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废墟(1/2)
作者:殊屠未归
    清水酒楼。

    一间住房之内。

    秦烨手上捧了杯醒酒茶,却没喝。

    他在认真地思索一个问题——是否必要,运转真元将那体内的酒液通通逼出体外呢?修道之人,入门便是学着掌控自己身躯以及周身窍穴,是以运转功法驱除体内之酒,不过是件小事。

    以修习“水法”为主的秦烨,行此之事更是轻松自若,如若举手之劳。他所不舍的,竟是那醉意之后的醺醺然。便如此前感悟那般,微醺之后,秦烨整个人便处于一种奇妙状态之下,这是全然出乎他意料之外的。尤其飘然欲仙之下,去体悟那天地之间灵气,竟有另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

    摊手,水蓝灵气轻轻汇聚成一团灵动之水。

    合手一捏,那团水崩碎成点点蓝色光点,仍然悬浮半空,对于他逸散在外的真元之气,它们似乎有一种天然的亲切之感。

    “呵,真是有趣。”秦烨双目之中,明亮璀璨如若星辰,哪里还有先前那般醉意?“究竟是,修习水法之故,还是所有修道之人神念超乎寻常,醉了都有如此体悟?”他沉吟片刻,认定应是前者。

    为何呢?

    因为修真之人,道佛魔三家,虽然佛道之间极少有弟子饮酒,但魔教却全无禁止。若说饮酒能达到这般清明奇异的状态,只怕修魔者老早便把酒当作修行圣物了。不过他又想了想,暗道,也有可能,是自己体质之故!

    究竟原因若何,秦烨此时也不愿去深究了。

    莫非这便是“天才”么?只是饮了次酒,竟好似找到一条深化“水法”修行之法?秦烨莫名感觉好笑,若如此的话,多喝几回酒,岂不是能比自己预料里更早学会“水龙吟”之法?

    夜幕降临。

    清水镇的居民皆各自回到家中,炊烟已过,劳累了一日的普通之人,要么娱妻弄子,享受天伦,要么便早早歇息,以备休憩体力完成明日的劳作。没有人注意到,镇子中心那酒楼后边客房里,有一道灵动流光自窗户飘飞,直往夜幕苍穹去了。

    秦烨躺在“雾隐”上边,左手枕在脑后,一只脚吊在外面,一只脚蜷起踩在法宝边沿。他御使着法宝越飞越高,直至普通人肉眼所见,已然与寻常星斗别无二样时,方才悠悠地停住。只是阔别几日,秦烨却有种连苍穹也陌生许多的感觉。

    在他右手上,拎着一个酒壶,却是偷偷从酒楼拿来,只放了一小锭银两,没让老掌柜发现。秦烨居于九天之上,呼呼吹着那烈烈之风,一双隐隐再度染上醉意的双眼,亲切地看着好似就在身侧的圆月。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哈哈,月亮啊月亮,我也请你喝一杯呗。唔,你不喝么,那我便替你喝了吧!”

    “天子呼来不上朝,自称臣是酒中仙~,哈哈!不对不对,此方世界,却从哪儿找什么天子来?连王朝也没有哇,咕噜咕噜~嗝!”

    “唔,没有了吗?”

    一阵风来,那原本稳固无比的天下灵宝,此时竟似受到吹拂影响一样,随着风势摇摆不定起来。秦烨连忙抓着法宝,用力甩了甩脑袋,“呵”地一声笑了,道:“是这感觉,看来我又喝醉了哎!”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他望着眼前明月,眼中片刻迷惘,又使劲拍拍脑袋,“哈”地一声叫道:“是了!”

    “一饮尽山河,再饮吞日月!千杯醉不倒,唯我酒剑仙!”

    “啧啧啧,哈哈哈!”
【036】 废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