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 古镇(1/2)
作者:殊屠未归
    两人循着一条古道,快步往山上而行。走了一阵,便察觉此山诡异之处。也不知是否此山太久未有人烟,山道两侧林木森森,树冠枝叶交错,竟是形成了一道叶幕,把古道上方的光线,遮挡得颇为严实。荒山野岭,本该虫鸟鸣叫不绝,但两人顺着山林古道走了一阵,却连一点声息也无。

    诡异般静寂之中,连空气也似乎阴冷了许多。

    本以为走远了会好些,没成想上山古道颇长,越往上走,古道林木越是茂盛,光线便越发暗淡,后来更是直如黑夜一般。置身在此等幽闭环境,虽然早有准备,但仍叫秦烨感觉十分压抑。

    起初,他还与金瓶儿说几句话,但走到后边,两人都失了说话的兴致,只凝神戒备,等待骤然降临的变故。谁想这一直走,走到山腰以上,林木稀疏之地,两人也没遇见任何意外之事。等两人加快速度,几步飞身离开那古道,前方豁然开朗,终于得见外边的天空,秦烨两个齐齐心中一松,有种终于得以喘息之感。

    “这鬼地方!”

    秦烨回身,却是金瓶儿叱了一声。

    金瓶儿本身便是玄阴体质,对此阴气弥漫之地最是敏感,若说先前的古道对秦烨心境的压抑与考验为十分,在她处便成了十二分。是以走出古道,她便忍不住低声地骂了一句。秦烨本想笑笑,算是表现对“同伴”之间安慰,不过当他抬头望了眼越发阴沉的天空,脸上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光线似又有暗淡。

    此时两人身前,正是那座数百年未曾现世的古镇遗迹。

    两人相互对视,金瓶儿眼珠一转,吃吃笑道:“公子,您先请?”秦烨摇头失笑,此处距离山神庙还远着呢,也懒得跟她计较,背负双手大步迈入古镇之中。

    只心里暗暗提高警惕。

    ——倒不是为那古镇。

    两人一前一后步入镇中,走了大约一刻钟。

    通过周遭那一座座小镇古老建筑,秦烨发现此镇竟十分广大,四下店面布置也尽皆齐全,镇中更有一条青石街道,甚为宽敞,足够三辆马车并排行进,也不会拥挤。秦烨心里对比一番,此镇应是比当初他停留过的清水镇,还要繁华得多。放眼看过去,怕不下六七百户人家,人口更是两千往上。可惜所有一切都随着时间变作了尘埃,断壁残垣虽可窥见往昔繁华,但就着那阴森可怖的气氛,更显得无比寂寥。

    秦烨默默叹了口气,心中诛灭阴灵王之念,也自此坚定起来。

    “小心,有东西过来了!”

    建筑残骸之内,隐约有一点声息响动,秦烨轻喝示警,不过看金瓶儿模样,显然也第一时间注意到这般动静。两人对视一眼,默契分开两边,朝着那一处声音异动靠近。金瓶儿性子由来谨慎,她虽是知道正道中人一般情形之下不会贸然出手袭击,尤其两人此时仍算合力诛邪。但她却仍有警惕,不会使自己与人拼斗时身后空当显露人前。

    走到近处,那声响越发明显,好似人迹活动。

    只是秦烨更加警惕,此山之中,连虫鸣鸟叫的活物都难以遇见,他可不会期望此时能碰上其他活人!果然,在那窸窣轻响之中,有着一声声压抑地嘶吼,好似受到惊吓的野兽。

    绕开房屋遗迹,眼前一空,那弄出声响之物顿时露了出来。秦烨眼中闪过精芒,神色却是一缓,舒了口气,轻声地道:“原来是具僵尸。”

    另一头,金瓶儿鹅黄身影也显露出来。

    秦烨只看了她一眼,目光仍是在那僵尸身上。这具僵尸满身尘土,周身衣物已成片缕,露出阴气森森漆黑坚硬,却又干枯难看的身躯。面目早已狰狞萎缩,辨不出此人昔日模样,甚至连生前是男是女也看不出来,只余面孔上两只空荡荡眼眶,冒出点点瘆人绿光。

    那僵尸见了活人,嗅到几百年来从未见过的活人气息,登时在本能控制之下,变得狂躁暴怒起来。秦烨看也不看它,只伸手招出两条手臂粗水索,缚住僵尸双脚。周遭小镇废墟里边,自那僵尸狂暴怒吼之后,隐约便有越来越多的窸窣声响传开。

    显然,此地可不知一具僵尸。

    “金姑娘。”秦烨开口道,“这些僵尸,不如你我——”

    “咯咯~”他没说完话,金瓶儿便知晓其意,笑吟吟地打断其后边之言,“秦公子乃是名门正派出身,似此邪物正该公子大显身手,诛邪除魔。奴家区区弱女子,便不给公子添乱啦!”

    “呵呵。”

    秦烨一笑摇头。

    此女本就是七窍心计、只占便宜之人,似此清除僵尸这等费力不讨好的“苦力活儿”,她自是万万不会去做的。
【048】 古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