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考较(下)(1/2)
作者:殊屠未归
    我勒个去,认真?

    秦烨心中顿时警惕心大作,连忙牵引法诀,口中疾喝一声“凝”,旁观之人只感觉一阵眼花,便有两道水蓝色晶亮之剑“嗖”的一下刺向苏茹。经过先前宋大仁的惨败,其他人早已不会为道法高绝的苏茹担忧,只是好奇这平平无奇的两剑,能起到作用吗?

    “水曜剑气,不错!”

    苏茹轻喝一声,与之对阵的秦烨只看到她轻巧一晃,躲开剑气直入近前而来。秦烨不敢有半点保留,凭借“雾隐”之助,飞快地凝聚其一柄柄剑气直射而出!面对身法轻灵的师娘,秦烨可不敢玩弄那半灌水一般的剑气操纵技巧,只凭“凝剑诀”术法本身威能,以极快的剑气纵横速度,逼迫她不得近身。

    两人僵持一阵,秦烨双手连挥,全力以赴之下,似乎堪堪逼住了苏茹。那一道道蓝汪汪的剑气,四下纵横翻飞,叫旁观的师兄们又往后退开一段距离。细心之人早已发现,晶蓝色剑气看似不起眼,但其疾射之后接触地面,却是无声无息便刺入其中,留下道道显眼的深痕。显然是秦烨全力与苏茹比拼,早已没了余力去控制逸散剑气的威力。

    旁人若是不小心碰着,只怕顷刻便要重伤!

    张小凡此时早已瞪大了眼睛,毕竟孩童心性,心中那些悲伤之事也暂时为眼前这从未见过的神异比斗而替代。不知觉间,他轻声地说道:“七师兄,他好厉害啊!”

    方才秦烨上场,张小凡便站到一应师兄这边,田灵儿也离他不远。听闻此言,她理所当然地道:“那是自然,小师兄是咱们大竹峰,除了大师兄以外最厉害的人了!”宋大仁调息了一阵,稳固气息之后,也将注意力放到了比斗之上。

    秦烨欲观宋大仁修为若何,宋大仁又何尝不是想知道自己这小师弟追赶到何种地步了。他听到师妹田灵儿的话,颇为感叹地道:“老七的修为,已经不比我差。以其绝佳天赋而言,将来成就必然会在我之上!”

    杜必书也道:“大师兄,七师弟这般厉害,连师娘也急切间奈何不了他吗?”宋大仁自是比他看得深远,一笑正要解释,不想另一人也看了出来,却是何大智开口道:“老六,师娘这是逼迫七师弟,使其发挥出最强战力呢。若要结束,怕是只在师娘一念之间!”

    另外几人也看向宋大仁,见他赞同点头,这才恍然大悟。

    果然,又过了一阵。

    虽然秦烨道道剑气依旧威势凛然,可却已经没有别的变化出现。苏茹等了一阵,见他似乎已经技止于此,果如众人猜测那般,轻易欺身近前,手里如对阵宋大仁一般抓起一道翠绿剑气,直接破开防御刺来!

    宋大仁心里一叹,暗道:“结束了......嗯?”

    苏茹手上留了力,但她仍感觉刺中一物。可这触感,分明是先前那种波纹护体的感觉,以她多年修行战斗之阅历,几乎下意便识觉得会有变故发生,果然——“嘭!”只见秦烨站立之处,忽地发出一种刺破气球的爆裂声响,接着便有一股浓雾爆开,霎时间席卷了周围三丈之地!

    那股讨厌的限制感觉,又来了!

    然而苏茹眉头一挑,却露出意外的惊喜之色。

    “师娘,小心了!”

    浓雾之中,陡然传来一股逼人威势,却是在三丈之上的半空,被浓雾笼罩的那处地方。一道硕大无比、仿若门板的晶蓝剑气,猛地刺破浓雾,以绝强之威势朝着苏茹直斩落下!此招出其不意,又威力绝伦,算是秦烨近日修成的绝招,即便以苏茹之能,这一招也是全然没有预料到的!

    等她面露惊喜,看到那柄硕大无朋的剑气时,晶蓝色剑气已然临近身前,一身衣衫都被映照成了淡淡的蓝色。当是之时,苏茹并未后撤,只将手中翠绿光剑往上一挥,迎着秦烨的巨大剑气而去。

    两道形体差别巨大的剑光,与半空之中激烈碰撞,立时便掀起一股烈烈之风,席卷开来。旁观的众人叫那阵风卷起的尘土盖了满脸,却只是用手略微一挡,便继续往那场上看去,生怕错过半点精彩瞬间!

    “小烨,这招不错。有点‘凝剑诀’的意思了!”

    苏茹仍是站在原地,那道巨大的剑气消失不见,而她握在手里的翠绿剑气也明灭不定,不过随即真元度入之下,又恢复稳定。众人之中,唯有宋大仁与何大智两个修为高些的,方才注意到场上变化。他俩下意识相互对视一眼,皆看到对方眼里的惊讶——七师弟那招巨剑,似乎让师娘,后退了一步?

    没错,秦烨借着法宝“雾隐”,所能做到的最强一击,又是出其不意之下,终于让向来呈现无敌之资的师娘苏茹后退了一步。

【026】 考较(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