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 相命(1/2)
作者:殊屠未归
    “前辈见微知著,窥一斑而识全豹,障一目也能见泰山,当真令秦烨钦服!前辈所言不错,在下的确是大竹峰弟子,先前戏言,还请切莫放在心上!”

    此时,秦烨算是心悦诚服,向这位原著世界里,颇为神秘之人拱手一礼。老头周一仙摸着胡子,乐呵呵地生受了,只听他又道:“秦小友今日赠老夫两人一食,可谓恩情,老夫身无长物,便免费为你看看手相,算上一卦,以作酬谢如何?”

    秦烨拒绝不得,只好依他之言,伸手过去。却见周一仙看着秦烨手相,眼里闪过异色,接着便是啧啧出声,口里轻轻地一连叠声道:“奇怪、奇怪!”而后又是摇头,似有不妥之处,道是:“可惜、可惜!”

    如此这般故作神秘,直让秦烨看到眉头直跳,忍不住道:“前辈,在下究竟有何不妥,大可直言。”

    那周一仙收了手,面上肃然地道:“秦小友,我观你命中正有一劫啊!”

    秦烨神情凝滞,面上抽动一下,又道:“那不知,是何劫难呢?”

    ——他实在很想告诉他,在其言说“一劫”之时,你家小孙女直翻白眼都快看不下去啦!

    周一仙注意力都在秦烨身上,自然没察觉身后小孙女动态,只顾继续道:“小友手相甚为奇特,老夫行走江湖多年,却也从未见过这般异状。不过小友不要担心,老夫心中已有思虑,只是尚要问问你,小友最近可曾遇见什么奇怪之事?”

    秦烨直欲喷饭!

    似此等“骗术”,秦烨前世不知见识多少!料想一个人经历当中,怎会没有一两件奇奇怪怪又颇为倒霉之事?若此时就他的话说出来,他怕是正好顺着这思路,继续往下忽悠,直骗得人云山雾里,正好落入他套中!

    他不由无奈叹口气,道:“在下游历几月,一切都还算正常,若说奇怪之事,在这荒郊野地碰见您两位,算不算奇怪呢?”

    周一仙不愧老江湖,这般抢白也镇定自若,还待再说之时,却听身旁一个声音插话,正是那先前直翻白眼的小丫头小环:“爷爷,您就别再编啦!而且,大哥哥根本就没有相信吧?”

    秦烨惊讶向她看过去,只见这区区五岁小女娃,此时抬头脑袋,脸上竟满是严肃之色:“其实爷爷不算全部乱说,你的面相的确很奇特——命宫由暗而亮,本是短命之人却又是生生扭转;孤星照命,又莫名转为群星萦绕;不过即便如此,大哥哥,想必你的父母必为你所克吧?”

    “哈、哈哈!”周一仙连忙伸手捂住小环的嘴,干笑赔礼道,“小丫头胡言乱语,童言无忌,童言无忌!哈哈,小友别介意啊!”

    他这边慌乱不已,哪有初次见面便咒人家父母的?便是虚张声势也得有个限度吧!得亏小环年纪小,赶忙道个歉还有转圜余地。可周一仙哪里知道,秦烨叫这小环一番话说得心惊肉跳,再不敢小视这个可爱的小姑娘。熟知原著的他,自是知晓这爷孙两人里,真正具备过人相术者,正是这位看来毫不起眼的小姑娘!

    只不过叫他未曾想到的是,不过区区五岁左右的小环,居然也有一眼看穿他命格之能,如此天赋岂止是高得可怕,简直妖孽啊!

    相较慌乱的周一仙,小环倒是十分冷静,她挣脱爷爷阻挠之后,却是认真地看着他:“大哥哥,小环没有胡说吧?”

    “呼,”念起那遭遇山匪,用生命保护下自己的双亲,秦烨不由神色黯然,“不错,我的确父母早已去世。”

    呃,真猜到了?

    周一仙瞪大眼,吃了一惊,神色里变换不定。想来此时他都不甚清楚小环于相术之上的天分,还只道小环是耳濡目染之下,随便猜到的呢。正想自己要不要说点什么的时候,又听小环开口了:“大哥哥,小环相术不精,目前也只能看出这些了,你的身上好似有迷雾一样,叫人看不透去。爷爷,你别骗大哥哥啦,还是给大哥哥卜一卦吧!”

    纵然以周一仙老脸之厚,闻言也不禁赧然,同时愈发恼怒,回身便气冲冲道:“骗?什么叫骗?爷爷我辛辛苦苦的赚钱,就为了养活你,还要给你买冰糖葫芦!你居然说爷爷是骗子?那是骗吗?那是靠实力!可你这丫头,不领情也罢了,还凭空污蔑爷爷的清白,当真是人心不古,世风日下啊!”

    面对恼怒的周一仙,小环却一点不怕,咂咂嘴似乎回味一般,眨巴着大眼道:“不是骗吗?可你方才所说的话,哪有一条跟‘天罡神算’符合?”周一仙恼怒的神情一滞,变得有些奇怪,偷偷拿眼看了一回旁边的秦烨,最后恼羞成怒的轻轻拍了她一巴掌:“小丫头片子,也知道什么‘天罡神算’?”

    秦烨在一旁看爷孙俩打闹,只觉十分有趣。
【044】 相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