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 残卷(1/2)
作者:殊屠未归
    果然,周一仙简述炼血堂隐秘之后,便点出此处邪魔人物,很可能就与炼血堂有所关联。随后两人又谈及大殿邪阵事宜,就那阵法之图,两人交流一番,待说起取巧拿走“地心炎岩”之时,周一仙顿时有些眉飞色舞。

    只听他道:“小友走时去的急,恐怕没有注意到身后动静。你道那几人为何没敢追来?嘿嘿,却是大殿里那些熔岩竞相蔓延出来,以老夫之见,他们若是几日之内寻不到与‘地心炎岩’一般的奇物,必然镇压不住地火暴动!”

    秦烨沉吟道:“前辈,以你之意,那奇诡的邪阵若是毁去,其余黑袍魔道之人还会留在此处吗?”

    周一仙听出其意,若有所指地道:“商南山那处地下溶洞颇为难得,又有天然地心炎火,似此隐秘之处十分难得,老夫以为那些魔教之人未必会弃之而去。只是小友若还有除魔之念的话,莫如回转禀明师门,再做打算。毕竟没了阴魂鬼物这道屏障,谁能知晓再来之时,会碰上多少邪魔之徒?”

    秦烨凝眉,认真点了点头。

    周一仙又道:“小友此番破除阴魂屏障,使其失了阴铁、炎岩两件奇物,更兼破坏邪阵,毁了其不知多少代门徒的觊觎虚望,日后行走在外,还是警惕些为好!”

    秦烨见他话里话外都将自己摘除,不由道:“此事前辈也参与其中,怎的便说成了在下一人所为的模样?”

    周一仙嘿嘿一笑:“老夫云游天下,自此定计再也不来这商南、东莱周遭便是,也有遮掩行踪的法子。再者,老夫不过凡俗之人,哪里及得上你这正派弟子大放异彩来得记忆深刻?”

    秦烨神情一滞,竟找不出反驳之言来。

    只是提及“紫玄阴铁”,他便不由想起地宫之中,那声轻笑、那道破解了困局的森寒刀芒。也不知是否为践行“后会无期”之言,脱困而出之后,他也未曾发现其人踪迹。此时回想,心绪颇为复杂。

    周一仙见他神色有异,想起那日地宫危局竟是叫一个意外之人破解,也不由感慨:“小友,魔教之人,行事只凭心念,全无规则顾忌,你出身青云门,还是勿要来往的好!”

    秦烨一怔,随即认真地点了点头。

    篝火燃烧的火焰,映着两人面孔。

    那转动木棍上的野兔,此时炙烤得通红,油脂滴落到火堆柴禾上,“嗞”地发出一声响动,诱人的香味越发浓郁起来。

    ——

    东莱城外十里。

    秦烨目送周一仙二人,再度踏上东海之行的路途。

    法宝雾隐绕着他灵动飞转,这颇为通灵的家伙,近来却很有一种躁动之感。也不是因为别的,正是那石盒里的“地心炎岩”。一个至柔之水,一个至阳之火,二者相遇,果真有一种水火不相容的异动。

    所幸“地心炎岩”虽是奇珍,但毕竟没曾炼制为灵宝,只会静静地散发灼热气息。是以两者之中,全是雾隐一个光芒闪烁,隐隐透出一种十分不服气的朦胧之念,让秦烨只觉十分好笑。

    忍不住想,此时便如此对立,若将炎岩也炼制为宝,还不知这两个家伙会何等针锋相对呢!想到此遭,秦烨便忍不住在心中感叹,人生之际遇果真叫人无法预料啊!明明一心演练金行术法,为求“金生水”之后续道法路子,没成想金行灵材未能寻获,反而意外地收获一块火系至宝!

    不过,虽是意外收获,但以“地心炎岩”之威能,却是完全可以加诸于“五行灵宝”炼制构想里去的。作为出生地底深处的至阳圣宝,它完全足以胜任“火行之令”一角!如是一想,秦烨忍不住高兴起来,取出那石盒,也不理旁边飞旋的雾隐,便欲打开盒子。

    前几日刚刚脱离险境,又自伤经脉,秦烨无暇看它,只在周一仙好奇眼神里,打开两人匆匆看过一次,今日正好有闲暇细细看看此物。

    揭开那不知是何材质的石盒,顿时便有扑面而来一股炽热之气。也不知是否脱离熔岩湖的缘故,秦烨感觉这股热气,比起当日地宫少了几分咄咄逼人的气势,反倒威能内敛,有了灵物神韵。炎岩色泽透亮赤红,整体呈现椭圆,表皮光滑,看起来如同暖玉一般,可惜此物太过炙热,他是不愿再空手触摸于它。相比当初温润的“水碧”,它的确算得上锋芒毕露了。

    越看那炎岩,秦烨越是喜欢,脸上掩饰不住开怀之意。

【057】 残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