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 粟离王(1/2)
作者:殊屠未归
    似乎,来了个了不得的人物啊!

    秦烨眉头皱起,望着那只是出场便也使得天地变色的鬼气阴云。

    天地静肃,仿佛也为即将出现的某个可怖之物而静滞。森森鬼气阴云,层层叠叠犹若波浪翻滚,不知什么时候,那阴云之中亮起一点点赤红星火。然而等看清时,才发现那是一双双闪烁红芒的鬼目。鬼气缭绕之间,阴云当中浮现出一只只充满阴戾气息地阴魂,这些原本暴虐残酷之物,此时竟在一种威压之下,整齐列队立于阴云之上。

    群鬼肃穆,千百阴魂鬼物敬畏簇拥之下,显出那当之无愧的一道身影。

    其人,威势如海,只静静站立于阴云之上,便有一股让人无法忽视的可怖气势。此人影发丝苍白通透,披散双肩,面生阴阳,左半脸坚毅俊朗,右半脸枯瘦狰狞,身材颀长高大,穿戴一身黑红二色华丽锦袍,双目沉凝如渊,又似隐藏某种压抑着的暴虐。

    呼——

    毫无疑问,此人身份呼之欲出——秦烨凝着剑眉,轻轻道:“阴灵王!”

    群鬼之中,除了阴灵王之外,他还从中感受到另外几股威势甚为不弱之魂影来。细看正是伫立阴灵王身后几道恶魂,其中一个虎首人身,面显怒容,正是方才与他二人交过手的虎首恶魂!在其身侧,还有两道同样威势阴魂,一个狼首人身,与那虎首恶魂外形相类,只是更加高瘦;最后一个乃是人形,只是周身笼在阴气阵阵黑袍当中,看不真切。

    “秦公子,你看那是——!”

    身旁金瓶儿蓦地一声惊呼,语气中满是惊疑不定,叫秦烨也委实意外,皱眉顺着目光所指之处看过去,登时惊愕当场。

    阴灵之王名曰“粟离”,麾下三大恶魂,分为虎、狼、阴三大鬼将。

    此时在那鬼将三人里,阴魂鬼将身后,竟有一只赤目伥鬼,手中纸绳套索,正自牵着一人。阴云涌动,只见那人须发皆白,面容清矍,不正是等候在商南山外边的周一仙?

    秦烨心中,不由“咯噔”一下。

    局势,一下子变得糟糕!

    他委实未曾想到,一向以“脚底抹油”之能享誉此方世界的周一仙,居然在一处他知晓根底之处折戟沉沙,叫“粟离王”麾下伥鬼给逮着了!他此时两眼一闭,陷入昏迷,倒是可以不管不顾。

    只他不知,如此一遭,算是把秦烨彻底陷了进去!

    若说在此之前,秦烨尚且有所选择余地,那阴灵王倘若委实无法与之敌手,还可暂且撤离;那么此时周一仙失手,他无法坐视此人被鬼物所害,更别说先前赠予的符纸帮了大忙,便只能背水一战了!只看此绝世鬼物出场气势,可谓鬼气滔天,凶煞无比,秦烨心底还真没有把握能一定便能胜过它。

    “金姑娘,”秦烨犹豫片刻,还是开口问道,“不知姑娘可否相助在下,将周前辈救回来?”

    金瓶儿显然早便预料到他会如此说,秀手撩动发丝,笑着道:“老前辈于我也有相告之谊,小女子非是忘恩寡义之辈,救回老前辈我也十分乐意,只是——”她不出所料地话锋一转,又道:“那阴灵之王魔威滔天,小女子恐怕决计难以阻挡呢!”

    “呵呵。”

    秦烨深深地看她一眼,却是听出其言外之意,“金姑娘愿意出手相助,那便再好不过了。至于阴灵王,便交给在下牵制吧。”

    “咯咯咯~秦公子义薄云天,那小女子便拭目以待咯!”

    别以为金瓶儿此时说话,乃是诚意想要相帮,她不过是看出秦烨内心决断,方才借此机会利用他,牵制那阴灵王罢了!

    可秦烨也别无选择。

    甚至他都不能确信金瓶儿此人会否兑现眼下承诺,但魔威浩荡之阴灵王在前,他哪里还有转圜余地?便在两人短暂交流之际,打量了两人一遍的阴灵王“粟离”,忽地开口说话了。让秦烨十分意外的是,这有张可怖鬼面的阴灵王,声音里却如寻常之人那般温和明朗,全不似先前鬼物恶魂那种嘶哑刺耳、阴气森然。

    “人族修士,尔等缘何要侵入吾领土之中?”

    “杀吾阴民,伤吾鬼将,尔等可知自己罪过?”

    秦烨脸上闪过异色。

    先前那虎首恶魂语气切切之中,便有一副义正言辞模样,不想这阴灵王亦是如此。莫非此鬼物困在商南数百年,倒将此处当成其天然的鬼域领地了?

    “阁下——”

    “吾名,粟离。”

    “好罢,粟离阁下——若说罪大恶极,我二人再是如何,又怎比得上阁下屠戮商南所有生灵,更加适合这个名头呢?”

    粟离王似沉默片刻,眸中闪过异色,道:“天生万物,各安其本——吾等阴魂之属,本就以杀戮生灵为生,有何罪过?难不成你们人族杀生食肉,还要问问那些猎物同不同意么?”

    “呵呵呵!”

    秦烨都叫他此言气笑,摇了摇头,朗声道:“你之言语,倒也无错。不过,既然阴魂杀戮生灵,乃是本分无罪;那在下身为人族修士,秉持正义,诛邪除魔岂非亦是本分之举!你这鬼物头头,又有什么理由指责于我?”

    “大胆!”

【051】 粟离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