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水法(1/2)
作者:殊屠未归
    什么,来历吗?

    此人,不,应该说黄茂,闻得秦烨绝望之下发问,却是心中一滞。他的脑海几乎下意识,回想起那个叫他至今不敢折返之处,早已感情淡漠的他,也不禁生出彻骨的寒意来。他连忙将那念头从脑海里甩去,仿佛这样才不会让他感到害怕!

    “桀桀桀!”

    黄茂怪笑,森冷声音里深深地将那一点后怕隐藏,竟似有惧极生怒地道:“小子,想知道我的来历,且下地狱,向那阎王爷询问去吧!——动手!”

    “唉。”

    虽然看不见他面上的表情,但秦烨敏锐感知到他心绪的变化,只是遗憾的是,黄茂此人竟不吃这套,连“将死之人”的愿望也不愿满足,真是可恶啊!

    “黄兄既然不愿多说,秦烨也不勉强。”到了此刻,按捺性子许久的秦烨忽地抬起头来,脸上露出神秘笑意,直叫黄茂心中一慌,“只是,世间之事,因果循环,总有报应——阁下隐藏在此,以残戮手段造出诸般杀孽,他们仅是平凡普通之辈,无法向你诉诸公道、报复。秦烨不才,今日便作为你的报应,送黄兄一程!”

    黄茂心中警惕之心轰然大作,一股让其亡魂直冒的不详之感,叫他顷刻间惊出一身的汗水——“杀了他,快杀了他!你这没脑子的蠢货,还站着做什么?”

    那原本极为听从于他的南霸天,此刻浑身震颤,似在挣扎什么,却完全没有向秦烨发动进攻之意。

    ——糟糕!

    黄茂瞪大了眼,只见原本被他“骸骨锁链”紧紧困缚之人,周身竟充盈而起一道水蓝色灵光!最叫他难受之事,莫过于此水蓝灵光里有一股让他极为难受的力量——那“骸骨锁链”本是聚天地阴气、秽气而成,最是克制于人,此时撞见那水蓝灵气,竟如同冰块投入热油一般“嘶嘶”地快速消融!

    青云门弟子所修“太极玄清道”,本就是堂堂正正的道家真元,天地正道!那污秽之气盛时能克制万物,同样正气盛时亦能轻易克制于它!

    黄茂惊骇地看着眼前持剑之人,双眼中透出彻骨仇恨,最后又看他一眼,似要将此人记在脑子里。当即愤愤地抛下一句:“今日所为,他日定当后报!”随即纵身而起,便欲御使骸骨异宝飞身逃离。

    谁想,地面秦烨淡淡地看他,只冷冷地道:“事到如今,我还会让黄兄轻易离开么?”黄茂皱眉,没有理会,只抓紧时间要跑,谁想刚刚飞掠而起,便见一道晶蓝色剑光划过,直刺骸骨异宝!

    “你敢!啊——!”

    此人的修为底细,秦烨通过方才已经看得清楚。

    简而言之,此人修为大致与青云门玉清四层弟子相当,只是走的邪路,而且还没走稳,根基与青云弟子是万万不能相比的。只此修为,秦烨高了他一个境界,要对付他算是手到擒来,眼见诸事皆落定,他终是拿出应有本事,欲要终结此事。那一道“水曜剑气”之下,颇为诡异的骸骨异宝,登时便如遭重创,直往地上跌落!

    黄茂与法宝心神相连,也顿时受了点伤,却又立即起身再跑,连法宝也不敢回头看顾,谁想只跑出几步,去感觉身上越来越沉,最后竟一步也不能挪动。惊骇去看时,只见浑身被浇透的雨水,此时如有灵性一般,慢慢往他身下汇聚,竟成了淡淡蓝色一片,将他死死地困在原地。

    黄茂大惊,连忙往那南霸天看,果然也发现在其身下有一滩水流困住了他。不由恍然,原来先前并非南霸天挣脱魔性控制,而是身躯被那神异术法所困,剧烈挣扎也未能挣脱,反倒是他自己误会,以为南霸天脱离了自己掌控!

    一念至此,他终是反应过来:“这雨——该死,原来你早就布下陷阱!阁下,当真好周密的心思!”再看明月高悬,哪有半点下雨迹象?

    “呵呵。”秦烨笑而不语。

    他可没有掌控大局之后,跟他细细解说一番的习惯。

    似此极度自私、极度邪恶,有十分狡猾的家伙,对待他们,无需他法,还是一举摁死为妙!

    “阁下棋高一着,我黄茂认输!”黄茂咬牙切齿,似是恨极,“只有一事不解,阁下究竟是何人?”

    秦烨眉头一挑,下意识摸了摸自己鼻子。

    ——咦,真是、似曾相识的一幕啊。

    “黄兄,我与你不同。你既然想知道我是谁,告诉你有何妨。”秦烨竟转过身去,长剑倒提在手,迎着明月,背影之间很有一种飘然气质,“在下秦烨,师从青云门大竹峰田不易座下,黄兄去了地府,切莫报错仇人。另外——你准备好了吗?”

【040】 水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