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求变(1/2)
作者:殊屠未归
    经过此番验证,秦烨觉得自身道法构成的缺点,由此暴露无遗。

    “凝剑诀”锋锐无匹,可做进攻手段;“雾隐”妙用非凡,一经施展可自保无虞,眼下他所欠缺的,乃是一门对敌限制之法。以前觉着“雾隐”灵阵足可限制对手,但经过与师娘比斗,他终于发现此阵自保有余,对师娘这等阅历丰富、道法高深之人限制却是不足。

    “此次过后,看来得宅一段时间‘有無阁’了。”

    “臭小子,与师娘交手,也敢分神?”

    “嗯?”秦烨忽然听得一个声音,居然近在身旁,当即心里一沉,暗叫一声“糟糕”!忙不迭运转真元,在身前布下一道厚实水灵之光。果然,那声话语声音未落,便见雾气里闪耀着一道绿芒,霎时便贴近身前!

    驱使“雾隐”,也须消耗真元,秦烨没有像田不易那般把雾气布的整个山头都是,而是只在关键处笼罩,甚至会将未曾散开的雾气多次使用。却也正是如此,当他略微分神之际,苏茹突进,他便无暇再布雾气以后撤,只能顶起防护,默默祈祷。

    “咔!”

    仿若薄冰碎裂,伴随一声脆响,他的防护没能应其祈祷坚持下来。又或者说,此时苏茹多使出了几分力道,总之他的防护轻易被破开,看看凝结一半以图再战的巨剑,也随之被一击打碎。

    接着,熟悉的一幕上演——

    那只教训了大弟子、看似扶风弱柳般的手掌,轻轻印在了秦烨身上!

    “七师弟!”

    “师弟,你没事吧?”

    宋大仁快步上前,将那与他相同姿势摔飞落地的少年扶起。秦烨忙笑了笑,示意自己无碍,起身恭敬向苏茹行了一礼:“师娘,弟子也败啦。”苏茹看了看这让她颇为惊喜的老七,出言点评道:“小烨,你的‘雾隐’效用之强出乎我的意料。‘凝剑诀’练得极其不错,只是使用得极其糟糕!往后需多花些心思,用以丰富进攻手段。虽说‘术法’不比‘御物’,但勤修苦练却少不了!”

    “是,师娘,弟子受教!”

    看得出来,师娘苏茹经此一番“活动身体”,心情大好。当即把所有弟子叫在一处,从宋大仁起到秦烨结束,每个人就其修行进度,皆有一番详尽讲解。比起那心思粗糙、又不爱理事的田不易,苏茹对他们的修行,可谓上心至极。无怪大竹峰弟子对这美艳师娘,皆是又怕又敬,十分敬服!

    “好了,今日便到此为止。对了,大仁,你不是还要指导小师弟门规戒条和入门功课吗?这便去吧。”

    宋大仁瞥了一眼故意看向别处的秦烨,拱手领命:“是,师娘!”

    其他弟子想起先前大师兄全无义气的“背叛”之举,又想到他即便机智百出,却还是叫七师弟摆了一道,生生陪着他们挨这一顿揍,便忍不住暗自偷笑。只是这一笑之下,牵动身上的伤处,不由痛得龇牙咧嘴,当着师娘又不敢表现,一个个忍得十分辛苦。

    “小凡!”

    张小凡没想到苏茹突然叫他,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师、师娘,弟子在!”

    “你跟着大师兄,一定要好生学习。须知道法如海,勤勉为舟,众位师兄的今日便是你的明日,切不可因为修道清苦、困难,便心生懈怠,知道吗?若是遇见疑惑,问你大师兄也可,来找我也可,不要藏在心里。”

    张小凡忙道:“弟子知道了,一定会跟着大师兄,好好学习的!”

    “嗯,”苏茹点头,正待离去,忽然一旁秦烨插言:“师娘,弟子与小师弟年纪相差不大,平日里或许还要亲近些。大师兄繁忙时,便让我来教小师弟修行如何?”

    “你?”苏茹想了片刻,轻轻点头,“可以。只不能拔苗助长,需得使其按部就班,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修行!”

    “是,弟子知道,必不敢任性妄为!”

    “好!小凡刚刚上山,你们做师兄的,便抽时间多陪陪他。”苏茹又叮嘱一句,这才叫过田灵儿,“走吧,灵儿。回去我也指导一下你的修行,可不能因为少许进步就骄傲自满!”田灵儿被吓了一跳,小脸无辜地看着苏茹:“娘,你也要揍我一顿吗?”

    苏茹失笑,敲了她一下脑瓜,道:“瞎说什么!你又没犯错,娘为什么要打你?”

    田灵儿不服:“可你刚刚说指导师兄们修行,不就狠狠揍了他们一顿吗?”
【027】 求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