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鬼域(1/2)
作者:殊屠未归
    敢情古镇里还藏了一只厉害的僵尸,此僵尸似有灵智,居然嗅到生人气息也能抵住本能欲望,没有第一时间跳将出来。而后见秦烨又是剑光烁烁、又是灵光护体,亦且其直觉之中,觉得此人隐隐有种威胁,竟是随即将偷袭目标放在了收敛气息的金瓶儿身上。

    谁能想到,只想袖手旁观而收敛气息,反倒被视作软弱可欺,当真是弄巧成拙。对比先前她悠哉悠哉模样,秦烨见她险些灰头土脸,委实心中畅快,哈哈大笑。只是,大笑之余,他也心中一凛。

    还在山腰古镇,竟也有此意外,果然不能放松警惕!

    另一边,金瓶儿叫那青面僵尸偷袭,亏得生性谨慎才脱出那一击之下。登时俏脸冰寒,再让秦烨那一笑,愈发气愤无比。想起先前自以为得计,谁想成了弄巧成拙,叫她如何气得消?当即娇叱一声,也未见她手上有何明显动作,却有一道银亮白芒,凝成了巨大刀刃,向着那青面僵尸兜头斩落!

    青面僵尸虽是灵智不高,也能感受到那股刀芒内蕴含的致命气息,嘶吼一声抬起一双胳膊,两相交错,挡在要害头颅之前。金瓶儿银亮刀芒落下,霎时没入青面僵尸胳膊中去,却被其陡然冒起的一股漆黑阴气抵挡住,没能直斩而入。

    金瓶儿俏脸含煞,心中气愤至极,身形一动,再度斩落一道刀芒!

    青面僵尸接连挨了两下,任他皮糙肉厚也为之吃痛,口中喷出一股阴秽之气逼退金瓶儿,嘶吼阵阵,竟是与她激烈斗在一处!

    秦烨笑了一阵,而后目光重新落在周遭僵尸身上。

    此时他所在之处,前后左右,早已围拢了密密麻麻的僵尸,尽都挤做一团,一个一个面目狰狞,张牙舞爪皆欲吞食眼前之人,却又无论如何也突不破那道淡薄灵光。他见时机成熟,便不欲多做耽搁,当即双手连动,却是使出几个此前从未用过的手诀来——

    当是之时,

    古镇中,长街上,

    陡然起了一声金铁交击铮鸣!

    那被僵尸几乎围绕之处,伴随那道铮鸣之声,蓦地便有一道十几丈长、金光灿灿的锋锐剑气凭空凝形!随着一声低喝,剑气陡转,正是秦烨操纵剑气以极快之速旋身而斩,那些围聚在护体灵光四周的僵尸,忽地身形齐齐一顿,接着竟在同一瞬间哗啦啦啦断做两截,跌落在地!

    金曜剑气!

    金曰从革,致密锐利。

    金性肃杀,锋锐剑气斩破那些坚韧的僵尸躯体之后,便连其内积郁的阴秽之气也一边破除。一只只僵尸就此倒地,便再也爬不起身,算是复归宁静。

    有道是“风水轮流转”,秦烨一举爆发,灭杀了诸多僵尸,归剑入鞘,此时倒成了空闲之人,学着先前金瓶儿模样寻地调息,笑嘻嘻地看她。

    也不说话。

    只这无声无息之间,取笑、调侃之意反而让她觉得更甚,越发气恼,她只深深看了眼秦烨,银牙紧咬,猛然间,一道寒气森然地刀芒自她衣袖里绽放光彩,只一闪,刀芒如若流星乍逝,那青面僵尸惊惶之下抬起双臂,却已然被寒意刀芒斩中,连一声惨叫也未曾留下,怔立片刻,便随之倒地不起!

    秦烨看着那刀芒,瞳孔微微收缩。

    而后一笑,开口赞道:“金姑娘修为之深,刀法之利,果真深藏不漏啊。”

    “哼!”金瓶儿示威般看了秦烨一眼,只是方才那一击,使她胸口起伏明显较先前更快。又有此人毫无诚意的夸赞,叫她听出些嘲弄意味来,不过金瓶儿何等人物,轻易压下心中不快,竟展露笑颜,“秦公子过奖啦。小女子微末道行,哪里比得上公子剑气威能?只是你我身处险地,公子也莫要再藏拙的好。”

    两人已经到了此处,金瓶儿也明白,任她百般计谋,只要她还想谋夺“紫玄阴铁”,阴灵王那关是万万避不开去的。倒是这正道小子,与她以往见过的其他正道人士颇有不同,笑嘻嘻一张脸总像藏着心思,须得好生稳住他才是。

    秦烨眉头一动,知她将先前诸般剑法当成了自己藏拙之举。

    偏他又不可能解释,说是技止于此,只得“哈哈”一声,点头随意接了句:“姑娘所言甚是。”斩杀青面僵尸之后,两人却没有停歇,继续顺着古镇往山上而行。不多时,便走到一条宽阔青石板路径,此路一直往上,却在半途转向去了峰后。上山之前,周一仙也曾说过此路,正是通向后山山神庙之所在。

    此回两人里,金瓶儿主动先行,走在前边,秦烨在后。

    两人都是有修为在身之人,山路虽然陡峭漫长,但于他们却是无碍。想来应是后山有那山神庙之故,整条道路,皆铺就了青石板,虽历经数百年时光,也大都保存完好。只有一些路段道旁生长着古树,因为多年无人打理,树根蔓延至道路上,将青石板路径挤得七零八落。再加上飘零堆积的落叶,更显出一股萧索、荒凉意味。

    转过山头,陡峭山路为之一缓。
【049】 鬼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