,下到云海之上,这才御空而起,化作琥珀、黄绿两道灵光,直往大竹峰方向飞掠而去。

    夜莺婉转啼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

    夜晚。

    大竹峰上。

    秦烨凭窗而立,望着天边的明月,一想到今日所见所闻,他的心中便有一股极为特殊的感觉溢满胸臆——原著天命之人,终于来到大竹峰了。而那命运之轮,似也要从此开启转动!

    然而,细细思之,秦烨又有另一种观感——这一切,仿佛也十分平静普通,并无半点特殊来。

    他曾经幻想过,当自己站在张小凡面前之时,会是何等模样。是感慨?是惊讶?又或者会担忧他对自己造成“威胁”?但是,等他真正见到那躺在宋大仁怀里,即便熟睡也带着畏惧、惶恐的孩童时,他发现以往种种皆是妄念,唯有一种怜惜留存下来。

    “用佛家的话说,秦烨啊秦烨,你这是‘着相’了。”

    “天命之人又如何?我并无与其相争之意,这片天地给了我二度生命,我难道只会借些小聪明,翻弄诡计吗?”

    “不,那并非我所欲也!”

    “探寻修真之路,守护我所获得的这份情谊,好好看一看这片神州浩土,才不枉命运使我来此走一遭!”

    心念至此,秦烨忽然感觉浑身上下一阵通透,经脉之中真元自行游走,竟有一种与天地同息之错觉。

    “呼——!”他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忽地笑着自语道,“若单论修道而言,我怎么觉得,前世诸多记忆,不仅不是一种便利,反而成了修行之中的魔障呢?”说着,想起那虎头虎脑的张小凡,眉头一挑:“且不管命运究竟意欲何为,我只做好自己,做好你在大竹峰的七师兄,这便罢了。”

    “道法自然。”

    “既然修道,一切,便顺其自然而然罢。”

    ——
【024】 拜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