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 凶煞(1/2)
作者:殊屠未归
    主寨建筑之前,但见十余道人影交错在一起,爪影飞舞,剑光闪烁,看起来打得十分激烈!而后秦烨长啸一声,一剑碰开周身袭来的坚硬利爪,喊出此行目的。紧接着,便见“十二死侍”似有片刻停顿,而后一个粗壮之人自那建筑里跳出,“嘭”地一下重重砸落在地。

    “哈哈哈哈!”

    “哪儿来的不开眼野小子,敢到老子地盘儿撒野?”

    十二死侍似乎得了命令,齐齐退开,只是围在四下没有继续动手。秦烨手中长剑挽了个漂亮的剑花,倒提在手,双眼往那粗壮之人看过去。只见此人面目粗犷,高鼻阔口,一部钢针似的胡子,满眼之间尽是暴虐之气,只是右眼看来光泽有异,倒像失明一般。不过在他细看之下,又发觉此人神色有异,面上很有一种僵硬之感,便是那暴虐无方,也隐隐有种控制不住的感觉。

    倒是他出场之势,颇为霸道,双脚落地更在青石砖地面踩出细密的裂痕!

    此人,不太对劲!

    秦烨心中一凛,暗中留心,欲要早做打算来。

    他本以为此人是个邪修,不想感知之下,虽然察觉他的体内有股隐藏之力,但却不像是修道之人习练灵气的模样。当然,秦烨看不透彻,也道是自己见识太少,没曾见过那些诡异修魔之人到底何种模样,只能心中提高警惕。

    “南霸天?”

    秦烨目光如剑,落在粗壮之人身上。

    那人极为不喜秦烨打量的目光,但先前暗中窥视一阵,看出他的难缠,倒也压抑着怒气:“便是老子!”

    秦烨又道:“那柳树村与大石村灭村之事,是你所为?”

    南霸天独眼一瞪,咧开满嘴黄牙:“不错,是老子做的!”

    “哼,”秦烨隐隐有了怒气,斥道,“我听闻你幼时多受这两村之人照顾,方才得以长成,为何要行此恩将仇报之事?”

    “哈哈哈哈!”南霸天仰天大笑,忽地感觉脸上多了一股湿润之意,一抹发现却是一大滴雨水,再看时,原来不知何时天上下起了细密小雨。他颇为暴躁的抹了抹脸,独眼看向秦烨,“你小子,莫不是要学人替天行道?你问我为何杀人?嘁,一群假仁假义之辈,拿些残羹剩水糊弄老子,直如那老家伙一般,压箱底的东西不肯教,老子自己拿时,竟还敢弄瞎老子的眼睛?当真死有余辜!”

    秦烨面上一寒。

    他无需去问他口里那“老家伙”是谁,也能猜到与他这一番修为有关,脱不开便是其师!受了好几年“尊师重道”教诲的秦烨,此时看他欺师灭祖却一副理所当然,实为恶寒,更兼明白了此人心理,冷声道:“原来是只白眼狼!”

    南霸天不以为耻,嘿地怪笑:“狼走天下吃肉,狗走天下吃屎!老子要享尽世间荣华,怎么便不能做一只白眼狼?小子,教你个乖,下辈子切莫插手闲事,受死吧!”

    雨有渐渐下大之势。

    南霸天双手带着精钢拳套,如同一只山林猛兽那般奔行而出,“呼”地一下出拳砸向秦烨的脑袋。秦烨长剑一封,往他拳上格挡而去。精钢剑与拳套碰撞,“铮”地一下撞出火星,一股颇为不弱的力道从剑身之上传来。

    两人交手几招,秦烨出于“法师”拉开距离的本能,借着其拳套的沉重力道,身形一轻便飘然后撤。南霸天不知其意,还只道是对手怕了,当即裂开嘴大笑,神色里有种隐隐疯狂之态。只是那雨兜头淋了满脸,让他颇为不爽,伸手一抹,也不怕拳套硌人,抬头眯着眼看了一眼夜空,骂道:“贼老天!怎地便朝老子下这般大雨?”

    咆哮一声,又自往秦烨攻来!

    谁也未曾注意到,在那十二死侍之中,一个落在后面,同样满脸缠满布条之人,他那脸上唯独露出的一双眼里,疑惑地看了一眼天,对这长突兀之雨心生不安,不禁悄悄掐了一个法诀。

    淅淅沥沥的一阵雨,使得青石地面,渐渐有了薄薄的一层雨水。

    秦烨身法快捷,游走周旋显得还有余力;那南霸天则是脚步甚重,每一次进攻都会踩得地面水渍飞溅。两人又一番交错而过时,秦烨罕见地抓住机会,福至心灵刺出一剑,简直可谓生平剑法高峰,竟是一剑刺在南霸天“肩井穴”,气随剑走,“铮”地射出一道剑气,南霸天惨叫一声,大步后退!

    “好好好,好剑法!”

    南霸天受伤,疯狂之色更甚!只是这下意识夸出的一句话,几乎叫秦烨心花怒放,再看他时都觉得此人粗鄙,却还是有几分可爱的!想他在青云山时,何曾被人亲口夸过这样一句来?然而接下来一幕,让秦烨看得眼中精光大放,低低地道了声:“终于来了么?”
【039】 凶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