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里四象(1/2)
作者:殊屠未归
    “小友,你这是——”

    周一仙见他突然妄动阵盘法器,不由一惊,正待阻止时,秦烨已然拨动了几处八卦爻线。周一仙灵光一动,似受他启发想到什么,“咦”地一声安静地看,不想秦烨只动了一处锁爻,便就此停手。

    如是静静等待片刻,那颇为繁复的“八卦锁”,竟是“咔咔”一阵机构轻响,自阵盘中心裂开,露出隐藏其下另一个更加复杂的核心来。周一仙惊得怔住,不敢相信地道:“居然、这般简单?”

    秦烨也笑:“在下也没想到会是如此,完全算是运气了。”

    周一仙摇头:“大巧之物,竟被用成这般模样,当真是——岂有此理!”不怪周一仙心里气恼,原来那“八卦锁”,本是无比繁复精巧之物,八个卦象变动之间,几乎可以演绎天地万物,用作法阵之锁恰如其分。毕竟外人若不知“八卦锁”之秘钥,任他费尽心思,也未必能解除此锁来,周一仙能有破解之法已实为不易。

    他却未曾想到,此处运用八卦锁的却是个“笨蛋”,想是图个开阖方便,竟并未是八卦锁八个卦象齐齐变动,只动了一处。原本需要解开八个全然不同繁琐秘钥的极高难题,霎时间被降到了只需解开一个,其整体难度,何止下降几倍!

    是以秦烨看出其中不谐一卦,试探之下,竟真个解开此锁,委实巧合得紧,直叫周一仙大摇其头。秦烨皱眉看了一眼八卦锁下,更加繁复的法阵,他虽在大竹峰时也对阵法有所研究,但只是处在学习与运用阶段,完全谈不上洞悉其间最深刻的原理。故此遇上陌生之阵,便顿时抓瞎,遂让开位置说道:“前辈,接下来在下却是无能为力了。只是此处诡异,不管前辈究竟有何打算,还请抓紧时间了!”

    周一仙也知此理,没有赘言,俯身石台细细探究,不时手中掐算、口里低声自语。如是过了大约一刻钟左右,让秦烨未曾想到的是,他起身第一句话却是:“布置此阵者,委实高明,老夫不如也!”不过,他随即又是嘲弄地摇头:“只是使用此阵者,果真是个自作聪明的蠢物!老夫无法破解此阵,倒有个取巧之法,秦小友,你且看——”

    也不知周一仙究竟看出了什么,只见他带着几分感慨,几分叹息,又有几分自得神色那般,将那阵中核心操作一番。顿时大殿之中,蓦地隐隐有股轰鸣之音,脚下石台也微微抖动。秦烨觉察到异样转过身,看向一处方位,那里宽敞的熔岩湖里,通红炽热的岩浆突然咕噜咕噜涌动,随即升起一座一丈见方的石柱。

    石柱之上,岩浆滑落开去以后,登时露出一个安放其上的瑰丽奇物来。

    此物有钵盂大小,整体呈现椭圆玉润之状,表皮光滑,色泽红赤,与那炎炎岩浆相似。更有光晕四溢,透出一股逼人的炙热气息,只它一出现,整个大殿气温竟随之上升,置身其中竟如同置身火炉,叫人无法忍受!

    秦烨分辨了一下方位,发现奇物所处,正是八卦方位“离火”之处。

    “原来是此物!”身边周一仙惊叹一声,秦烨正待说话,蓦地心底一股惊悸,顿时觉察到大殿之外的异常,连忙抓起周一仙,低喝道:“前辈,速速离去,我们被发现了!”同时心中一紧,暗道此处地宫果然有异!

    孰料周一仙止住秦烨,喊道:“那物乃是‘地心炎岩’,虽非邪阵核心,却是镇压此处地火熔岩的关键!小友,将其取走,地火蔓延之下此阵也必然尽毁!”秦烨见说,放下周一仙飞身直往“离火”方位而去,踏上那根石柱。

    即便有雾隐灵光相护,他仍然可以感受到那股咄咄逼人的热浪。

    事不宜迟,秦烨也无暇多想,只伸手便将那“地心炎岩”取在手里,谁想此物灼热非常,他只略微触碰一下,便感觉手掌炙烤般疼痛,连忙丢开,又瞬间反应过来,连忙御使水法,在其跌落熔岩湖之前,把它捞了回来!

    只这瞬间接触,秦烨再看手掌时,竟已然通红一片,满是灼伤!

    不仅如此,“地心炎岩”为道法水流包裹,仍自威能不减,灼热之力将那水流烧成热腾腾的水雾,不断冒出“嗤嗤”作响的水汽。

    ——此物厉害!却该如何携带?

    正自发愁,秦烨忽然看到放置“地心炎岩”的石柱那处,还有一个与它大小相近的玄色石盒。他伸手一试,发现此盒从岩浆而出,又是与“地心炎岩”比邻,却在其上感觉不到一点炙热之感。当即喜出望外,将石盒打开,放入“地心炎岩”,见其未有什么异样处,便揣好盒子返身回去接了周一仙,一齐往大殿之外飞身而出。

    “等等!”

    大殿之外。

    死寂而安静!

    仿佛这地宫从来便未曾有过鲜活的气息一般。乍看之下,似乎与先前并无异样,但秦烨却分明感觉到那种心悸越来越盛,便是周一仙也安静下来。只他方才脱离了片刻秦烨护体范围,原本清爽周身又被热浪蒸出一身大汗,此时不住地擦拭额角滴落的汗水,一面疑惑地看向四下黑暗而死寂的周遭——

    “秦小友——”

【055】 里四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