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考较(上)(1/2)
作者:殊屠未归
    苏茹清了清嗓子:“你们......”

    “师娘!”见机不对的宋大仁,立即发声喊,额头隐约有冷汗冒出。

    苏茹眉头一皱,道:“怎么?”

    其余师弟异口同声地道:“大师兄,你要干什么?”

    只见宋大仁不理他人,急道:“小师弟刚刚入门,弟子奉师父之命,要传他门规戒条以及入门功课,这就忙去了!”

    苏茹沉吟一下,点头道:“说的也是,你先去吧!”

    “什么?”其他几人瞠目结舌,齐声喊道,“大师兄,你恁得无耻?”

    “懦夫!”

    宋大仁干笑两声,二话不说便想跑开,谁知当是之时,一道人影插在宋大仁与张小凡之间,却是老七秦烨!只见他伸手一阻,道了声“稍等”,顿时便叫宋大仁直觉不妙,忙道:“师弟,你......”

    秦烨才不去看他!

    回身恭敬向苏茹道:“师娘,小师弟的入门功课,也不必急于一时。以我之见,不如也让他见见咱们门内修行,感受门内和睦。说不定,小师弟见了道法神异,心生向往之下修习起道法来也多一些动力!”

    宋大仁脸上一黑,心中腹诽——当真是心生向往,还是留下心理阴影都指不定呢!当即还欲辩言,却听秦烨又说出一条分量极重的理由:“‘七脉会武’咱们大竹峰以大师兄修为最深,也是最易取得成绩之人。师娘,您应多多关心大师兄修行才是啊!”

    “对!”

    “不错!”

    其他师兄们,眼见着今日“在劫难逃”,又见秦烨拦住了想要“叛变”的宋大仁,顿时纷纷使出“同归于尽”之法,出言赞同道:“师娘,老七说得对啊!”

    苏茹嘴角含着笑意,若有所思的看他一眼,直叫秦烨心底发毛。

    不过好悬此次“同归于尽”之法施展成功,苏茹点头同意:“也好。你俩且带着小师弟站去旁边,至于你们几个——哼,一听是要考较你们修行,便怕成这幅德性!上次‘七脉会武’已经把你师父和我气个半死,这回还不努力,我二人岂不要被同门羞死?都别说了,你们五个齐上吧!”

    五人面露苦笑,却不得不鼓起勇气,发声喊助威,而后被揍了个、哦不,被师娘一番好生指教,纷纷感激涕零。期间,首次见到苏茹这一面的张小凡,吓得一把拉住秦烨手臂,大大的眼里满是恐惧——

    “七、七师兄,师娘她、怎么——”

    秦烨最是体贴地捂住了他的嘴,让他没能把剩下的话说出来,笑着安慰道:“小师弟,你也别害怕。以你初入门的修行进度,这种特殊待遇你好需要好几年才能体会到呢!”只不过,张小凡在他安慰之后,显然更怕了,仿佛双眼所见的未来,已然一片黑暗。

    方才秦烨一阵旁观,再度见识了苏茹修为之高。

    只能说,师娘不愧为师娘!哪怕五人里有何大智突破了“御物境”,使一支法宝“江山笔”做主攻,余下人等协力相助。可仍旧敌不过连法宝也没有动用的苏茹,这一番好揍,啧啧,反正秦烨只是站在旁边看,也如感同身受那般浑身都疼!

    活动了一番手脚,苏茹心情舒畅,只是看到满地不成器的弟子,又气恼不已。当即美目一转,向宋大仁招了招手:“大仁,你是师兄,你先来!”

    宋大仁颇为幽怨地看了秦烨一眼,虽未言语,但个中控诉已溢于言表,秦烨不敢同他对视,默默扭头过去,看向一旁。其实他之所以临时坑了大师兄一把,也是真个想看看师兄修为与自己相比,究竟如何。毕竟大竹峰上,只有他与大师兄两个突破至玉清五层,两相比较之下,或有助益,也便于其接下来的修行计划。

    “师娘,弟子准备好了,还请师娘赐教!”

    考较已成定局,大师兄倒也干脆,不再想那有的没的!

【025】 考较(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