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 对饮(1/2)
作者:殊屠未归
    秦烨似赧颜那般笑笑,伸手托她胳膊,只觉得此女子似乎柔弱无骨,轻轻用力便将她扶起。更有一股淡淡的幽香,与她那一双如水眼眸那般,直叫人愿意沉醉其中!

    “喂,呆子!”

    看他那就快流口水地猪哥模样,女子双眼在笑,内里却是嫌恶与冰寒——若非那只可恶的臭鸟‘云鹫’死守着洞穴不出,委实需要“相助之人”,寻了这般久终于碰见一个看着不凡的,没想也是个臭男人!——“你这般神色匆匆,却是有何要紧之事么?”

    只一瞬,秦烨直觉敏锐,分明从她那妩媚行迹里感觉到隐藏的嫌恶。

    心里暗笑,眼前这女子,只怕非是寻常之人,居然生生忍着嫌恶也要接近自己,也不知所为何事呢?秦烨眼珠一转,计上心来,当即流露出犹豫试探之色道:“方才在下无意当中冒犯到姑娘,实是该死!嗯——不如便由在下做东,相请姑娘到泰宁楼一坐,到时再为姑娘赔罪,不知姑娘可否赏脸呢?”

    那女子闻言,俏目流转,“咯咯”媚笑,本来只是些寻常举动,但由她做来却十足有一股勾魂摄魄的魅力,让人下意识便对她心生痴迷、钦慕。秦烨心理暗暗警惕,只这片刻功夫,他倒隐约猜出一点端倪来。

    “公子,茫茫人世,聚散皆是缘分。奴家出门在外,倒不想遇见公子这般一个秒人儿,咯咯咯~公子既是有心,奴家若只顾矜持,岂非辜负公子一番美意?唉,难得遇见有缘之人,乍遇便要分别的话,奴家好生不舍呢!”

    她只是随手撩动脸颊发丝,便自有一股无限风情。

    尤其最后眼波流转之间,他分明知道此女子别有用心,却仍旧从心底里便生不起拒绝之意,好似面对这般风华人物,一丝半点的拒绝都是唐突冒犯之举!

    “咳~”

    秦烨心中警惕大作,只一瞬间便从“呆子”上升到“公子”,此女怕是所图不小,那一句“有缘之人”更是叫人害怕!他真想开口便斥之以言,只是话到了嘴边,不知怎么地便打了个转圜,成了:“秦某荣幸之至!姑娘,这边请!”

    东莱城,泰宁楼。

    只看那大厅装潢布置,也知此处豪奢繁华。泰宁楼正处在东莱城东西向主干要道,往来商旅频繁,便是本地富贵人家,也多有来此用饭就餐的,乃是此城之中首屈一指的豪奢酒楼。此时候在大堂的店小二,见到酒楼进来两人——男的年轻,眉清目朗又别有一番英气;那女的更不得了,虽是面上蒙了轻纱,但仅是那一双柔波轻泛的眼眸,便叫人迷失其中!

    “店家,可有清静些的座位?”

    店小二回过神,心底暗骂自己失礼,连忙道:“有的有的,两位客官这边请!”看这二位气度风貌,小二便知道来了贵客,直把他们请到楼上雅间。此二人,正是秦烨与那黄衫女子,两个家伙皆是“心怀鬼胎”,一路之上虚情假意地热切攀谈,此番俨然成了“知己”一般,言谈举止间两人都是一副经年老友般熟络。

    “小二哥,”店小二为他两个倒了杯茶,黄衫女子便先行开口,“你这店里但有好酒好菜,只管上便是,只莫要打扰奴家与公子谈心。”

    店小二露出懂事神情,热切笑道:“好咧!两位且稍坐,好酒好菜一会儿便上!”

    “小二哥,且慢!”

    见说话的是那年轻男子,店小二忙回转身,只道他还有嘱咐:“公子可还有其他需要?”

    哪知秦烨开口对他道:“小二哥别急,且听我说——酒,要你家店里最好的酒,窖藏数十年的最好。常言道,酒逢知己千杯少,于此万万不可敷衍,姑娘你说是吧?”说到此处,他还回头与那女子眼神交互一番,女子露出笑意盈盈的眼波,好似迎合其言,只是接下来他却话锋一转,道是:“菜的话,随便对付一下就可以啦,是了!你家店里有馒头、肉包子没有?有便来个两三屉,先垫垫底!”

    一阵风过,店小二打了个哆嗦。

    不知是否错觉,他感觉在那公子说完话以后,整间房间里气温似乎猛地下降几分!

    小二愣了片刻,也怀疑自己听错,道:“公子莫不是拿小的耍笑?”

    秦烨不耐地道:“我来你家酒楼吃喝,哪有心情找你寻笑?快去快去,记下一点就行——酒要最贵的,饭菜要最便宜的!”

    小二没有立即便去,只小心地往黄衫女子那儿看去。秦烨当然注意到他的目光,摆摆手道:“今日用饭我付钱,你只顾看她作甚?赶紧去,对了,酒可以先上!”

    身旁有几声“咯咯”骨节轻响,是错觉吗?

    那小二终是怀着莫名其妙的心情离去,秦烨回身看向妩媚无限的鹅黄衣衫女子,还一副谦逊模样地满脸堆笑,拱手道:“姑娘见笑!”

    黄衫女子收敛了她那惯用的如花笑靥,手里不动声色地用力搅着手腕衣袖。忍了半天,还是忍不住愤愤地开口道:“公子何不点些好菜?难道奴家,便让公子这般不待见么?”不想秦烨见说,面上一本正经,认真地看着她道:“姑娘乃是女子,以后也要嫁人的,怎能不知勤俭持家的道理?咱们已经点了最好的酒,饭菜便将就一下吧!”

    “你...!”

    黄衫女子眼里写满气恼与意外,又叫他这番话,气得面颊生出红晕。顿了一晌,竟只挤出一句干瘪瘪的话来:“公子说的甚是,小女子受教!”

    ——咦,居然没发火?

【042】 对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