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 行程(1/2)
作者:殊屠未归
    商南山,自东莱而出,东南向百二十里处。

    悠悠天际白云之间,一前一后,飞射两道流光,正是秦烨与金瓶儿两人。

    金瓶儿在前,驾起的乃是一道银亮白光,云山雾里地叫人看不清究竟是何法宝;秦烨则是那道通透玉色,不紧不慢跟在其身后。

    只是十分意外地,在秦烨那方法宝“雾隐”之上,竟有一个原本不应在此之列的人——周一仙!当时秦烨思虑良久,劝其不必冒险。谁想周一仙摇头,说道:“此事因老夫多嘴而起,老夫无法置身事外!放心,老夫有自知之明,最多陪着你们到山下便是。”

    其意甚坚,秦烨无奈,只得带他同行。

    当然年纪尚幼的小环,被周一仙寄宿城中泰宁楼。此楼掌柜与周一仙有旧,曾因风水问题向其求教卜过一卦,十分钦服他,对其言语更是奉若圭皋,小环暂寄于此,倒还算放心。毕竟此行若是顺利,也不过三五日间便会回转。

    周一仙虽有种种神秘,但终究不会御空,初时置身万丈高空,身下白云袅袅,大地山河苍莽,直叫脚踏实地大半辈子的他,很有一种戚戚之感。生怕眼前年轻的青云弟子学艺不精,若是从这万丈之空摔落下去,岂非糟糕至极?

    谁想等了一阵,不仅预料之中的可怕情形并未发生,反倒是这般居高临下、俯瞰白云山河的奇妙体验,叫他兴致勃勃地忘了害怕。秦烨知他年岁大,十分妥帖地默默撑起一道无形屏障,使他虽处高空,却不必受那罡风吹拂之苦。

    御风神行,天地之间任逍遥!

    周一仙渐渐体会到这高来高去的好来,只顾一路贪看与平日视野全然不同之景。不过,他毕竟乃是见多识广之辈,一两个时辰以后,过了最起初的新鲜感,周一仙摇了摇头,叹息着低声说了句什么,秦烨没有听清。

    收回注意以后,周一仙不多时便发现身下法宝神威沉敛,如山如岳的威压含而不发,很是有种仙家灵物的气度,当即盘膝坐下细细查看一番,口里“咦”地一声:“小友,你这法宝不凡呐!”

    只是他看了一阵,虽有不凡眼力,但毕竟没有当初田不易点检法宝的手段,不能窥入内部。可他以多年眼力直觉,也发现此宝似是另有乾坤,绝不止表面那般简单,直引得他啧啧称奇。

    “大竹峰上,几时有了这般灵宝?其历代首座所用之物,老夫也略知一二,细细数来,哪有与此玉牌对应之物?唔,莫非乃是今人之物?不对、不对,大竹峰现任首座田不易,师从第六代首座郑通,虽也在修真之外学了其他本事,但最为擅长的却是炼药制丹,法宝仅一柄仙剑‘赤灵’而已——”

    周一仙看得入迷,下意识口中低声呢喃,忽地觉察不妥,抬头只见秦烨似笑非笑地看他,让这惯走江湖的老油条也心底一慌——区区一个江湖相师,怎地便对青云门此等大派内中细情这般了如指掌?——连忙咳嗽一声,急思转圜之法。

    他当然想象不到,其实秦烨对其身份底细早有了解,也知道他与青云门有莫大渊源,故此并未有气急败坏地追问、诘责于他。甚至见他疑惑不解,还笑着开口解释:“此宝名为‘雾隐’,乃五行之中水行之令也,可操控流水神通,却是不才在下所炼制的。”

    周一仙本是满腹思虑急转,想找个岔开话题的由头,不想听了此言,顿时惊愕一阵,将那满腹心思都通通忘了干净,惊疑道:“你自己炼制的?”

    秦烨点头。

    周一仙难以置信,此等灵宝威能,若说出自青云某个擅长炼宝长老之手,还算妥帖,可看看秦烨年轻的脸,犹自带着些稚气,显然不是某个驻颜有术的老怪。只他此时云淡风轻,又不似作伪,让周一仙心中十分感慨:“观此宝材质,似有些像‘精晶水碧’。是了,大竹峰上好像便正有这样一块罕见的奇珍!虽说此物以神念凝形,较之其他灵材更容易炼制,可小友你这法宝,威能内敛如海,却又有一种叫老夫雾里看花之感,炼宝之法竟是如此老练。若真是出自小友之手,此次商南一行,倒叫老夫多了几分期待。”

    所谓见微知著,能炼如此威能之宝者,实力底蕴也不会太差。

    “咳咳!”

    “前辈过誉了,在下不过是大竹峰最不成器的一个,当不得前辈此言!”

    能得此人一番夸赞,却是让秦烨心中小有骄傲,有些不好意思地谦虚两句。只是周一仙

    见这小子分明受用无比,却又不合时宜端个谦虚的架子,笑骂道:“臭小子,老夫不是跟你说笑!”他偷偷望了一眼前面那到银白光芒,压低了声音道:“老夫知你此行而来,倒不全是叫那妖女迷惑,还算有些正义之心。只你年纪不大,恐怕不知道似她这等出身之人的手段,一个疏忽大意便会让她害了去!此女为夺‘紫玄阴铁’,决计不会手下留情,你要小心了!”
【047】 行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