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樵夫(1/2)
作者:殊屠未归
    离开大竹峰的第一天,想它!

    山下的第一夜,秦烨过得十分不好!

    虽然以他的修为,不必担忧山林里的虎豹狼虫,也不必受那无穷无尽的蚊虫叮咬,可终究是个“宅男”。前世在家里宅,此世在大竹峰宅,一样没有任何在荒野度过的经历。初时心中愤愤,睡不着,后半夜又莫名紧张,尤其抬头便可看见那座熟悉的山峰,更是叫他心绪复杂。

    如此熬了一夜,天光熹微,山林里还看不真切时,秦烨便已然起身。他将那肥硕野兔提着,背上那柄不知道有何作用的“精钢剑”,几个纵掠飞身上树,分辨了一下方向,而后朝着东边大步行去。

    也不知这青云山果真如此之大,还是他自个儿觉醒某种特殊属性,居然接连两天,在山林里转来转去没能走出青云山地界!火,仍旧是没能升起,腹中饥饿,他只能依靠林中野果果腹。肥硕的野兔怕它发臭浪费,一时心软送给一只怀孕的花豹。眼看着天边云彩,慢慢染上一层红霞,秦烨不得不承认现实——

    卧槽,自己竟是迷路了?

    没道理啊!

    他可是“严格”遵循前世某位荒野达人,人称“挨饿德”者,每每行进一段路,便跳上大树顶上分辨方向。都这般谨慎了,以他玉清五层修为的脚程,两天时间了,居然没能走出青云山地界?

    要是此时碰上哪位同门师兄,以他脸皮之厚,怕也得羞愧至死!

    “唉,果然天才,往往都不是十全十美的。”秦烨感叹,言语里颇有一种萧索之意,“以往我还以往都是胡言,现在才知,原来是真理啊!没想到我居然有些路痴的属性?”不过他再一次跳上树顶,望了一阵远处,分明看到林木之间,比之前要稀疏一些。想来明天再加把劲,应该便能走到村民聚居之处了。

    “到时候,我一定要狠狠地大吃一顿!”

    给自己鼓了鼓劲,秦烨跳下树顶,打算寻个舒服的地方睡觉,如果能找到一些能吃的野果,那么晚饭便算有了。正自搜寻间,山林中猛地起了一阵风,那风声里隐隐约约带着些不同于山林的声响。

    秦烨敏锐的捕捉到了。

    “那是什么?”他细细地听了一回,又身形接连闪动,朝着风吹拂而来的方向奔走一阵,再听之时,便真切了许多。只见他分辨出风中的声响,眼里顿时一亮,“哈”地叫道:“有人!是人说话的声音!”

    虽然只是短短两日不到,可秦烨却觉得自己仿佛已经离开“尘世”多年那般,骤然听闻人声,不由喜出望外,连忙分辨了方向,朝着那人声传来之处飞掠而去。只片刻时间,山林里那个声音越发清晰,乃是一个粗豪男子之声,细听像是在唱着诗句,其中夹杂这一阵有节奏的伐木声响。

    “四季垅耕艰,晨昏砍樵忙。”

    “渴饮溪涧水,饥食野果浆。”

    “花草铺塌垫,蓝天云作床。”

    “犬鸡豚羊肥,篱笆黄花香!”

    ......

    秦烨恍然,暗道:“原来是个伐木的樵夫,难怪到这深山里来!只是天色这么晚了,居然还没回去?”当下加快速度,很快便穿过山林,见到不远处那伐木的樵夫。为了不引起误会,秦烨靠近,故意露出声响让他听见。

    果然,那樵夫虽在专心伐木,但耳朵却一直注意周围动静。

    听得远处丛林里一阵响动不断靠近,他立时停止砍柴,把那伐木斧提在手上,小心戒备的望向声音来处,大喝一声:“谁在哪儿?出来!”当然他并未想过会有答应,此处已是深入山林,哪有人在?只怕是个山林野兽,最好别是饥饿猛兽才是!

    “哈哈哈!”

    不成想,那林中却传来一阵欢喜大笑,接着便有一个十四五岁少年人,背负长剑直走而来,却在他身前站住,正是秦烨!他此时的确欢喜,拱了拱手,向他道:“樵夫大哥,在下秦烨,向你见礼了!”
【034】 樵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