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秘闻(1/2)
作者:殊屠未归
    周一仙此人,本事或有不济,但那份眼力却天下少有。

    是以只是乍眼一看,他可以看穿秦烨隐匿修为之下的修士身份,更能凭借其玄门功法以及言语性格的流露,一口道破其师承出处。同样的,见到这黄衣女子,周一仙也几乎瞬间猜到她的来历,心中顿时甚为忌惮!

    本以为青云小子可做依凭,谁想这家伙见了人姑娘貌美,只顾“嬉笑讨好”,哪里还有半点正道人士的警惕?正寻思脱身间,猛然那女子却向他问了过来,周一仙干笑两声,又见她面上虽笑,目光却是冰寒,不敢不说,“吱唔”两声终是开口:“‘紫玄阴铁’有倒是有,只是此物阴邪,老夫劝姑娘你最好莫要沾染!”

    “当真有?”

    “呵呵呵~!”

    那女子得了确切消息,眼中闪过兴奋之色,暗地里松了口气——若有此物时,还去寻那臭鸟麻烦作甚么?只此一物,不是胜过那块臭东西千百分!唔,这老头竟知此物所在,还需好生套话才是,另外么——

    她袅娜娉婷,轻轻在堂中走了两步,思绪急转之间,却回头看了秦烨一眼。她知正道之人,多是嫉恶如仇之辈,此时也知晓此物,莫要闹出什么意外才好。

    “老——前辈,咯咯~”话到嘴边,女子轻笑着改了口,“您这话可有些差了!想来也不过一物件而已,谈何正义邪恶之说?不过在人,用之正则正,用之邪则邪罢,小女子不才,恰有镇压驾驭之法,老前辈莫如将此物所在告之于我。小女子向您保证,定会将其用在恰当之处,何如呢?”

    周一仙哪里信她?

    心中更是腹诽,以尔出身之处,说是用在正道,怎么可能让人相信?只是偷看秦烨,却见他一脸懵懂,只顾看着自己与那女子,竟不知道出声阻拦,当真是色迷心窍!唉,现在的年轻人呐!真个人心不古、世风日下啊!

    “姑娘,此物干系颇大,便是身具大法力之人也未必便能驾驭,姑娘切莫强求老夫,以至自误己身,后悔莫及啊!”

    “老前辈,”她收敛了笑容,轻轻撩起一缕发丝,以一种感叹之声说道,“吾辈修士,最重机缘!小女子为求一适用之物,披星戴月、不畏霜雪,走遍了神州浩土,眼看着终于得知此物。您老说,要是就此断绝机缘,小女子该当如何是好呢。”

    她的言语很轻,但在周一仙听来却坚决、冷厉无比!

    那语气之中的淡淡威胁,人老成精的周一仙又怎会听不出来?只见这老道颇为复杂的看了秦烨一眼,暗道日后若有差错,你这小子也得背负因果了!都已经到了如此地步,周一仙不愿招惹此女,只好叹了声气:“唉,你要强求,老夫自无不可。只是天地之间诸般事宜,多有定数,姑娘你——”

    周一仙还没说出口的话,让她笑盈盈的一眼给止住,“咳”了声,忙跳过此遭,直接道出关键处:“东莱城东南之向一百二十里处,有山‘商南’,此山之上有座山神庙,那‘紫玄阴铁’便在这座废弃的山神庙内。只是姑娘,有一事老夫不得不正告于你——天地异宝,多伴有异类相守,此物亦然。这块阴铁伴生了一只阴灵王,操纵伥鬼为恶一方,姑娘欲求此物,便自好自为之吧!”

    “阴灵王?”

    她惊呼一声,罕见有些欢颜失色的味道,只是短短一瞬,她却冷笑道:“老前辈便是要阻我,也想个像样的理由!小女子便是再无知,也知晓‘阴灵王’这般鬼物千百年未曾一出,比许多天地奇珍还要少见,怎的到了前辈口里,随随便便就出现一个?”

    “呵呵,”

    说出秘密之后,周一仙心里再无挂碍,又自恢复那般淡然模样。

    只听他笑了笑,似颇为无所谓地反问道:“姑娘怎地便知,那‘紫玄阴铁’便不能孕育出这般邪物来?”

    她顿时没了言语,沉默片刻,忽地展颜笑道:“老前辈,小女子此去,若有缘得到那块阴铁,相伴而生的‘阴灵王’怕是要实力大损,细究而言也算替天行道、为民除害了吧?前辈您要是还有其他消息,不如一齐告诉小女子?”

    周一仙笑道:“姑娘无需试探老夫,老夫既然已经将其说出,自也不会再有隐瞒之言。只是老夫不过凡俗之人,有些事儿未必看得真切,还请姑娘不要见怪!”

    她却吃吃轻笑:“老前辈乃是大隐于野,您指点小女子处,必是紧要关键,对吧?”

    周一仙吃瘪,知她言语伶俐,怕多言有失,便不再多话,道:“那商南山几百年前也有一座小镇,只是山上诞生此邪物之后,镇上居民便在一夜之间叫此邪物害了去!想是依托奇物而生之故,那怨灵竟在山神庙内成就‘阴灵王’,而后操控了许多伥鬼为祸四方,终至现如今荒废模样。商南再无人烟之后,那‘阴灵王’却未曾现世他处,是以未有引起其他正道门派的注意,几百年下来更无人知晓此事了。不过,依老夫观之,那‘阴灵王’恐怕并非不想出现他处,只是无能为力而已!”

    “哦?”黄衫女子眼眸一亮,忙追问道,“此话怎讲?”

    她决心去商南一探,自然对那“阴灵王”与越是了解越好。周一仙看她一眼,道:“老夫推测,‘阴灵王’被困在商南山的缘由,也在那块阴铁之上!嘿,正所谓‘成败皆有因果’,此邪物依托阴铁成事,自也因为阴铁成了如同‘地缚灵’一般存在,只能禁足商南山,不得现世也!”

    “原来如此!”

    黄衫女子听了之后,沉吟许久,也不知在思考何等计谋。好一阵,方才展颜一笑,又道:“老前辈可还有其他见教?”

    周一仙没好气道:“老夫所知的所有情形,都已经告诉姑娘,姑娘何必再强求?”

【045】 秘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