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发觉(1/2)
作者:殊屠未归
    “师兄!”

    张小凡未曾想到,由来被师父、师娘与一众师兄们称赞不已的天才小师兄,竟有与他一般的悲痛过往。只与他不同,小师兄的仇人,早被大师兄当场击杀,也无需查清真相与报仇一类的事儿了。

    他张了张嘴,想说些安慰的话。

    可他毕竟年幼,急切间竟想不出任何话语能以作安慰之用。秦烨摆摆手,微笑地看他:“师弟,我与你说这些,可并非为了要你安慰。只是想告诉你,似我们这般经历,确实不幸至极;但从另一方面来看,却也幸运至极——因为我们幸运的活了下来,幸运的重新有了亲人和家。我们现在,不止要为自己而活,也要带着亲人们那份,一起好好地活下去,才不辜负这份命运呢!”

    张小凡深深地吸了口气,想到了自己的父母,他认真地点头,生生忍住隐隐发红的眼眶,没有再流一滴眼泪。

    “师弟,”秦烨又道,“师父、师娘肩上压着光大本脉传承的重担,有时不免对咱们弟子严厉了些,你不要见怪。”

    张小凡吃惊,忙道:“师兄!师父、师娘对我恩重如山,我、我只恨自己实在无能,师父大失所望!哪里、哪里敢有怪罪的心思?”

    秦烨笑了笑,道:“这便对了。”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接着却从身后拿出一个盒子,递给他道:“来,师兄送你一件礼物,虽然眼下用不到,以后或许便会有用,拿着吧!”

    “多谢师兄!”

    张小凡不知是何物,恭敬接过来打开一看,却见木盒里躺着个黑节竹制作的竹人,五官粗陋、躯干四肢却齐全,像是个孩童喜爱的玩具。张小凡又是欢喜、又是迟疑,他道:“师兄,我、我已经不需要玩具了......”

    秦烨愣了下,知他所言,大笑道:“小凡,这可不是寻常的玩具,你且看好——”时至今日,随着法力增长,秦烨虽然没刻意锻炼,一手“御物”之法却也不弱。只见他伸手一招,那木盒里的竹人亮起微弱白光,竟似通灵一般飞到半空,而后扭扭脖子、动动手脚,却如真人一般向着张小凡挥手示意,接着竟舞出一阵十分好看的剑舞!

    张小凡瞪大了眼,何曾见过这般神异之物?

    当即吃惊地道:“师兄,这、这是——?”

    秦烨耍了一会儿竹人,使其重新回到木盒躺下,道:“此物本是我一时无聊之作,后来师父、师娘觉得有些作用,便给它起了个名叫‘神念傀儡’,倒正好可以用来锻炼御物能力,也能用作测试修为是否突破玉清四层之用。”

    张小凡见说,十分惊讶。

    他没想到这平平无奇的竹人,竟有这么多作用,又觉得如此有用的东西,自己怕是根本用不上——玉清四层,御物境!那么多师兄都没能突破的层次,自己更加愚钝,也不知突破之期在何年何月呢!

    “师兄,此物珍贵,给我的话——”

    “师弟!”秦烨知他要说什么,“别说此物并不稀罕,就是真的贵重,你便收不得吗?别忘了咱们是一家人,以后别这般见外了!其实我将它给你,也有另外一层意思,乃是望你时时看着此物,能更加用心修行,一边早日能御使此物,算是督促之意,你还要拒绝吗?”

    “那、师兄,我就、我就收下啦!”

    张小凡满脸郑重,将那木盒盖上,小心地收起来。

    秦烨等他收好傀儡,竟又似变戏法一般,掏出一用油纸包裹之物,那模样在张小凡看来竟有点眼熟。他道:“小凡师弟,刚才之物其实只是顺带给你。真正的礼物在这里面呢,你且打开看看?”

    张小凡经了方才之事,不敢小觑眼前的油纸包,慎重将其放在身前,一点点剥开油纸,却见里面躺着个通红叫他十分熟悉之物,不由惊讶出声:“糖葫芦?师兄,咱们大竹峰也有糖葫芦吗?”

    “呵呵,”秦烨见他流露欢喜之意,也高兴道,“大竹峰上自是没有,但我可以去买啊。”

    “买?”

【032】 发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